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心斷壽,無我永生
2006/06/12 01:52:26瀏覽811|回應1|推薦7

生如臘炬莫傷悲,火火相傳塵與灰。

龍鳳九霄長醉嘯,為招銀漢夜低迴。 

在宗教上很多人的修行,目的是為了得到永生;當今很多的科學家透過基因的改造也想取得永生。為什麼人類不認為自己目前是永生﹖ 

就每一個體而言,人生是短暫的。然而,如果是人與人之間,個體之間能夠串連起來,你和我不是兩個人,而是只有一個人,永生的概念就形成了。 

永生是整個人類的永生,而不是個人的永生,永生是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心靈的結合,只要人與人之間能夠接續心靈的結合,誰說人不是永生呢﹖ 

只要敞開自己的心靈去擁抱大地,以愛點燃個人潛藏在心靈的熱情,當人與人之間沒有間隔,人世間的理想有人前仆後繼的去實現和完成,永生的概念就形成了。 

當你的風格、學識有人傳承,當你的理想有人繼續完成,當你的愛已經在另一個人的心裡點燃,你無論睡到明天或長眠,都可以放心。在這世間,你是「活」著的。也許你換個名字而已,或許換個名字,在這個世界做得更有聲有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308969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2 15:30

何需永生?能盡興好好的活一輩子就夠了^^

十足同意您最後一段所言!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