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和姚文智是柯文哲的最佳助選員---一個騙子,兩個笨蛋
2018/08/13 21:06:36瀏覽3469|回應3|推薦7

 

在政治上取大位者,往往不能以智取,而是關乎氣運。

 

宋楚瑜在政治上是一代梟雄人傑,能力尤高於馬英九,但是就沒有取大位的天命和氣運。趙少康也同樣是如此。如果宋、趙一直蹲在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者流,怎麼可能出頭?要出頭,也在宋、趙之後。

 

同樣的,柯文哲也是有大氣運之人。2014年碰到最弱的對手連勝文,也恰好碰到馬王政爭、魏家食品風暴、太陽花運動、小英的在野大聯盟主張。當時任何非國民黨員吸納民進黨支持者及中間選民選票,都可能當選。柯文哲坐這個順風車,也這樣當選了台北市長。

 

三年來,柯文哲以市長之尊,靠市府資源及影帝天賦,又努力經營網路,把網路社群耕耘得很紮實。

 

他的政績居六都之末,他的建設也是歷年來首都市長中最差的。他任市長當初的五大弊案變成五大閉案或五大懸案。他市長任內,既沒有興利,也沒有除弊,所有他的新聞,多數與政績無關。但是依賴年輕人對藍綠惡鬥的厭惡,柯文哲鬥藍鬥綠,使政治綜藝化,又站在浪潮的尖端。

 

雖然幾乎所有當初的競選團隊都站在他的對立面,而且市府一級主管三十二個離去二十四個。然而柯迷「距離就是美」,政治綜藝化的經營,柯文哲又成功了。

 

2018年,他又有大氣運,碰到的對手,又是藍綠中最弱的對手,都是藍綠中找不到人選中最後的不得已的選擇。丁守中2016年連立委都落選了,竟然回頭來選台北市長,面對靈活戰略,頻頻曝光的柯文哲,丁守中竟然打的是「佛系拳法」和「深藍心法」,坐等藍營歸隊。

 

姚文智更扯,從被提名後,打的是「蟬系拳法」,形同神隱,只剩幾絲蟬鳴。連民進黨的市議員,都莫名其妙。新北市的蘇貞昌,每天行程滿滿,無論是陸軍、空軍,都老來還衝衝衝,然而姚文智竟然只躺著坐等別人抬轎,怨東怨西的,連網路小孩吵鬧般的酸民都害怕在乎。

 

也許姚文智想,他即使沒有選上,也還是立委,選上是賺,沒有選上,一點也沒有損失。他完全沒有想到,一旦他的選票如果沒有達到25%以上,不等他自己宣佈退出政壇,他的下場會比連勝文更慘。因為民進黨內的競爭非常殘酷,沒有國民黨對連勝文的溫情。姚文智自己不努力,又得了第三名,民進黨的支持者,就自動自己會揚棄姚文智,而且是永遠。

 

其實柯文哲的高民調,是來自丁守中和姚文智的錯誤戰略。丁守中和姚文智,是柯文哲的最佳助選員。

 

為什麼說,丁守中是柯文哲的最佳助選員?

 

本來丁守中二十多年來就是軍系立委,他的立場和政治色彩,早已定型。誰對他的藍營立場,絕不懷疑。

 

目前柯文哲民調拿走藍營兩成選票,綠營五成選票。丁守中為了再拿想要藍營百分之百選票,竟然不斷向深藍傾。說他和當年的共青團關係多麼好;他是中國人,不會叫台灣年輕人為台獨打仗等。他又主張,教育應多學外國語,不要學母語。

 

此外,又說他當選要恢復文大大群館,要給退休公務員應有待遇。像這些言論,都會嚇走淺藍和中間選民。其實如果丁守中能夠拿到新黨和親民黨支持者的選票,就贏了。

 

丁守中如果不是走的深藍洪秀柱路線,不僅可以挖到柯文哲的中間選民的選票,而且還可以挖到賭爛柯文哲,而又覺得姚文智選不上,要「棄姚保丁」的選票。結果現在丁守中走的是2014年連勝文的深藍失敗路線。

 

為什麼說,綠營也可能「棄姚保丁」?

 

因為柯文哲是綠營的「宋楚瑜」。2000年,如果沒有宋楚瑜,陳水扁不會當選總統。2014年和2016年,如果沒有宋楚瑜,柯文哲和蔡英文當選市長和總統,不會那麼順利,而且宋楚瑜在20062010年,都一樣參加市長選舉,分掉國民黨的選票。宋楚瑜因為不甘雌伏,一直擔任分裂藍營的角色。

 

柯文哲是最可能分裂綠營的人,就像藍營的宋楚瑜一樣。因為柯文哲野心勃勃,驕傲自大,立場不定,行為不可測,沒有核心價值,不甘居人下,又不像時代力量會顧全大局。所以不少綠營的人,認為柯文哲的危害,較國民黨丁守中為大。因為丁守中沒有爆發力,形象定型,丁守中和侯友宜都不是選總統,可以中興國民黨的料子。

 

然而丁守中的一些「共青團」、「廢母語」,不會抵抗中共的言論,真的把有點「棄姚保丁」念頭的綠營支持者嚇住了。

 

再加上丁守中,竟然只顧深藍的票,把中間選民和年輕選票推走,送給了柯文哲,使綠營的人,在姚文智如果扶不起來時,寧可先「棄姚保柯」,也不願「棄姚保丁」。所以我說,丁守中,是柯文哲的最佳助選員。反正深藍營的人,基本上,不會再投柯,丁守中言論那麼深藍幹什麼?

 

至於姚文智只要能夠拿到時代力量支持者的選票,柯文哲鐵定落選,而且票會開得很難看。因為時代力量在台北市有10%的選票。如果姚文智能夠拿到時代力量的選票,一來一往,民調就會和柯文哲差不多,反而柯文哲的原來民進黨的支持者的票,也會「棄柯保姚」,使柯文哲的票很難看。

 

蘇貞昌在新北市得到時代力量黃國昌的全力支持,然而姚文智卻得不到台北市時代力量林昶佐的支持,只能怪自己努力不足。柯文哲在2014年光私下拜訪旺旺的蔡衍明,就契而不捨去了三次。而姚文智難道不會「五顧」林昶佐,請教如何才能得到時代力量的支持?林昶佐對柯文哲的兩岸立場是很感冒的。

 

柯文哲如今的民調高,是來自「勢」,而不是政績和人脈,所以並不穩定,隨時會上下搖擺。像他在綠色和平電台的一席話,就使他民調掉了15%,足見他的勢,比2000年當年的宋楚瑜差多了。台北市這一局,姚文智本來應比蘇貞加對上侯友宜好打,因為是三國鼎立,有很多操作空間。

 

然而民進黨打到現在,是姚文智在當柯文哲的助選員,在被提名後,民調反而落後,再加丁守中的洪秀柱路線,使柯文哲有「棄姚保柯」的操作空間,而使丁守中沒有操作「棄姚保丁」的空間。

 

柯文哲是台灣民主政治的變調,柯文哲的得勢,會使台灣未來更不可測。因為藍綠的方向都是可測的,只有柯文哲無人可制,無黨可制。因為他只是「羅漢咖仔」,沒有黨,又是李光耀、雍正、毛澤東的崇拜者,他曾對國際留學生演講時,明說他「痛恨」(hate)議會。把命運交給他,只能祈禱權力不會使他變壞,只能祈禱,他真的是神,而且是一個善神。

 

目前統促黨的白狼表明支持柯文哲,新黨的郁慕明也傾向支持柯文哲,而民國黨、親民黨更確定支持柯文哲,再加上時代力量和討厭藍綠的柯粉支持柯文哲,這些完全不同理念和需要的人支持柯文哲,柯文哲要實現誰的政見?誰的理念?

 

一個騙子,兩個笨蛋,年底這一票,真的不知如何投。

 

有關柯文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14140447

 回應文章

李祖杰/金剛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14:59

在國家認同錯亂難題未全面解決之前,藍綠就是鐵板一塊踢不動,雖然他們是很爛的代理人,根本靠不住,但卻是檯面上最大的「代理商」,每逢選舉必出來吆喝吆喝,打打假球演演戲,刷刷代理感,在此情況下,他們只要各自守住應有的基本盤,白目力量就沒戲唱,柯鐵定第三!

目前看來藍綠就是朝這個方向在操作,姚文智敢加碼「沒選上就裸退」,圖的就是這個,丁是極少數不會讓人心生反感的藍軍代表,但既曰守中,就有其包袱,這也無可厚非,比其白目柯為求勝選不擇手段,竟低俗到向惡質的網路次文化,如批踢踢和網紅文化靠攏,祭出那撈什子的鬼牌,瞎捧啥學姐,丁回防深藍固票,在道德上和戰略上都沒有錯,比毫無原則格調可言,言論和立場變來變去的投機柯好多了!

誰不厭惡素來積極不作為的藍綠?但厭惡到要去支持格局小到不行的自目柯,證明台灣的政治文化已爛 到根了,不得不在絕望中去挖掘僅有的最後希望,但柯終究只是過渡時期的替代性樣板,永遠成不了氣候,真正該退出證政壇的人太多了,+1,就是柯!

若再加上今年的投票率一定很低,對白目柯更是不利,他註定第三 !更何況,若民調可信,那幹嘛花錢搞選舉?若網軍管用,還需要樁腳和各級黨部嗎?大幅縮編或甚至統統裁撤掉不就得了?若網路聲量大小可以直接在開票當天兌換成選票,那台灣早就被中國不費一兵一卒給統一了,不是嗎?

不投票或投廢票,也是一種態度和意見表達!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13:20
顯然你也不用功,人云亦云,明明柯P的政績擺在那兒,自己不去看。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嘉瑜也是柯文哲的助選員
2018/08/14 02:19

民進黨的高嘉瑜也是柯文哲的助選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gA8YMAeSY

----

其實美麗島雜誌社長的吳子嘉,也是民進黨員,也是柯文哲的助選員,比高嘉瑜更進一步。吳子嘉更進一步說,柯文哲不會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