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临到疾病时该如何经历
2019/06/02 17:04:43瀏覽240|回應0|推薦2

世上有一句话说“有病乱投医”,这充分表现出了我们人得病时的焦虑、无助与恐慌。可作为基督徒,我们在临到病痛的折磨时,又该怎么对待呢?借着一段时间的祷告、寻求,我明白了在病痛中该掌握的几方面原则。感谢主,我愿把自己所得的收获交通给主内的弟兄姊妹。

第一,认识病痛的来源,不对神发怨言

首先,我们得对病痛的来源有个真实的了解,我们来看一段神的话:“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是不是没有这些?那这些东西从哪儿来的?人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才有的。人经撒但败坏后,人就越来越堕落,人的病痛就越来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来越加重……所以人这些痛苦是撒但加给人的,是人经撒但败坏人的肉体堕落以后才有的。”从神的话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起初,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没有疾病痛苦。他们生活在伊甸园中,有神的荣耀伴随,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没有病痛,没有死亡,无忧无虑。后来,人类的始祖被撒但引诱,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善恶树的果子,从此病痛、烦恼、空虚、痛苦、死亡随之而来,而且我们人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凭着撒但的毒素活着,狂妄、自私、诡诈、贪婪、邪恶等撒但性情样样俱全,被撒但苦害,病痛也随之加深,这才是我们人类痛苦的根源。

第二,不渺茫守规条,可以正常医治

有的弟兄姊妹得病后就很不理解,为什么我们信主了还会得这样的疾病呢?主怎么没有看顾保守呢?有的还认为自己得这样的病,是不是主管教我啊?也有的认为主是全能的,不管我得什么样的疾病他都会给我医治的,我不用去医院……疾病临到时,我们都有各种不同的想法,但这些想法或者作法究竟是否合乎主的心意呢?我曾听到一位讲道人说:“你们说人吃五谷杂粮得各种病是不是自然规律呀?这是个自然规律。有些病属于自然规律,有些病属于管教,另外有一些病是熬炼,是审判,是刑罚,一是一,二是二,得分清楚了。”“有病可以投医,可以吃药,更可以祷告神凭信心。有些病是出于神的管教修理,这类病的好转都在神手中。在临到疾病时学会摸神心意,好好学功课是最要紧的,但别忘了可以去医治的原则,耽误了医治是错误的。”

从中看到,有些病属于熬炼,管教,有些病是属于自然规律,总之,我们不能片面地领受,得正确对待。因为我们和外邦人一样,都是生活在被撒但败坏的世界中,现在土壤、水、空气都遭到了污染破坏,我们吃的很多都不是神起初造的有机食物、绿色食品,而是经科学加工的,里面添加了许多有毒的东西,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损害,导致现在各种疾病越来越普遍。所以,当我们临到病痛时,应看透这个事,正确对待,不能对神发怨言。

不管这个病是怎么得的,我们在祷告神、仰望神的基础上,有病了可以选择到医院医治,如果吃药打针好了,这是神允许的。如果治不好,说明我们还有功课要学,不应发怨言,应有顺服的祷告:“神啊,我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你让我活着,我感谢赞美你。若是让我死,我也没有怨言,愿意顺服你的主宰安排,没有个人选择,因你是造物的主,我是你手中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只愿顺服你的一切安排。”这是我们作为基督徒该有的理智,也是在撒但面前该作的见证。

第三,疾病临到需要省察自己,向神认罪悔改。

神说:“疾病痛苦临到该怎么经历?应该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摸着神的心意,还要省察自己有何过犯,还有哪些败坏没有解决。肉体不受痛苦就是不行,非得借着痛苦磨练,人才没有放荡,时时活在神面前。人的心若难受就总祷告,省察自己做错事没有,在什么事上触犯神了,这对人有益处,人能临到大的痛苦试炼,绝不是偶然的事。”神的话让我们明白,其实有些病痛临到不是无缘无故的,是针对我们身上的败坏悖逆而摆设的。神给我们指出了临到病痛时的实行路途,就是多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反省,看看自己有哪些事做的不合神心意,我们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就需要及时来到神面前认罪悔改。

其实,神摆设病痛熬炼让我们反省有神的美意啊!想想我们每天看神的话,知道得按着神的教导去实行,但是因着我们身上的各种败坏性情,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弯曲诡诈、邪恶、争名夺利等,导致我们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就如:在尽本分中,我们不是为了高举神、见证神,牧养好主的群羊,而是高举、见证自己,想在弟兄姊妹心中占有地位;有时主作的不合我们意,我们就埋怨、抵触,死抱观念不放;有时我们远离神,追随世界潮流,陷入邪恶中不能自拔等等。很多时候我们明知道这样做不合神心意,是抵挡神,让神厌憎的,当要做这些事的时候,圣灵也在心里责备,但是我们却刚硬悖逆,没有敬畏神的心,明知故犯,随从己意不搭理圣灵的意思。就在我们活在这些撒但的败坏性情中,难以自拔的时候,神为了唤醒我们的心,才摆设一些病痛的熬炼,让我们反省认识自己,能及时回转。

我曾听一姊妹谈过这样的经历。一天,她突然感觉腹部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查是得了肾结石,而且这个石头有点大,治疗起来有难度。每周她的病都会发作一次,在痛苦无助中,姊妹向神呼求、祷告,想到神的话说:“告诉你,从今后你们再没有肉体的病,若是再有不舒适的地方千万不要忙着外面找原因,而要来到我面前来寻求我的心意,记住了吗?

姊妹在神的开启带领下,才开始反思这段时间是否有哪方面的败坏性情没有解决,或者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合神的心意。借着反思,她想到这段时间尽本分,很多工作都没有做好,为了维护自己在带领心中的形象,她只考虑自己的名利地位,却不维护教会利益,常常报喜不报忧,欺上瞒下,瞪着眼睛欺骗神。认识到这些后,她很懊悔自己,同时,她感谢神许可病痛临到她,及时拦阻了她作恶的脚步。于是,她便向神悔改认罪,按神的话去做一个诚实的人,向弟兄姊妹敞开自己的问题,还学会承担责任,总结偏差后去扭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把维护教会工作放在第一位。后来,再借着吃药打针,她的病痛很快就好了。

从这里我们就能看到,病痛临到是神对我们的爱,是为了让我们反思自己的败坏,尽本分的偏差,能及时地悔改,达到合神心意。

第四,在疾病的熬炼中,需要站住见证

有的弟兄姊妹初临到病痛时,还有信心去经历,但始终不得医治,就对神心生怨言。但我们有没有寻求过神的心意是什么呢?其实,神曾明确地告诉过我们:“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撒迦利亚书13:9)从神的话中我们就能明白,在神拯救我们的过程中,神要摆设各种试炼熬炼,借此来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信神的掺杂,熬炼我们对神的信心、爱心。而病痛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需要我们去经历、品尝,站住见证。

我听一个姊妹谈过这样的经历,她得了淋巴癌,医生都已通知她家人准备后事。虽然她挺痛苦,也有过消极软弱,不明白自己为啥会得这种病。但是她借着呼求祷告神,明白了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不管自己的病能不能好,都应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能埋怨神。当姊妹凭着信心去经历的时候,她的病奇妙地就好了,连医生都说这是奇迹。姊妹从这次病痛的熬炼中,看到了神的全能主宰,对神的权柄有了更实际的认识,对神的信心也更大了。也有个弟兄临到病痛祷告神也不见好转时,就心生怨言,神为啥不给我医治呢?特别消沉,也不想祷告、读经了,聚会也不想去了。后来借着神话语的揭示,认识到自己信神就是单为了跟神要祝福,要恩典,是雇工与雇主的关系,一旦神没有满足自己的要求、欲望,心里就埋怨、抵触,消极对抗。当认识到这些后,就很懊悔自己,也愿意去放下自己信神不对的存心,无论自己的病痛能不能好,都有神的美意,都该去赞美神。当摆对存心观点的时候,看到了转机,再配合治疗时,疾病也有了好转。经历过后,弟兄很感谢神为自己摆上的这个环境,让自己的信神生涯有了新的起步……

从中看到病痛临到都有神的美意,可以说有好多弟兄姊妹在病痛的熬炼中,都有了大小不同的收获。经历过后,对神拯救人的心意更明白了,对神的奇妙作为与神的权柄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信心更大了,信神的观点也得到一些扭转,都能从心里感受到病痛是神对我们基督徒特殊的恩待和祝福。

以上几条原则,是我们在病痛中该掌握实行的,我们只有掌握了这些真理原则,在试炼中才能站住见证,得到神的称许。感谢神的带领,今天的交通希望能对主内的弟兄姊妹有些帮助,明白基督徒在病痛中如何经历才能荣耀神,阿们!

—— 杜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706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