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日聚會交通,為什麼我這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2019/10/09 05:39:18瀏覽218|回應0|推薦5

兩個月前,教會安排我澆灌新人的本分,我有些擔憂,心想:如果聚會交通不出亮光,也解決不了弟兄姊妹的情形和難處,到時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會不會瞧不起我啊!為了不被弟兄姊妹小瞧,每次聚會,我都絞盡腦汁地揣摩神的話,可不知怎麼回事,每次聚會我把神的話語讀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揣摩不出亮光,只好硬撐著交通幾句。心想:我也用心揣摩了,為什麼一點開啟都沒有呢?慢慢地,我開始抵觸聚會,聚會都不想開口交通了,覺得交通也是乾乾巴巴的幾句話,太丟臉了。後來,我靈裡愈來愈黑暗,禱告不知道跟神說什麼,看神的話也沒有亮光,心裡很痛苦壓抑……

一天,我到一個組聚會,讀完神的話,弟兄姊妹都積極交通,有的交通很實際,也很有亮光。我心想:「弟兄姊妹交通很實際,領受也很好,如果我交通不出新亮光,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啊?不行,我不能讓弟兄姊妹小瞧。」於是我一邊揣摩神的話,一邊聽弟兄姊妹交通,心根本就安靜不下來,揣摩神的話也沒啥亮光。為了不讓弟兄姊妹發現我的缺少,我乾脆都不交通了。可是一想到我是帶小組的,不但沒帶頭交通,還做「縮頭烏龜」「隱形人」,我覺得自己真是一無是處。下線後,我在電腦前抱頭大哭,並向神禱告:「神啊,每天聚會我都很受捆綁轄制,總想交通好一點得到別人的高看,可我聚會讀神的話,總沒有開啟光照,心裡很痛苦。神啊,求你幫助、帶領我,阿們。」禱告後我心裡平靜了一些。

第二天下午聚會,我便向劉姊妹敞開自己的情形。劉姊妹聽後跟我交通說:「我們因為聚會交通不出來心裡就受轄制,其實這都是因著我們裡面有撒但性情,太注重臉面地位了,導致我們處處受轄制,活在黑暗中,沒有方向、沒有路途。我們看一段神的話吧。」

接著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幾乎所有的人到了一個人群當中都尋找一種這樣的位置、這樣的機會。如果自己的能耐大,當然要佔據至高點;如果自己能耐一般,也要在這個一般的人群當中佔據這個位置;如果自己素質一般,才能也一般,在人群當中是下層,那也得讓人高看,不能讓人小瞧。自己的臉面、尊嚴這是最後的陣地,一定得堅守住,哪怕沒了人格,沒了神的許可、神的悅納,但是在人中間要爭取的臉面、地位、人的高看絕對不能丟,這就是撒但的性情。一般人意識不到這個,他認為:最後這點臉面總不能丟在地上吧。他就不知道把這些東西丟在地上才是真正的人,把這些東西當命守住了,人的命就沒了。他就不知道這個利害關係,所以做什麼事都留一手,做什麼事都得維護自己的臉面,把這個放在第一位,為自己說話,為自己詭辯,為自己做任何的事。光彩的事他往前湊,想讓人知道有他一份,其實這事跟他無關,但他總不甘落後,總怕別人小瞧,總怕人說他什麼也不是、什麼也做不了、什麼才幹沒有,這是不是撒但性情支配的?這就是撒但性情。」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將我們身上追求臉面地位的情形揭示了出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人活臉面,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這些撒但思想觀點已經成了我們的生命,導致我們無論在哪個人群中,都想得到人的高看、讚賞,想在人心中有地位,一旦我們做的不好,不能出頭露臉了,就好像丟掉了自己的人格尊嚴,沒有了一切。常常為了臉面地位患得患失,不得釋放,活得很痛苦。就像我們聚會總想交通得好一點,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認可,當看到其他弟兄姊妹交通的有亮光,就擔心自己談不好而被人瞧不起,閉口不談,這就看到我們已經被臉面轄制住了。其實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過的受造之物,沒有地位高低之分,不管在教會中是什麼職位,聚會能交通出多少亮光,都沒有可誇耀的地方,只有神是至高的,配受人的仰望。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就總有野心慾望,想讓人高看,佔有人的心,其實這是撒但的狂妄性情支配的。教會安排我們盡澆灌新人的本分,這是神的高抬,我們盡本分應該高舉神見證神,帶領弟兄姊妹明白神的心意。神是公義聖潔的,因為我們存心不對,想藉著交通多一點亮光,讓弟兄姊妹高看,聖靈就不在我們身上作工,所以啊,咱們靈裡就會越來越黑暗。智言,你想想,這段時間你是不是活在臉面地位的捆綁中了?」

是啊,一直以來我的臉面地位都特別重。教會安排我盡澆灌的本分,本是神的高抬,可是我不是想著還報神的愛,高舉見證神,而是處處想著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樹立自己的形象,導致自己獲得不了聖靈的作工,讀神的話也沒有亮光開啟。而我卻不會反省認識自己,為了維護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聚會乾脆選擇閉口不談,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現在回想起來,「人活臉面,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這些撒但毒素確實已經成為我的生命,我的一言一行,甚至喜怒哀樂都受它影響,被它控制。

姊妹接著交通道:「那我們該如何擺脫臉面地位對我們的捆綁呢?我們再來看一段神的話吧,全能神說:『什麼事別偽裝,別給別人假象,無論是自己的缺少、自己的不足、自己身上的毛病還是敗壞性情,都要敞開,別包著裹著。學會敞開自己,這是人進入真理的第一步,是最難攻克的第一關,你把這一關攻克了,你進入真理就容易了。這一步就意味著你把一顆心打開,把你自己所有的,好的、不好的,正面的、反面的這些東西都亮給人看,赤露敞開,也亮給神看,對神沒有隱藏,沒有掩蓋,沒有偽裝,沒有詭詐,沒有欺騙,對人同樣也是坦誠相待。這樣你活在一個什麼情形下呢?你這樣做不是走過程,你活在一個光明的,無論神還是人都能看得透、看得清楚的狀態之下,你不需要為自己的名譽、臉面、地位或者為自己做錯的事作任何的掩蓋、修飾,或者使什麼手段,不需要做這些無用功,你就活得不累,活在光明之下,這是第一步。』神的話揭示的就是我們的實際情形,我們現在都在為了個人的臉面地位和各種利益,處處掩蓋自己的缺少,給人一個假象,滿了偽裝欺騙,活得很累。神的話給我們指明了路途,就是得學會放下自己的臉面地位,正確對待自己的缺少,單純敞開,明白多少就談多少,做誠實人,一是一,二是二,這樣活得才踏實、不累,才能得到神的稱許。」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要想擺脫臉面地位的捆綁,得擺對存心,不管自己交通的怎麼樣,別人怎麼看自己,都應該坦然面對,把自己好的、不好的一面都能敞開亮相,這樣才能逐漸擺脫撒但性情的捆綁,活得越來越釋放自由了。認識到這些,我心裡感到透亮了很多,不願再為臉面地位活著,總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得按著神的要求做人,敞開自己,給神更多作工的機會。

第二天聚會,我一邊揣摩神的話,一邊想著如何把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與弟兄姊妹敞開交通,可真要說的時候,心裡又有些擔心,自己之前的表現挺丟人的,如果敞開交通,弟兄姊妹會不會看不起我?想到這,我就不想敞開了。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臨到事面臨著被修理對付,或者被人看不起、丟臉,甚至人格、尊嚴受到了挑戰,面臨這樣的現狀,人裡面也爭戰,也難受、痛苦、軟弱,但是人能禱告,一禱告裡面剛強,尋求真理、實行真理的勁兒大了,把這些事都看透了,『我不要臉面,不要地位,不要虛榮,哪怕我被別人看不起、被別人誤解,我這次就選擇滿足神,就選擇實行真理,在這事上讓神稱許,讓神喜悅,不傷神的心。』最終把臉面、虛榮、私心、自己的存心、自己的野心都放棄了,然後站在神一邊,站在真理、正義一邊了。」

神的話也給了我信心和力量,神的心意是讓我能夠依靠神,放下臉面地位,站在真理一邊。哪怕別人看不起我,我也得實行真理,滿足神一回!於是,我便跟神禱告說:「神啊,雖然我軟弱,但我願意背叛自己的臉面,不管弟兄姊妹怎麼看我,我想要滿足你一回,求你加給我信心能邁出這一步,阿們。」禱告後,我便把自己之前為了臉面地位而包裹、偽裝自己的情形跟弟兄姊妹敞開交通了。交通後,我心裡感到特別踏實平安,弟兄姊妹也沒有小瞧我,還給予我鼓勵與幫助扶持,我真實體會到實行真理的甘甜和喜樂,感謝神!

從此我的情形開始好轉了,再盡本分,我就有意識地實行真理,背叛自己的臉面,聚會交通也不那麼受轄制了,能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如果沒有亮光,我就安靜聽其他弟兄姊妹交通。當我這樣實行時心裡釋放自由了很多,也不感覺壓抑了。

一次,教會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大家都很積極交通,有幾次我開麥了都沒交通上。因時間關係,主持的姊妹說第一部分就不交通了,交通第二部分。當我聽到不交通第一部分時,心裡很失落,也不想再交通了,心想:我沒揣摩第二部分,如果沒亮光,也談不出實際的路途,弟兄姊妹會不會小看我呢?不交通我就不用丟人現眼了。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又受臉面轄制了,於是,我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想實行真理滿足你,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能不受臉面的轄制,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你只要交通神的話聖靈就光照你,要成為神話語的世界人也得配合,你如果不進入這個神就沒法作,你閉口不談神就沒法光照你。……交通得淺也沒事,沒有淺就沒有深,必須得有個過程,藉著你操練,摸著聖靈在你身上的光照,怎麼吃喝神的話有果效,摸索一段時間你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你有配合的心志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

神提醒勸勉的話語使我有了信心,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就得主動交通神的話,只管把神在自己身上的作工見證出來,這樣實行才合神的心意。另外,還得實際操練交通神的話,不管交通得深淺,只要存心擺對,能積極交通,就容易獲得聖靈作工,如果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總閉口不交通,就沒法獲得更多的開啟光照,自己也得不到真理。

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安靜下來揣摩一會兒神的話,就打開麥交通了。交通時,我把自己這段時間盡本分的所得與看見都交通出來,越交通我對自己流露的敗壞認識得越清楚,對這方面真理也不知不覺更透亮了,真是神的祝福啊!交通完,我心裡感到很踏實,看到只要能放下臉面地位,實行真理,神就會祝福。

現在不管是大小聚會,我都能禱告神擺對自己的心態,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雖然有時還會受臉面的轄制,但我能有意識禱告神,並注重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話,揣摩出亮光後就操練交通。這樣實行一段時間後,我感覺心裡特別踏實平安,聚會不再受臉面轄制了,感謝神!

作者:香港 智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2992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