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何年齡層的人都適合素食
2013/11/22 13:24:22瀏覽511|回應0|推薦2

兒童正處於發育階段,素食兒童的發育曲線不但正常,其身體與頭腦的反應皆比肉食兒童好。

雖然素食兒童的身材看起來更為苗條,但許多研究顯示,肥胖並不是福,中重度肥胖兒童,其高血壓發病率為 30%,重度肥胖者脂肪肝的發病率為 80%,而 80% 的肥胖兒童,其肥胖會延續到成人階段,造成一生健康的負擔。

有些人或許會感覺,素食兒童到青少年階段,發育好像比一般青少年慢,其實這是錯誤認知!

素食兒童不攝取牛奶,鈣質由蔬果五穀獲得,骨骼生長較攝取牛奶的兒童慢,骨架較細,但其造骨細胞可以持續增殖到 35 歲以後,骨鈣質不會缺乏;同時破骨細胞在骨髓腔內面正常工作,以增加骨髓腔容量,讓骨骼長大。

反之,攝取牛奶大量鈣質的兒童,其造骨細胞獲得更多鈣質,可以在 30 歲加速增殖,因此,骨架較粗壯。但造骨細胞活動力在 30 歲以前已提前用完,30 歲以後就不能再增殖,只剩下破骨細胞繼續工作,造成骨質疏鬆症!

現在總體孩子的青春期有嚴重提前的趨勢,是飲食結構的改變所造成的,其實並不正常。

但現在一般家長卻誤把這個現象,當成是正常的。

動物性脂肪與養殖業額外加入肉類中荷爾蒙,造成青春期提早,造成青少年在成長後,健康退化、壽命大幅減短。

家長觀察不到快速發育背後所隱藏的危機,對孩子其實相當不利。

小學生、青少年也會腦中風,而且腦血管疾病也是兒童十大死因之一。

根據以前醫學文獻統計,平均每年每十萬小朋友中就有 2.5 人會突然腦中風。

但隨著醫學影像診斷的敏感度和普及度的提升,使得兒童腦中風的診斷率相對提高 ;醫療的進步使一些先天性疾病患者,同時也是兒童腦中風危險族群

因此兒童腦中風的發生率近年來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近來國外文獻統計,發生率增加至平均每年每十萬小朋友中就有 8 人會腦中風。(兒童神經科 李映瑩醫師 撰稿)

腦中風的主因是腦血管堵塞,罪魁禍首還是高膽固醇,由牛奶、肉食中所得到的膽固醇!

老人更適合素食,一個人想要健康長壽,開心加素食就是祕訣。世界諸多長壽村居民多屬素食者。

新加坡國寶許哲女士是一位終身素食者,更以超過 110 歲之高齡依然每天無私快樂地照顧許多七八十歲的老人,享壽 114 歲。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57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