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幸福工作室』
2008/06/27 11:59:54瀏覽1079|回應2|推薦37

這幾週和好友一塊去練自發功,練完功我們總愛坐在或躺在草地上談心,我認識她半年了,至今回想起認識的過程只能說"冥冥中自有安排'。前幾個月見面次數很少很少,但我偶爾會收到她傳來祝福的簡訊,不矯揉,可以透過簡訊看見她清澈真心的雙眼。

她和我同年,擁有相同時代背景的童年和年少過往,我們都愛看書,都愛接觸新事物,對提升心靈的事物特別感興趣,透過每週三天的清晨談心,我們彼此都有知己的感覺。她介紹我看非常多的書籍,這三週來我被書海淹沒,像海綿般迅速的吸收了很多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即使軀體很累很累的情況下,還是急著想繼續看下去。從書中我看到了我不曾看過想過的世界,從和她的對談中,我慢慢的摸索而更確定了自己將來的藍圖。

『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中,老人畫了一個"同心圓",在最裡層"真我"和最外層"小我"之間,隔著"身體"、"情緒"、"思想"和"角色扮演/身分認同"。

我們從小到大,都有一個意識,那個意識在我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陪著我們上學、讀書、結婚、做事。所以,有一個東西,在我們裡面是一直沒有變的,儘管我們的身體、感情、感受、知識和經驗都一直在改變、但是我們仍然保有一個基本的內在真我的感覺。這個內在真我不會隨你的身體而生,也不會隨著消失而死亡,它可以目睹、觀察人世百態,欣賞日出月落,雲起雲滅,而歲月的流轉,環境的變遷,都不會改變它。(節錄『遇見未知的自己』第5章)

我一直在探索我的"真我",我試著學習讓因歲月外在而逐漸失去的"真我"顯現,讓它引導我往前走,因為我知道惟有在"真我'的引導下,才能真正獲得同心圓中的"愛喜悅、和平"。

從事健康產業以來,漸漸能夠體會如我slogan所述,『健康來自~~~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和幸福的心靈』。"幸福的心靈"是其中最重要的,也惟有找到自己"小我"和"真我"的連結,才能讓這幸福的心靈從由內而外自然綻放,從心底油然而生。當我們擁有了這口源源不絕幸福的泉源,我們自然有能力"給予",幫助週遭的人掘自己幸福的井。

她說在『人生四大秘密』這本書中,她最希望自己為書中的老人,有智慧的幫助旁人成長,我不禁想到我也最想成為『遇見未知的自己』中的老人。我們原來有著相同的目標,在"健康"的領域上,我們可以就飲食、運動、心靈三方面協助朋友,我們笑著說來成立『幸福工作室』,讓自己幸福的方法,就像盛噶仁波切說的--我要你幸福。

這條路上,我終於覓得和我有一樣理念的知音,這段因緣來得奇妙,但我們倆都相信,只要我們不斷的期待再期待,宇宙會回應給我們力量,讓我們遇到更多志同道合擁有各個專長的朋友。天底下沒有"相見恨晚"的事情,只待"因緣具足"時,一切便會水到渠成~~~我的『幸福工作室』會有實現的一天~~

背景音樂: 盛噶仁波切--『我要你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992922

 回應文章

苟用.苟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08/07/01 13:42
很有用的內容!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7-02 06:27 回覆:

這本書利用一個簡單的故事

帶入很實用的心理學技巧

很值得再看第二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事成
2008/06/30 21:00

意念成就事實

心念的力量是巨大    

整個宇宙都會幫你

期待你的 {幸福工作室} 早日開張喔!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7-02 06:25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