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第二週
2011/09/09 08:51:58瀏覽671|回應5|推薦21

都還來不及幫姐妹整理暑假生活同時,暑假早已向我們 say ‘goodbye’...學校生活也已悄悄向我們 say ‘hi’ !這個暑假對我們來說,不和不覺整個就像是用跑百米的速度無形中就不見了~怎麼這麼快啊!!雖然,我們每天過的生活....好像也都一樣!例如晨喚....運動去!

一早約6:30,我會拖著兩個睡眼惺忪的兩隻蟲,到社區內的籃球場運動!先就從走操場10圈開始,由慢到快.....這對女兒來說,會是最輕鬆的一項。接著,暖身運動及自個亂發明的筋骨放鬆操,一會兒由姐姐帶領著做,一會兒由妹妹帶領著做!通常我會是最哇哇大叫的一個....因為全身的硬骨頭在拉扯時....唉~

跳繩將是重頭戲;說實在的,這項運動看似簡單卻會消耗大量的體力,尤其是....在半小時之內必需集滿500的她們才能換來一頓美味早餐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是耐力訓練最秘笈!剛開始姐姐跳得非常辛苦,常不到50下就氣喘如牛,但...眼看著她那一身肥肉,不得不想盡辦法讓她動!於是在妹妹跟媽媽的激勵、冷嘲熱諷的刺激下(例如....唉,妳一定是老得跟媽媽一樣跳不動了吧!或者....看妳全身都是油,難怪跳不動...),竟可以從200, 300, 400甚至跳到600下!竟把只能最多跳到400下的妹妹遠遠的甩開!而且她還用一派輕鬆的口吻「媽媽,我覺得愈跳感覺愈好捏」更證明了,沒有不可能,只有藉口....。其實她們也不是一口氣跳完這麼多,必需得與拍球、及把籃球架當作是單槓一樣的吊啊吊的互換,別看她們兩個腳長的挒,邊走邊運球,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訓練起來的!看著她們汗流浹背時,真是爽快啊!我暗自竊喜著,目的達到了!



投籃應該是她們整個早晨運動中最期待的吧!這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不像跳繩一樣好駕馭,但卻又很想很想投進!姐妹倆的投籃技術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尤其是妹妹,可能是個子較小,籃框又高,怕投的力道太大會被反彈的球 K一回,更怕球滾到山坡下可能有狗黃金的草皮...投了十個能中一個就好像是中了頭綵一般~蠻有趣的!不過,對於好勝心很強的她很容易陷入一直投不進的低氣壓中!我和姐姐只能在一旁擔任拉拉隊,只要球到籃板或籃框就會狂歡呼!厚......粉累人~但....在大量的流汗之後沖個澡,真的是無比暢快的啦!

閱讀在暑假也算是個重頭戲,有很多姐妹平時沒有時間讀的書,趁著暑假終於可以不受課業束縛盡情遨遊於書堆裡!先前陸續添購的新書,終於在暑假中,開心閱讀~炎炎

夏日的午后最適合來一盤水果、餅乾當點心,然後打開DVD,看一部好電影!暑假期間看了幾部不錯的影片,對她們來說都還意猶未盡!「帶著妹妹搭巴士」、「三個傻瓜」、「巧克力冒險工廠」、「小鬼當家」,都是很喜歡的影片!雖然有些影片已經是N年前的,但對她們來說,劇情是否適合她們才是重要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先前已讀過書,這次從電影裡去感受每個角色,心情應該有所不同!



家事一籮筐這個暑假,兩姐妹真的是幫了媽媽不少的忙!其實,有兩個伴一起做家事,其實是蠻有趣的一件事,重點是….一點都不覺得累!尤其是當姐姐在幫媽媽煮麵要放青菜時,深怕會被鍋子燙到,很認真的拿得高高的然後丟進熱鍋裡那種感覺….還真是像極了她在投籃的模樣!

戶外走走武陵農場露營是這個暑假最開心的事!前年曾經在深秋時拜訪過它,對它的美麗一直念念不忘!而這次四個家庭一起相約到這裡露營,體驗武陵在盛夏裡不同面貎的美~武陵位於較高海拔,林象豐富美麗幽靜,很難想像在平地得將冷氣開到最強來對抗烈日,但在武陵的任何一處,卻得擔心沒穿長袖可能會著涼!

伙食計劃三天兩夜的露營三餐外加下午茶、宵夜,每道菜全都自己來!尤於武陵的營地搶手,不一會兒的時間只能搶到「無電區營地」,也許是因為這樣,原本以為帶著大同電鍋就能解決很多料理……最後只好抱著十足野炊體驗的決心,準備在深山林內大煮一攤;大人隨興搭配著彼此準備的食材研發出不輸五星級飯店的料理水準,大人愛中式早餐稀飯、各式小菜肉鬆、鮮炒高麗菜、或者是孩子愛的西式早餐炒蛋、法國土司、玉米濃湯,再來杯摩卡壺現煮的Espresso畫下美好的句點,一天的元氣滿滿!爬山累了,午餐就讓孩子大啖義大利麵,大人隨興嗑點乾糧泡茶。孩子們可任意的找尋一空地,隨意躺下來,感受涼風徐徐吹來,時而閒聊時而閒逛時而畫畫,時而隨興的哼著歌曲

而我在尋找桃山瀑布之後的午后,坐在躺椅上享受微風徐徐,打個小盹………

下午開始熱鬧的張羅晚餐,薑母鴨、火鍋、爆炒三鮮小卷、客家小炒、大蒜炒鹹豬肉一路從晚餐吃到宵夜~也許是因為身在美麗的山景中,一切的煩人瑣事全都煙消雲散~人生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此!儘管在大雨的夜晚,孩子們打著營燈在帳篷裡玩遊戲;大人們帳篷外佐幾杯小酒、沏幾杯茶,天南地北的聊,雨後滿天星斗漸漸閃爍….從孩子的笑聲中驚覺,野炊及露營得到了比高檔飯店更高檔的體驗!尤其是這一群孩子!不得不說,我也愛上露營啦!

對了,記起一件事,那就是妹妹在開學前參加了一場音樂會!當天除了表演鋼琴之外,也將暑假練習大提琴的成果小小的展現了一下!



過了暑假,孩子們又升了一個年級!這個學期的假期多,學校的課程進度自然就加快許多!不知這樣的暑假生活有沒有幫她們儲存夠多的能量及體力好以應付接踵而至的各項挑戰?!孩子們,加油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5598410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4 10:51

過了一個暑假
感覺兩姐妹一下子又長大了
每次看到妹妹表演時不小心露出的笑容都覺得很歡喜.....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9-26 08:32 回覆:
真的....她們兩個的食量可不小
都快要吃垮了...
每次和朋友聚會最怕聽到"哇...好像又長高了吔"
哈哈
妹妹表演的時候總是會轉頭到我身上對我微笑一下
因為她說...這樣她比較不會緊張囉~謝謝木頭的鼓勵嘿!!!

Tina
100個讚!
2011/09/22 22:52

原諒我的忙碌啦!找不到地方按讚

留各言表示我對你的敬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9-24 08:50 回覆:
我的老同事啊
可以想像妳的忙碌程度
不過....真的很想找個時間
跟妳喝一杯捏~
真的!miss U!!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力無限
2011/09/13 21:53

開學了

對於大人來講   應該也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Gloria mama 的暑假 看起來 很忙碌  也很快樂

早起運動  對我們大人來講  要有毅力  ( 我就爬不起來 )

對 孩子 來說 更不容易  能不 晚睡晚起 就很不錯了

持續的運動  儲備體力 ............. 

充滿電力的孩子   精神百倍啦

妹妹 的 鱒魚演奏    也像是  活力無限 

新學期的開始  加油>>>>>>>>>>>>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9-14 09:50 回覆:
真的很忙碌捏!而且時間就這樣咻的過去了
前幾天打開電腦想要登入UDN時,竟然忘了帳號和密碼
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其實...早起的我也是很累很累的好不好....
只是...好怕孩子們開學之後個個像吃腫睡肥的樣子
無法應付規律及忙碌的生活
也只好硬拖著她們起床運動去!

開學了,雖然可以喘口氣
不過....接腫而至的~是滿滿的作業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采多滋的暑假生活
2011/09/10 08:27
姊妹倆一定不怕教不出 暑假作業!!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9-14 09:45 回覆:
說到暑假作業,還真的是惡夢一場捏
開學前一天,爸爸還得幫忙加工到很晚很晚
實在不懂,明明就是放暑假,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作業要完成!
累到大人~

艾芙琳
厲害
2011/09/09 15:35

看完忙碌的暑假紀錄,我只能說你不虧是摩羯座的媽!

超有紀律和毅力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1-09-14 09:46 回覆:
沒啦!偶爾我還是會放牛吃草
打開電腦遨遊網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