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佛羅倫斯》-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義大利.佛羅倫斯】Caffè Gilli, Rivoire
2021/04/12 03:25:02瀏覽5787|回應0|推薦38

佛羅倫斯是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從梅迪奇家族權傾一時的政經文化影響到「義大利王國」Kingdom of Italy成立之後一度成為王國的首都,在在都點出它在義大利歷史上的重要性。有王公貴族,文人雅士的地方就有吃喝玩樂的市場,這種地方的老咖啡店也多。這次在佛羅倫斯特別挑了兩家老店來試試,喝咖啡之餘也體驗一下義大利百年前上流社會在混的地方,順便想像一下自己是上流美。

【Caffè Gilli】:經典名照的背景,佛羅倫斯最老的咖啡店

Caffè Gilli創立於1733年,被認為是佛羅倫斯最老的咖啡店。它由一個姓Gilli瑞士人創立,原來是在「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 di Firenze旁的一家烘焙店。它在19世紀中期搬了幾次家,最後在20世紀初期搬進了現在這個在「共和廣場」Piazza della Repubblica旁的位置(離「聖母百花大教堂」仍然很近)。老咖啡店厲害的地方就是既便是「新」的位置一樣也是超過百年以上,店裡相當富麗堂皇。一家老店成立的時候佛羅倫斯還在梅迪奇家族末代第7代托斯卡尼大公吉安·加斯托內·德·梅迪奇Gian Gastone de Medici的時代當然參與過的歷史也多。它在近代最出名的應該是攝影師Ruth Orkin在1951年照的一張經典黑白相片「在義大利的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in Italy。相片中一群義大利年輕男孩在大街上公然對著一個路過的美國女孩吹口哨的影像深植人心。這在當今兩性,以至於多性平等的時代裡來講當然是公開性騷擾,但是當時反映出來的正是義大利文化和美國文化的差異以及義大利男人的男性沙文主義。照片中的背景就是這家Caffè Gilli。

Caffè Gilli的外觀。

裡面的樣子。這種老店的服務其實都有點慢。進去了一陣子没看到半個服務生,後來又跑出來站在櫃檯前喝比較快。

它們的甜點櫃。

它們不愧是以甜點烘焙店起家的,將近300年之後的甜點仍然是很強。

而且有不少老式的甜點可以試。

今天點的。來之前其實已經吃過早餐了,這根本是第二頓早餐(羞)。叫了一小塊Panforte al cioccolato和一些biscotti杏仁餅乾來配咖啡。Panforte是一種用堅果和果乾作的義大利蛋糕,有點像比較常見的「聖誔節蛋糕」Christmas Cake,但是質地比「聖誔節蛋糕」還要更沈更黏一點。這塊用是巧克力作的。

它們的咖啡,還不錯喝。

世界上能有多少將近300年的老咖啡店,看到了來試試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地址:Via Roma, 1r, 50123 Firenze FI, Italy

網址:https://caffegilli.com/

【Rivoire】:前王室巧克力供應商,全佛羅倫斯地點最好的咖啡店

在佛羅倫斯的老咖啡店之中大概没有任何一家的地點比得上這家Rivoire,因為它就在全佛羅倫斯最重要的「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上。坐在Rivoire裡看的景色對面就是「舊宮」Palazzo Vecchio,一側就是有著露天雕塑展覽的「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這家店於1872年由Enrico Rivoire創立。Enrico Rivoire是瑞士人(奇怪了,佛羅倫斯的老咖啡店好像都是瑞士人來開的,Caffè Gilli也是),而佛羅倫斯曾經在1865年至1871年之間接替了都靈Turin成為剛統一義大利的「義大利王國」Kingdom of Italy首都,一直到1871年王國再度遷都羅馬才告終。當時「義大利王國」維克多伊曼紐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所屬的薩伏依王朝Casa Savoia正是由Enrico Rivoire作為王室的巧克力供應商。走過百年之後的Rivoire至今仍然以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和甜點見長,來這裡點一杯熱巧克力或是熱咖啡,看著「領主廣場」上來來去去的人潮,吃吃維克多伊曼紐二世也曾吃過的巧克力,也像是走進義大利金碧輝煌的時光機裡去了。

Rivoire,就在「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上。

裡面的樣子。

在佛羅倫斯的老咖啡店之中大概没有任何一家的地點比得上這家Rivoire,以全佛羅倫斯最出名的「領主廣場」為視野。

老咖啡店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有那位名人也坐過那張桌子!

當「義大利王國」Kingdom of Italy的首都還在佛羅倫斯之時它們就曾經是王室的巧克力供應商。一直到現在它們仍然以巧克力見長。

今天點的。

Profiteroles:巧克力泡芙。

Cioccolata con panna (Hot chocolate with whipped cream):一杯熱巧克力。這杯熱巧克力標榜的是它們從1872年用到現在的原調製配方。

熱巧克力還蠻好喝的。

Mokaccino (Espresso with chocolate and milk):一杯摩卡。

平常其實很少喝摩卡的,今天在巧克力店喝咖啡,真的就是巧克力要給它喝好喝滿。

這家的各式巧克力甜點和飲品是它們的強項,人家曾經是義大利王室的巧克力供應商嘛!而且它的地點真的是黃金地段,坐在這裡吃以前維克多伊曼紐二世也吃過的巧克力,看看「領主廣場」上的人潮來來往往,也可以順便幻想一下自己是上流美(小指都翹起來了)。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R, 50122 Firenze FI, Italy

網址:http://www.rivoire.it/

延伸閱讀:建築的奇蹟,穹頂之極致【世界文化遺産】 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 di Firenze

延伸閱讀:梅迪奇的舊宮,大衛像的老家【世界文化遺産】 舊宮Palazzo Vecchio, 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23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