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托斯卡尼省的西耶納(Siena) 城
2010/04/30 03:27:59瀏覽3424|回應1|推薦10

Siena,徐志摩筆下的<雪納>,亦譯<西耶那>.是文藝復興的重鎮之一.

觀光客來到托斯卡尼省,佛羅倫斯(Firenze翡冷翠)是第一個必看的城市,再其次就是西耶那及比薩(Pisa)斜塔.

Siena城不大,觀光客多聚集在碗形的廣場上,廣場周邊的幾條街也是擁擠不堪.它和佛羅倫斯一樣幾乎一年365天觀光客都多.參觀博物館免不了要排隊,餐廳要排隊...在此參觀是需要充裕的時間及耐心的.

我們已來過Siena很多次,也知道Siena的擁擠,但2009年九月中旬在托斯卡尼渡假時,我們還是捨不得不來,因為它實在吸引人.同樣是中世紀的山頂城市,但是Siena城的建築物宏偉,可說是氣勢磅礡.來此同樣需要好的腳力,不只整座城需要步行,由城的下方走進市中心是一段相當陡的上坡路,不習慣的人保證會走得氣喘如牛!

人真的多   多到你的相機怎麼照都是人...

這個廣場是一個有坡度的碗形廣場Piazza del Campo,非常的特別.

廣場上的Torre Mangia,如果腳力好可徒步登上登高眺望.鐘塔的鐘正午12時整會敲響,那

鐘聲讓人難忘懷.

廣場上的市政廳內有濕壁畫<良相治國政府>及<惡名昭彰政府>,最是有名.

不論走到那裡都是觀光客......

這是Siena著名的甜點<杏仁餅>及<杏仁餅乾>,在義大利機場的免稅店也買得到

看到這水果真讓人垂涎三尺....

Il Duomo, Siena的主教座堂,外牆是黑白相兼的大理石。

教堂的正面facade和Orvieto的Duomo大教堂的正面非常相似,值得玩味。

看看建築物下的人多麼小   

根據以往的經驗,這次來Siena前我們自備了午餐,我們住的Cortona城當天上午有Farmers' Market,在市場上我們買了托斯卡尼著名的烤乳豬肉,新鮮的麵包,做好三明治;又買了水果及水.中午時分,我們和許多觀光客一樣,在碗形的廣場上席地而坐,就地野餐,餐後的甜點則是在廣場上的冰淇淋店所買的義大利手工新鮮冰淇淋.若能找一個有洗手間的冰淇淋店或BAR更好, 可以使用他們的洗手間.在義大利旅遊時只要去BAR喝咖啡...任何消費,就可用洗手間.

開車來Siena,停車非常困難,我們雖然運氣不錯找到停車位,而且週末不收費,但離開時依路標指示一直無法開出城,除了都是單行道,還禁止左轉...禁止右轉....,但是按規定的走,怎麼繞都繞不出來.只好冒然違規了20公尺左右的路,強行開出城.三個月後我們收到一張違規通知單.....被電子監測器照下的,這真是那次Siena之行最好的紀念品!我們不禁懷疑那地方是設計好的...我們有三個人六隻眼睛,看了又看,就是走不出來...至今我們都想不通是怎麼回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3989691

 回應文章

光的時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悵永
2010/05/02 06:22

悵永?是有這樣的形容詞嗎  有點沒印象了

歷史洗禮所發展的文化總是讓人徘徊愛慕

就像我貼了幾篇歌劇  也是因為最近心情複雜  流行歌曲實在無法形容

只覺得歌劇音樂唱出心裡最深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