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情贊助的西班牙海鮮飯
2007/09/26 13:24:33瀏覽791|回應0|推薦19

朋友們週末邀約聚餐, 人數眾多無法決定要吃什麼料理, 有人要吃川菜, 有人要吃粵菜, 也有人堅持非上海菜不可, 否則就得請他吃飯... 真想踹他下車叫他直接滾回家!

正在爭執不休之際, 有位餓到頭昏眼花的好友以微弱的聲音說: 到我家來吃吧~ 我煮飯很快的... 這聲音在饑餓中分外清晰, 於是大家終於達成共識!

我們二話不說先衝到超市邊試吃邊等他買齊晚餐所需的海鮮蔬菜等等.  海鮮方面有大蝦透抽蟹肉蚌蛤類, 蔬菜方面有青紅黃三色椒幾顆杏鮑菇, 芥蘭與空心菜, 還有雞腿肉. 

好友果真動作超快!  先將雞腿肉與肥厚的冬菇人蔘放進壓力鍋燉湯.  然後把擠在廚房門邊流口水的男生們通通趕出去看電視玩 Wii.  女生們臉皮比較薄, 表示願意幫忙洗菜之類的工作.  匆忙之間來不及看到西班牙海鮮飯的高湯與飯是怎麼成型的, Sorry~  總之一瞬間看到她匆匆跑到陽台拔了幾株 Oregano 洗淨切碎, 還加上 Rosemary & Basil 也都洗淨切碎再加進燉飯裡拌炒.  最後鋪上各式海鮮與一部份切碎的三色椒蓋上鍋蓋燉煮至海鮮熟後即上桌. 

杏鮑菇切塊不放油先乾煎一下, 再與剩下的三色椒以橄欖油拌炒.  炒芥蘭加上炒空心菜各一大碟.  在蔬菜昂貴的颱風季節, 綠油油的分外誘人.

還來不及拍照, 就被一擁而上的"餓翻觀眾隊"擠到旁邊去, 只好放手一搏, 也趕快去搶! 再次 sorry 了~ 

飯後有 Godiva Dark Chocolate 85%, 72%, 65% & 50% 的四種可可含量以供選擇. 

還體貼的為大家泡上一壺"幫助消化茶", 配方是她自己種的 Lemon grass+Rosemary+Peppermint 還有買回來的玫瑰花.

好友一家因工作關係即將移居上海, 以後要見面就沒那麼容易了.  當初為了這個家, 廚房用具連平底鍋都下重金購買, 這個海鮮飯的平底鍋當年要價超過七千大元!

在現今的社會裡, 可能每個人一生都有好幾個長期居住的地方, 不如承認自己是地球村的成員, 比較容易對身居地產生認同感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25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