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的碧海藍天 - 坎昆遊記 (Cancun) 旅館篇
2013/08/08 10:17:37瀏覽24238|回應2|推薦49

坎昆是一個位於墨西哥灣的度假勝地,這裡的沙灘和海水一點也不辜負加勒比海,海水碧藍,沙灘細白。

我們七月底到八月初,全家去了一趟坎昆。其實我和我先生都不是第一次去坎昆,特別是我先生,因為在休市頓長大,坎昆並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但是距離前一次,至少都十多年。坎昆變化很大。

我很早就想馬上寫坎昆遊記,卻寫不下來,最主要我無法決定到底喜不喜歡坎昆。

這次來坎昆,最訝異的是旅館區的發展。這裡頗有拉斯維加斯和夏威夷歐胡島上 Waikiki 海灘的架勢,就這一點來說,我是很喜歡的。這種時尚現代又酷酷的風格,放在海灘上又加了無拘無束的感覺,我很喜歡。

墨西哥的治安也許不好,但是坎昆是個很安全的地方,這點是是毋庸置疑。坎昆有點像個特別商業區,為了吸引觀光客,進出有特別關卡,市區內也四處有拿著自動步槍的軍人巡邏。在坎昆,從安全的角度,旅人可以安心的搭乘公車和計程車。

坎昆的海水之美,碧藍透綠的海水,像是一頭栽進了薄荷酒裡。雖然有些地點的水不是我看過最清澈的,海浪也不算很平靜,但是在高級舒適的旅館度假村加持之下,這裡宛如美洲的巴里島或是東岸的夏威夷。

其實,錯!

不管在巴里島或夏威夷,都沒有像坎昆如此這般的對遊客又砍又坑。旅遊世界許多景點,也想不起來有什麼地方讓我覺得被剝削的緊。(哦!想到了,威尼斯的貢多拉。)不過,再想一想,那威尼斯的貢多拉是貴,未必算剝削。坎昆既不位處於深山幽谷,也非孤島,更不是什麼先進國家。但,坎昆的消費就是一整個沒道理的貴。

坎昆不吸引我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太美國化,幾乎喪失了墨西哥的風格。旅館區滿街皆是美國的連鎖餐廳,要找到一家好吃道地的墨西哥餐廳並不容易。我們試了幾家平價的墨西哥餐廳,只能搖頭歎息。很明顯的這些餐廳是要迎合美國人口味而把菜色口味調整,但做出來的東西就是畫蛇添足,四不像。我個人反而覺得墨西哥超市裡和街頭攤販的東西,純粹做給墨西哥人的餐點好吃多了。但是基於食物清潔的考量,我們根本不敢給孩子吃,自己也很小心。墨西哥各式各樣的燉菜,主食也是飯,看起來和我們燉煮的食物很像,但是運用的香料和食材不同,變得很有新鮮感,又很適合中國人的胃。

我覺得這裡的乾淨程度比十五年前來說已經做了很大的改進,多年以前這裡的水帶阿米巴,常常造成遊客拉肚子,至少這次我們沒人拉肚子。要提醒的是飲水來說,最好還是買瓶裝水,

把卡在我心裡的話一吐而出了,現在可以言歸正傳,講我們這次坎昆的旅館。

我們這次住在 Westin Laguanamar,不是 all inclusive, 有自己的廚房,洗衣機和烘乾機。這對我們有幼兒的家庭來說,十分合適。洗衣機和烘乾機對我們來說用途多多。廚房裡面用具齊全,方便幫孩子準備他們習慣,又乾淨的食物。這是我對此家旅館最滿意的地方。

這裡的房間,他們稱villa,只有兩種,套房單位(studio)或有一間臥室的單位。所有的單位都有自己的洗衣機,烘乾機和廚房。網站上寫有兩間房間的villa,其實是把套房和一間臥室的公寓合在一起,配套變成兩個房間的單位。

我們住的是一間臥室的villa。廁所非常大,跟去巴里島玩時住的 Hyatt 的廁所設計非常像。不但乾濕分離,連馬桶都在自己獨立的空間裡,有門隔開。按摩浴缸旁的牆是像窗戶可以推開,打開後和臥室連在一起,可以看電視,也可以看海景。

這裡的海景是我另一個最愛,設計的巧妙,幾乎所有的房間都可以有海景,最重要是樓層要高,景才美。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我發現,站在廁所裡,就算廁所門是開著,房間窗簾沒關,我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但是完全沒看到其他房間的窗子。

這裡有兩個最主要的游泳池,大的游泳池是那種無邊際的(下圖),很美。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是小的游泳池(上圖),比較新。兩個游泳池都有池畔酒吧,旁邊還有好幾個很大的熱水按摩池。池水是用鹽處理,比一般的消毒劑感覺起來舒服。這裡的海灘不錯,在坎昆來說,算是相當好的,但是以世界上的著名海灘來說,不算非常好。因為沙子雖然細白,但參雜小石頭。海浪也滿大,只有幾個小區能夠放心的下水,上面會插黃色的旗子。但是對於小小孩來說,一點也不安全。以一到十來說,坎昆的沙灘在我心目中大概是八左右。

這家旅館有兒童俱樂部,我們去看了,還可以。沒參加的原因是,我家孩子只想在沙灘或游泳池裡玩。另外,極少有來孩子來參加,這樣孩子也太寂寞。而且歐洲來的人也不少,沒什麼孩子會說英文。

總結來說,Westin Laguanamar 是一家適合家庭,我會再來的旅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8106637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4 02:32 【udn】 我還找到這個!海灘 板帶 休閒 LINCON比價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5:23

坎昆

這是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讀你這篇感覺有點稀奇 - 坎昆似乎沒有吸引人的地方,但是這個旅館值得來,是嗎?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3-08-10 08:46 回覆:

以美國東部和中部,特別是德州來說,坎昆是距離最近的又俱規模的海灘度假區。從休市頓去坎昆只需兩個小時。

夏威夷離東岸和中部要將近是個小時,而且時差滿多的。東岸海水一點也不藍,而且冰冷。其他加勒比海島嶼規模沒有此處大,而且很多地方也有安全問題。

所以坎昆有他的優勢。而且他附近有很多瑪雅文化遺跡。往南走,他東邊的海峽有澳洲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堡礁,是潛水勝地。坎昆的位置不錯。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9:10

我一直覺得奇怪那裡毒梟戰爭那麼嚴重怎麼有人敢去觀光,原來有特別保護的。

海水很漂亮,孩子玩的一定很高興吧。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3-08-10 08:49 回覆:

這點,我很訝異連很多美國都不知道,覺得我們要去很落後,危險的地方。

其實不然,坎昆旅館區的消費比在美國一般城市高很多。

小孩玩的不錯,只要有游泳池和沙灘就能打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