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手!不要掐住他的脖子!
2011/04/23 05:34:04瀏覽1402|回應6|推薦59


幾天看到這則泳游池糾紛的新聞感觸良多。

幾年前我常到健身中心的泳池運動
(因為不大會游泳所以就只是活絡一下身體)偶而會發現泳池有一些泳客因雙方不小心造成的肢體碰撞,或因戲水潑濺到他人,或因擋住泳道影響他人前進,或因嬉鬧追打影響他人游泳,種種不愉快的情形.......其中有大人與大人之間的糾紛,小孩與小孩之間的爭吵,也有大人與孩子們之間的衝突。

引用新聞中,七歲孩子在泳池玩水,可能因為嬉戲遊玩時,不小心把水潑濺到一名大人(孩童的說法是他覺得自己並沒有把水潑到那名大人),這種因為玩水而引起對方不悅的類似情形,我在泳池見過幾次,但多數都是聽到大人抱怨幾聲,或遇到兇一點的大人可能會朝孩子叱喝幾句,但卻從未見過有大人會去掐孩子的脖子,這是一個非常衝動且危險的行為。

每當我看到新聞報導某些大人因為孩子吵鬧,或因自己情緒失控而出重手打傷了孩子甚至鬧出人命,我就不禁想問,難道這些悲劇都是不能避免的嗎?

掐脖子!


事件中的這位大人,居然因為生氣而掐住孩童的脖子數秒鐘!並造成這名孩童頸部挫傷。

新聞讀到這裡,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如果當時孩童的媽媽沒有發現這情況,那麼,這名大人在沒有人制止的狀況下,會發生什麼問題呢?真是令人不敢多想啊。

孩子畢竟是愛玩鬧的,勸說就好,不需要動手,一旦雙手失去了控制,後果可能就不堪設想了。


~~ 蘋果蘇打 2011.4.23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511607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驚小怪
2011/04/28 01:03

實在不懂   潑水跟掐脖子到底有什麼因果關係

這個大人也太大驚小怪了   所謂大人不記小人過

何況   在泳池不潑水是要潑什麼

被水潑到   頂多再潑水回去就好了

潑來潑去   那小孩應該會玩得更開心

被水潑到沒什麼關係   頂多濕了

掐孩子脖子    很容易就失控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1-04-28 01:43 回覆:
有些大人對於別人潑水的動作很敏感。
因為被潑到水而不愉快的情形,我在泳池已經看過好幾次了。

小孩子就是喜歡戲水,戲水時潑濺到他人是難免的。
不過大人還是應該教導孩子游泳時的禮貌,即使是戲水,也儘量不要影響到他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文明好
2011/04/24 21:50

三月初女兒大學開學第一天,女兒開車我陪駕送她到學校,她很緊張,我也很興奮。

在停車場,她停車後,沒有熄火,我直接跨過坐到駕駛座,慢慢後退,眼睛又望著女兒走向上課建築的背影。媽媽比女兒還要高興、興奮,一瞬間,Bang! 怎麼車子後退撞了牆,我怎麼沒注意到後面是牆?回過頭一看,原來的喜悅、興奮消失了,我撞到車子了。

把車再往前停好,下車看看對方的車子,是個女性中年白人,開的是 Range Rover,她也停好車子,帶著指責的口氣說,‘你撞了我的車子。’我看她的車子後並沒有很明顯的損壞。我拿了照相機照下她車子的後面,給她我的姓名、電話、地址及車牌號碼。她也給我她的電話及姓名。我跟她道歉,說我女兒大學第一天,我太興奮了,專心看著女兒的背影,沒有注意。

她說她也是女兒的第一天,一問之下,她女兒跟我女兒是同系的。幾句話下來,她連續回答, me too。真是不打不相識。既然是同學家長,還好沒有傷和氣。

後來發現我自己的車子的傷痕比較明顯,大概是她的車比較堅固?真的是我的錯,還是兩個人都有錯?唉!只要自己有錯只好認了。幸運的是,沒有接到要求賠償的電話。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1-04-25 02:38 回覆:
謝謝珍珠的分享!

遇到任何狀況還是要看「運氣」。
而所謂運氣就是要看妳遇到什麼人?
遇到脾氣不好的,勢必是吵翻天了。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車禍很像
2011/04/24 03:20

不是我要無厘頭,是要說明國人遇到糾紛時第一反應就是''吵'',而不是用講的.輸贏不是理上,而是以分貝取勝

曾經在師大泳池踢到後面一位跟太近的一位中年歐巴桑,對方馬上停下來破口大罵要我道歉 .....$%#*^.....為了息事寧人我也道歉了,雖然覺得冤枉,因為自己背後又沒長眼睛,哪能看到誰跟在後頭啊.

是天氣熱嗎?大家火氣都好大.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1-04-24 16:20 回覆:
跟你有同感!

遇到事情就吵,然後整件事就變得黑白不明,甚至最後大打出手,鬧到警察局互相控告‧‧‧‧‧‧我常懷疑那些喜歡找人吵架的,是不是都以為先吵先贏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1/04/23 13:29
打中文真是辛苦,出這種錯字,不能不更正。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1-04-23 13:38 回覆:
沒關係,我也一樣,自從用電腦書寫之後,居然也常出錯。因為按錯鍵。

剛剛我還在想,砍刀?為什麼說砍刀?我還停了幾秒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病態
2011/04/23 13:24

砍刀這些社會病態,真是讓人哀傷。

從表面看是打人不對,但是真實狀況真的不得而知。樓下的例子也是可能的。

總之一個巴掌拍不響是比較多的。

澳洲墨爾本大約五、六年前有一個殺妻案,判決結果,不是當 murder, 反正法律細節我不是很懂, 所謂的 murder 還是 manslaughter,不知道哪一個比較重。他被判輕的,原因是,他自首,而且理由是,她 provoke 他,就是她激怒了他。

我個人覺得激怒也許不是罪,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識時務者為俊傑,所以修養也是自我保護最好的辦法。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1-04-23 13:35 回覆:
尤其當對方已經情緒失控時,最好不要激怒對方,那不但是火上加油,也可能發生肢體衝突。不過像我引用的這則新聞,裡面報導的這名大人可能是氣極了,所以才會失控掐孩童脖子,這個行為非常危險!

不管孩童有沒有把水潑濺到大人,如果大人當下有口頭勸說或制止,孩子還是繼續嬉鬧,有時候會因此激怒了對方也不自知。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大概沒看過在學校和老師對嗆的學生?
2011/04/23 09:09

格主大概沒看過在學校和老師對嗆的學生?

連EQ極好的人都會想一巴掌打死人!

PS:我就有一個白目王的姪子,

他老母也就是我小姨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陪他的時間很少,

所以已經到溺愛的程度,

這個小孩從小就是那種白目王,

因為沒有一個親戚會不看他老母的面子而斥責他,

有次他拿著一把很鋒利的水果刀在揮舞,我聲音大了些叫他把刀子放下,

他竟然看著他老母還不肯放下,

我再說了一次,他老母的反應是『小孩子!聲音不要那麼大,嚇著了小孩怎麼辦?』

就此以後他小孩做什麼都和我沒有關係了。

有次他和我岳母隔壁家小孩到國小打籃球,

那個小孩先跑回來,那個白目王隔了十分鐘才回來,

回來時一臉黑青,

黑青的原因是,他和高年級學生搶籃球架,

而且還嗆聲說要他老母來打這些人,

下場可想而知!

他回來第一個念頭是到廚房拿菜刀說要報仇,

那時他才九歲,讀三年級!

小學讀了大概七八個學吧!

因為他只要說老師對他不好,(中間有向老師的祖宗十八代請安過,也有拿重物襲擊過老師----從後面)

他老母第一個舉動就是到學校興師問罪,下場當然就是換學校!

現在應該要讀高二了,不過?他的學校是網咖!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1-04-23 13:15 回覆:
聽到蘇信說這個實例,我感覺好沉重喔!也為這個孩子擔心。

我當然看過學生嗆老師,也看過孩子嗆父母。我說的嗆,不是只是頂嘴、大聲說話而已,還問候師長的祖宗呢!當然情況也會搞得不可收拾,而我們在旁邊的人,只能保持緘默。因為多說無益,且依據經驗,有旁人開口說話還會讓氣氛更火爆。若是師生之間的衝突,最後當然是到訓導處見,或是請教官處理。如果是親子之間的問題,站在朋友的立場,我們只能事後勸說。

孩子一生氣就要去拿刀?這真的需要好好教導,不可輕鬆看待。
試想,不管這個孩子是否真的會去做甚麼?他拿刀的那一剎那,其思考方向就已經偏了,家長豈能不重視?很多行為的背後都隱藏了看不見的怨怒,而怨怒日積月累,一旦爆發時,那可怕的殺傷力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這孩子雖然已經高二了,勸勸他的媽媽還是要花點耐心管教他。難道要放任他繼續在網咖「上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