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信介的遺憾〈綠林外史2〉
2010/12/14 09:17:50瀏覽6119|回應28|推薦56

今年的 11 月 30 日 ,「台灣人的歐吉桑」,民進黨的第三和第四任黨主席,「信介仙」黃信介,逝世 11 周年

這一天,沒有人紀念黃信介。

不紀念,當然有原因。一來,是忘掉了,二來,是民進黨在四天前的 11 月 27 日 ,五都選舉敗選,三嘛,蔡英文兩年前剛當上黨主席時的黨慶前夕就去過了,那顯然還是在許信良的敦促下,才去悼念的。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老許在講話。

「陳水扁的所作所為,背叛我和信介仙一生對民主的信仰。」

蔡英文始終保持沉默。

這就是了,已經去過一次,意思到了,今年又敗選,誰會有那個心情去他的墓園呢?

可若論黃信介的一生,大抵可用一句話做總結。──

「國民黨關他,但尊敬他;民進黨則是,晚年羞辱他,死後消費他。」

悲乎!

黃信介, 1928 年出生於台北市大龍峒,原名「黃金龍」, 1949 年,自日本返台後考上省立行政專科學校〈今之台北大學〉,旋即加入國民黨,允稱為最早的「職業學生」。

這已是 60 年前老掉牙的舊事了,但彼時也,更早的一年, 1948 年他還考取北京大學準備「登陸」 。要不是適逢戰亂,日後哪來的美麗島事件?更別提台灣會出現「民進黨」這種貪腐政黨了。

國共內戰,改變了多少人的際遇,本名「黃金龍」的黃信介,自也不能例外。時代的浪潮,終究把他帶向原來不想要去的方向。

我們就以 50 歲,來當作黃信介一生的分水嶺吧。

50 歲之前,若論黨外民主運動的打拼,黃信介儘管後來脫離國民黨,但始終留在體制內當台北市議員,選「萬年國會」的增額立委。

他的名氣,他的聲望,實在說來遠不如許信良和張俊宏。

51 歲,美麗島事件發生了,除了施明德逃亡外,他是直到最後,才被蔣經國下令逮捕的。彼時的媒體,稱他是「立院內最沒有聲音的一個人」。

凡經歷過當年事件的,都知道,在這場發生在高雄的事件中,黃信介只是當個名義上的「總指揮」,真正操持其事的,實在是施明德,因為黃信介只負責出錢和募款。

但既是「頭頭」,就得負成敗之責,一方面固然因此讓他坐了 7 年的牢,另一方面卻也讓他從此取得黨外精神領袖的地位,取許信良而代之。

他們兩個卻都沒想到,幫美麗島事件辯護的陳水扁,最終卻是對他們,極盡羞辱和殘忍的一個人。

公元 1997 年,李登輝原擬邀請時年 70 歲的黃信介加入國統會,做副主席。消息傳出,民進黨在陳水扁的運作下群起砲轟,大罵黃信介是要「聯合中國消滅台灣」。

由此可知,黃信介才是綠營最早「傾中賣台」的一位。

為此,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還撂下狠話。

「黃信介必須在國統會和民進黨之間,二選一!」

為了爭取黨內龍頭的地位,這是陳水扁第一次公開羞辱他。而黃信介默默吃了下去,忍受了。

兩年後,也就是 1999 年的春天,為了角逐 2000 年的總統大選,許信良和陳水扁大起干戈,相持不下的結果,前者轉請黃信介出面協調。

那一天的會面,事後傳出,陳水扁的態度倨傲而專橫。不管信介仙怎麼勸說,就是非要堅持許信良退讓不可;因為他人氣最高,被當時的媒體譽為「台灣的政治天王」、「台灣的未來希望」。

最後,逼得人在病中的黃信介,黯然講出他生前參與政治的最後一句話。

「難道你連我的保證都信不過?」

當下陳水扁拂袖而起,揚長而去,留下默然相對的,這兩位已被當成廢紙的民進黨先進。

同年底,抑鬱寡歡的黃信介,心肌梗塞去世。

直至今日,再也沒有人紀念他,除了要利用他的「台灣人的歐吉桑」聲名之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6950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0/12/15 19:36

支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已經被那攻擊銀老的傢伙推薦了怎麼辦?被推薦的苦主就是我本人啦。有辦法刪掉嗎?
2010/12/15 13:53

到電小二那邊留言,看可不可以請電小二幫忙撤銷推薦。

http://blog.udn.com/webadmin/guestbook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出書~
2010/12/15 01:09
不才是桃園人,雖說呂秀蓮、許信良都是出自桃園的黨外人士,

但就算是在地中壢人也未必知道當年的投票事件,

更不會知曉其他縣市,那些民進黨引以為傲卻不敢公佈真相的『故事細節』

期盼銀老能以您的觀點,重新敘訴這些金玉其外的故事,

不才亦可重新用別的角度審視這些大老們。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06:06 回覆:
是,謝謝您,自當盡力而為。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衫軍、陳聰明、銀老...綠營網軍的散播謠言手法-1
2010/12/15 00:44

看到有格友講到施明德的倒扁基金帳目不清,針對這一點,剛好跟我下午的呼籲有著共同的手法,請大家用作戰的謀略來思考。

紅衫軍出來倒扁,綠營為了反制、搞垮紅衫軍,早在台北車站末期就開始散播總部帳目不清的謠言,甚至當中有「莊嚴」此人,差點用30餘萬元構陷總部,沒有提供單據及發票,意圖請款,被總部拒絕,95年10月13日就公開落井下石,宣布退出紅衫軍,回到民進黨。帳目不清的謠言本來無人理會,到了紅衫軍之家,倒扁人數銳減,又開始有人到紅家不斷反覆的散播,甚至找三立來拍攝,這個謠言開始被名嘴拿來評論,製造輿論壓力,最後逼使總部把基金結清公布,讓所有行動被迫終止,餘款捐給五個社福機構。帳目從頭到尾並未有不清楚,也經過會計師及地檢署調查清楚背書,社會上完全被綠營的謠言給操弄欺騙,造成紅衫軍自己倒戈相向、自相殘殺。從散播倒扁基金帳目不清到逼使反貪腐總部瓦解,費時半年成功。

http://www.紅衫軍.tw/news-fin-report.asp

第二次攻擊就是陳聰明,當2100節目邱毅公開陳聰明辭職就會導致特偵組解散這個訊息,綠營就開始餵給邱毅八卦爆料,利用黃芳彥跟扁家關係,以跟陳聰明餐聚的新聞,不斷炒作黃芳彥的角色地位,變成帝王證人,甚至說沒有黃芳彥扁家就不可能定罪,認定陳聰明縱放黃芳彥,是扁暗樁,卻無視特偵組將扁羈押在牢內,三分之二的被告全都認罪的事實,在謠言及名嘴散布下,社會大眾開始攻擊,用強大的輿論壓力,逼使陳聰明辭職,特偵組瓦解,重新改組。龍潭案三審定讞有罪,證明了陳聰明及特偵組的清白,沒有任何放水之處,特偵組三次起訴的12案,黃芳彥沒有任何角色,完全是路人甲。社會完全被謠言操弄,反貪腐的百姓自己追殺倒扁的大將,從散布陳聰明謠言到逼使特偵組瓦解,費時近一年成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06:05 回覆:
了解了,謝謝筱篟。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衫軍、陳聰明、銀老...綠營網軍的散播謠言手法-2
2010/12/15 00:42

第三階段目前正在進行,由自稱大探長的格友,從去年九月開始緊盯著我,口口聲聲要揭穿我的真面目,證明我在UDN詐財欺騙大眾,沽名釣譽,還要開專格「地獄天使XXX」來對付我,只要讓我污名化,開始遭到格友攻擊或是嘲笑,我的旁聽就會無法繼續,功虧一簣。(不好意思,有點把自己重要化,不過我是以反貪腐的戰爭來評估。)

而UDN是藍營支持者的大本營,銀老算是這裡的人氣政論客,很多部落格都已經被綠營攻下,只剩UDN了,所以他們開始把目標針對銀老,採用緊盯策略,到處散布對銀老的抨擊,以現在開始操作,到了明年下半年,應該就可以將銀老的信用跟名譽搞垮了。

所以我才建議,針對那個用暱稱直接誹謗銀老的格友,應該列做黑名單,禁止他利用文章推薦,到處散布謠言,避免綠營的鬼計得逞。我看他都特別針對來銀老文章回應、推薦的格友,主動前去推薦部落格及文章,強迫別人部落格留下誹謗銀老的文字,變成是銀老的朋友在攻擊銀老,搞內部分化的手法,這種極其下流的手段,不應該鄉愿地以個人自由來放縱、姑息。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06:04 回覆:

筱篟分析得很是。

不過,請大家放心,這一套對我是沒用的,我想寫的東西,沒人攔得住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仙其實指的不是神仙, 是先進, 尊稱別人是某某先.
2010/12/14 20:50
  請教一下,是否就是老仙角、老仙覺的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4 21:07 回覆:

我小時,常聽街坊用台語尊稱某人「仙咧,老仙啦」,但應是老先覺之意。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信介仙這個外號
2010/12/14 20:45
我中文系的老媽說是台灣人不懂自己的語言, 那個仙其實指的不是神仙, 是先進, 尊稱別人是某某先.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4 21:05 回覆:
從俗從眾吧,呵呵。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0/12/14 20:39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這是一個idiom

idioms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的搜尋結果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hl=zh-TW&source=hp&biw=2021&bih=794&q=idioms+Birds+of+a+feather+flock+together&btnG=Google+%E6%90%9C%E5%B0%8B&rlz=1R2ACEW_zh-TW&aq=f&aqi=&aql=&oq=&gs_rfai=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s together.
看出了什麼嗎?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槓上開花
2010/12/14 20:26
根本就錯了,見這裡
http://www.answers.com/topic/birds-of-a-feather-flock-together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4 21:04 回覆:
哈哈,好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初民進黨成立的立意是好的。該說是什麼讓他變成現在的樣子呢?
2010/12/14 20:17

靡不有初,鮮克有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4 21:03 回覆:
此句引《詩經‧大雅蕩》,引得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