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富雄一邊一國〈綠林外史3〉
2010/12/15 09:16:19瀏覽6604|回應27|推薦56

如今,很多民眾,包括來台的陸客,都知道,也都以為「台灣有個阿里山」。啊,不是,是台灣有個「一邊一國連線」

如今,有更多的民眾,包括大陸關切兩岸議題的同胞,都知道台灣的政論節目上,有一位能言善辯,口才便給的「政壇孤鳥」名嘴,沈富雄,沈大老是也。

如今啊,歲月很殘酷,孤鳥已老,堂堂 71 歲高齡的老到,在今年年初被一家「健康中心」拒於門外,不讓他做室內體能運動,拒收他當會員。理由只有一個,他太老了,是風險特高的銀髮族一級,必須「特管」。

可且慢,這一事一人,分明不搭軋,怎麼會攪在一起的?

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八年前的公元 2002 年 8 月 3 日 ,世台會在東京舉辦第 29 屆年會開幕活動。甫當了兩年總統的陳水扁,在總統府以「視訊」的方式,「共襄盛舉」,講出一番「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談話。

「台灣必須走自己的路,走自己的台灣路。台灣不是中國的地方政府,隔著台灣海峽,不要弄錯了,台灣和中國,一邊一國。」

時隔七年,也就是去年的 12 月,已經淪為階下囚的陳水扁,還透過台獨作曲者王明哲的協助,合作譜寫出一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進行曲

到了今年,他的兒子陳致中為了參選高雄市議員,為了壯大聲勢,索幸「子承父業」的搞起「一邊一國連線」,旗下的大將是在廣播電台,專事販賣不合格中藥的「假和尚」鄭新助。

這對父子,如今一個在外召妓玩女人之餘,還高票當選高雄的市議員,一個則遷居桃園監獄,展開 17 年五個月的坐牢生涯。兩人父子連心,通通都把個「一邊一國」,玩得不亦樂乎。

只有一點,這一點可是很大的一點,此即,陳致中知不知道這「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概念,並不是他父親心血來潮,獨創的呢?知不知道, 2002 年 8 月那場台北東京連線的視訊會議,基本就是這個「小偷總統」所玩出來的騙局?

因為,最早講出「一邊一國」主張的,壓根兒就不是陳水扁,是他剽竊來的。

這宗版權竊盜案的被害者,對了,正是「永遠的孤鳥」沈富雄。

公元 1972 年,出生在台南縣新營鎮的沈大老,時年 34 歲,正在美國華盛頓大學擔任腎臟科的後博士研究員。這個年紀的他,手上還有一張中華民國政府頒發的律師高等檢定及格的執照。雖然如此,人一到美國,他就搖身一變的變成死心蹋地的台獨支持者。

1979 年,鄧小平訪美期間,沉寂夠久的沈富雄眼見揚名立萬,為台獨出口惡氣的機會來了,焉能不到場抗議?

但見他老兄在馬路的一旁,夾在人群中,嘴巴高嚷著口號,手上呢,高舉著一塊標語牌,上面寫著斗大的八個中文大字──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瞧,這可是老沈當年「坐鎮指揮,鐵證如山」的確據史實,絕非今年 919 凡那比颱風後,陳菊所炮製出來的那場天大笑話可比。

由此可知,已經在當名嘴,靠嘴吃飯的沈富雄,才是「一邊一國連線」的真正祖師爺,哪裡是狗屁倒灶的這對陳家父子?

可人生悲涼,莫過於此。

以沈富雄的處境而言,一生還能有多少次嶄露頭角的機會?但這樣關鍵的輝煌時刻,他哪裡會知道自己的老戰友,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下,公然的竊走了他的關鍵時刻。

悲哀的一邊一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6986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綠色世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哦
2010/12/16 14:43

一邊一國其實我還不太懂這個意思哦

lv2010新款

lv2010新款gucci2010秋冬專賣店lv 手袋新款2010lv2010新款包gucci2010秋冬專賣店gucci2010 and 1 1guccii台北郵購lvlv 手袋新款2010lv專門店香港Louis Vuittonlv2010新款lv2010新款香奈兒包包lv2010新款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6 16:39 回覆:

這是台灣話。其實,還是兩個中國之意。

現在的孩子在學校玩遊戲,也常會這樣講:「我跟某某他們是一國,你們是另外一國啦,一邊一國。」

就是這麼個味道,大人學小孩講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濁水
2010/12/16 10:00

還有一個林濁水,看倌們聽他最近以蔡英文的台灣新智庫基金會發表諸多有關兩岸見解,這可一說是"十年政綱"的草案,如果不假,將會付諸於文字上,這才是值得關懷台灣這片土地的國人所應警覺的。

=================

林濁水昨晚上中天台灣大論談,一個多小時反反覆覆的說法,所謂十年政綱就是擺明為了騙選票。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6 10:07 回覆:
他再也騙不了人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國百年減刑 總統府:沒計畫
2010/12/16 09:12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037458.shtml

在監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透過民進黨立委拋出建國百年減刑議題,昨天引起立委洪秀柱等人批評扁拉高受刑人及家屬期待,一旦落空就怪政府,滿腦政治算計。立委質疑建國百年跟減刑無關「不要把縱囚當百年賀禮」,是否減刑政府應速確定,不要讓人民懸著一顆心觀望。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說,「目前沒有減刑計畫」。相關人士透露,明年公布減刑的最好時機就是元旦,現在離元旦僅餘半個月,目前都未有計畫,等於定調政府不會因建國百年宣布「減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哥千萬不能上當~~~
2010/12/15 22:52

1020設了一個陷阱給馬哥跳,馬哥千萬不能上當

建國百年大赦........議題

1.不大赦......為了迫害1020,害了大眾受刑人,馬哥上當

2.全大赦......1020脫身,馬哥上當

3.只赦1020.....馬哥上當

4.不赦1020,其他赦...........這是扁幫等待的絕佳機會,最好操作的機會

第一點是上小當

第四點是上大當

2,3 基本上不會發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6 05:52 回覆:
今天新聞報了,馬總統不考慮。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富雄現在是勉為其難支持藍營而已 他心裡還是獨派
2010/12/15 22:35

他對藍營的批評 都是不留情的 但是還不至於像民進黨一樣是惡意鬥爭

儘管如此 不該緊抓著 四個可能 的小辮子挖苦他

雖然 本質上 是不折不扣的獨派

但是 支持永遠沒有嫌少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6 05:51 回覆:
有理。

柏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反置入行銷活動
2010/12/15 22:12
這兩天,一名中國時報的記者離職,在他的部落格上,突然有感而發且良心發現的大談置入性行銷如何扭曲媒體的良知.該部落格文章為: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

那位離職的記者,還發起反置入性行銷活動,可是他舉的例子,讓我很驚訝,因為,他舉的例子,都不是置入性行銷,而是因為報社新聞都不寫政府的政策,所以,政府只好花錢做廣告,廣告中都註明了所屬單位.那是廣告,而不是置入性行銷.看來,欺負馬英九政府是比去得罪蔡英文容易多了.

當然,那位作者出身於中國時報,會去扭曲事實,就不足為怪了.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個林濁水
2010/12/15 21:50
還有一個林濁水,看倌們聽他最近以蔡英文的台灣新智庫基金會發表諸多有關兩岸見解,這可一說是"十年政綱"的草案,如果不假,將會付諸於文字上,這才是值得關懷台灣這片土地的國人所應警覺的。
沒錯,依這草案延續下去的政綱所勾勒出來的2012年民進黨執政之下的台灣是"充滿奶與蜜的仙境",其效力將直追"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不要懷疑,從李登輝統治起,台灣人已普遍跟"歷史"絕緣了,歷史的教訓將無法在這時刻發揮作用,"歷史的最大功用就是讓掌權者繼續重蹈歷史",當年的林濁水不也一樣對於陳水扁的執政發出讚詠嗎?為何後來會有孤臣無力回天的感觸,知識分子永遠是掌權者的工具,萬一2012民進黨會執政的話,我相信林濁水同樣會再有這般的感觸。何解?民進黨的中低廣大支持群所選擇與執行的道路是不同德一條道路,在未用時間徹底產生質變前,無疑的,所有掌權者都要向權力來源低頭,這也是陳水扁自己經營與造孽的一條道路,只是,台灣將逝去奮力一搏的機會,下一代的未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經典影片
2010/12/15 21:3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5eO5nqMcA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可不可以獨立
2010/12/15 21:29
台灣可不可以獨立?
台灣當然可以獨立
同一個民族當然可以因為民俗、文化、語言、文字、信仰的差異而追尋獨立
就好像同是一家人,各自長大成人後可以選擇像國泰蔡家、中信辜家一樣分家
也可以學著像頂新魏家一樣作伙打拼
台灣中國,可以是"始終一國",也可以"一邊一國"
不過在分與合的過程中切莫"累及妻小、禍延子孫"
就目前而言,兩岸雙方尚未見到對於"統"的急迫感
反倒是因為"分"的訴求與方式、時機,在可預見的情形下"累及妻小、禍延子孫"是不可避免的
為了台獨終須一戰,這是我所接觸過的獨派人士都認同的硬道理
重點是---台灣人百年來對於戰爭的可怕深刻了解多少
又,全體台灣人民你們又準備好了嗎?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怪.....
2010/12/15 20:37
那一句真的很詭異啊,讓他解釋一下如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12-15 21:14 回覆:
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