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霸道!管制學生思想
2017/08/26 08:12:55瀏覽3425|回應3|推薦26

老銀按:中時高層前一陣子來電邀稿,我遂和他們暢談文內一事,並寫成一文。由於版面所限,今節略刊出,底下為全貌。另《心經》系列則延數日再帖。

 

時值溽暑高溫,全國民眾都被蔡政府限電措施搞得火冒三千丈。但教育部長潘文忠彷彿覺得此時不搞更待何時,趁著立院休會,家長很難向在野黨立委控訴,遂由教育行政系統通令正在進行暑期輔導的各高中,「明年學測作文要考標準答案」的原案如期實施,責成國文老師管好學生,不容異議。

請先別急著驚訝和震怒,這畢竟是蔡英文以之為傲的改革和轉型正義之一。

這麼說吧,如果列寧、希特勒、史達林、毛澤東可以下令人民學習其論述語錄,為什麼蔡英文不能把高中生的大腦制式化?統一「新思惟」的前提,當然得先把手伸進年輕人的腦袋瓜子。歷來獨裁者不都這樣幹?

然則這是蔡英文一貫任性、傲慢與冷漠的施政態度,永遠人前一張臉,背後一張嘴。

7月12日,蔡英文民調因年改過關,滿意度從6月的21%,升了八個百分點。為此,這個執政一年一個月創下同期民調最低記錄的總統很得意,非常驕傲地表示:「現在的台灣可以寫文章批評政府,戒嚴的時代是不行的。」

如果大家不知道蔡英文已經在偷偷摸摸搞「密室政治」,還真覺得她這話講得特別符合民主風範。但這就是她的一貫嘴臉,但凡有見不得光的小動作,要不先消毒,要不先拿「前朝」當遮羞布,以為這樣就可擁有真理。

但蔡英文何嘗料到7天之後,負責審閱學測作文的東華大學教授楊翠就打了她的臉,在臉書上痛批參加學測作文的考生不該在缺乏論證下,大談「亡國論」。言下之意,豈可批評「今上」各項施政,怎可能因此亡國了,台灣好得很。

兩相對照,楊翠哪裏是心血來潮的一時圖逞口舌之快,身為民進黨自己人,又是硃筆特派的「禮部學政」,焉能不知女皇帝想要一舉超越李登輝、李遠哲的布局用心?她的那篇臉書是在亮劍和磨刀,測試輿情風向。

事實上這種準備控管青年學生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決策,早在今年初就已傳遍所有台北市高中,說是明年學測作文要考「標準答案」。大考中心還派出專員,宛若「欽差大臣」般的巡迴各校推廣,甚至不惜放出口風,讓高中生知道堅持這項「改革」的主事者,後台很硬,來頭頗大。

儘管祭出官威,但茲事體大,不免有參加宣導會議的國文教師問起學測作文的出題方向、範圍,標準答案以何為依據,教師手冊如何規劃作文教學進程與目標。方方面面的問題,得到的回應卻是:「範圍從天文地理、生化數學、人文景觀到台灣時事,包羅萬象。但標準答案不能告訴諸位,只有閱卷老師才知道,沒有課本 和參考書,免得老師用考試領導教育。」

可從今年考的「國際人才流動」這一論述題,以及楊翠閱卷後痛罵考生的激烈反應,可知所謂的題材包羅萬象,都只是「迎合帝心」,講究「政治正確」的煙幕彈。這其實和民進黨多年來把「去中化」包裝成「多元化」的論調,前後完全一致,只不過換個說法而已。 

易言之,從現在起的所有高中生都必須小心了,除非自己是「審閱官」肚子裏的蛔蟲,必須在80分鐘內就國文兩道「感性」與「理性」的論述題,猜中此輩官僚的心意,否則任憑筆下如何嚴謹,如何妙筆橫生,一旦不合當道,你的一生前途就此毀於教育部和大考中心設下的文字獄。

毫無疑問,姑且不論這是明清八股舊勢力的復辟與借屍還魂,但嚴重者在於根本反映蔡英文無視青年學子享有的基本人權,不惜破壞和踐踏我國憲法第11條以及大法官釋字第567號、第644號兩文,絕不允許國家機關以任何理由隨意侵犯人民的思想與言論自由。

但蔡英文在乎自己以總統身分而公然違憲的這一作為嗎?從執政這一年三個多月以來的情況觀察,可以得知哪怕各種陳抗如影隨形,蔡英文也滿不在乎,因為他們都不是「自己人」,都是不被馴服的化外之民。此所以林全為了巴結蔡英文,為了當「自己人」,在民意急切呼喚啟用核電下,居然要求全國民眾趁早死了這條心。

蔡英文不需要高中生的創意自由,要的是絕對忠誠。她正在一步步掐緊青年學生的咽喉,徹底顛覆中華民國憲法。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0826000559-26211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8438413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09:03
綠政客不只處處開民主法治倒車而已,人者心之器,思想為心之首,現在也乾脆轉型掉頭向後走了。以後臺灣不但看不到韓國車尾燈,也會看不到菲律賓車尾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26 09:13 回覆:
民粹歪風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6 08:41
根本是要把人教成只會生存的動物“人”而已,以為能滿足欲望能享樂就是生活,竟然還要廢古文。現在的毛小孩也很聰明很聽話,也很樂啊!人之所以異於人類就在思想與靈性,那才是生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7-08-26 08:55 回覆:
此女可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