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義的」說「義」?
2007/12/11 19:07:30瀏覽1615|回應4|推薦12

 

引用文章:義人 (註:此篇文章已在之後被刪除。)

 

 

神沒說「不(可)發怒」﹐

衪只說「不(可)輕易發怒」﹐

並且說「不可含怒到日落」。

 

◎ 與「不(可)輕易發怒」有關的聖經經文 ——

《出埃及記 34:6》

耶 和 華 在 他 面 前 宣 告 說 、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 是 有 憐 憫 、

有 恩 典 的   神 、 不 輕 易 發 怒 、 並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和 誠 實 。 

《民數記 14:18》

耶 和 華 不 輕 易 發 怒 、 並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 赦 免 罪 孽 和 過 犯 、

萬 不 以 有 罪 的 為 無 罪 、 必 追 討 他 的 罪 、 自 父 及 子 、 直 到 三 、 四 代 。 

《尼希米記 9:17》

不 肯 順 從 、 也 不 記 念 你 在 他 們 中 間 所 行 的 奇 事 、 竟 硬 著 頸 項 、

居 心 背 逆 自 立 首 領 、 要 回 他 們 為 奴 之 地 。 但 你 是 樂 意 饒 恕 人 、

有 恩 典 、 有 憐 憫 、 不 輕 易 發 怒 、 有 豐 盛 慈 愛 的   神 、 並 不 丟 棄 他 們 。 

《詩篇 86:15》

主 阿 、 你 是 有 憐 憫 有 恩 典 的   神 、 不 輕 易 發 怒 、 並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和 誠 實 。 

《詩篇 103:8》

耶 和 華 有 憐 憫 、 有 恩 典 、 不 輕 易 發 怒 、 且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 

《詩篇 145:8》

耶 和 華 有 恩 惠 、 有 憐 憫 、 不 輕 易 發 怒 、 大 有 慈 愛 。 

《箴言 14:29》

不 輕 易 發 怒 的 、 大 有 聰 明 . 性 情 暴 躁 的 、 大 顯 愚 妄 。 

《箴言 16:32》

不 輕 易 發 怒 的 、 勝 過 勇 士 . 治 服 己 心 的 、 強 如 取 城 。 

《箴言 19:11》

人 有 見 識 、 就 不 輕 易 發 怒 . 寬 恕 人 的 過 失 、 便 是 自 己 的 榮 耀 。 

《約珥書 2:13》

你 們 要 撕 裂 心 腸 、 不 撕 裂 衣 服 . 歸 向 耶 和 華 你 們 的   神 .

因 為 他 有 恩 典 、 有 憐 憫 、 不 輕 易 發 怒 、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 並 且 後 悔 不 降 所 說 的 災 。 

《約拿書 4:2》

就 禱 告 耶 和 華 說 、 耶 和 華 阿 、 我 在 本 國 的 時 候 、 豈 不 是 這 樣 說 麼 .

我 知 道 你 是 有 恩 典 、 有 憐 憫 的   神 、 不 輕 易 發 怒 、 有 豐 盛 的 慈 愛 、

並 且 後 悔 不 降 所 說 的 災 . 所 以 我 急 速 逃 往 他 施 去 。 

《那鴻書 1:3》

耶 和 華 不 輕 易 發 怒 、 大 有 能 力 、 萬 不 以 有 罪 的 為 無 罪 .

他 乘 旋 風 和 暴 風 而 來 、 雲 彩 為 他 腳 下 的 塵 土 . 

《哥林多前書 13:5》

不 作 害 羞 的 事 . 不 求 自 己 的 益 處 . 不 輕 易 發 怒 . 不 計 算 人 的 惡 .

 

◎ 與「不可含怒到日落」有關的聖經經文 ——

《以弗所書 4:26》

生 氣 卻 不 要 犯 罪 . 不 可 含 怒 到 日 落 . 

 

 

 
夢想一號

↑ ↑ ↑ ↑ ↑

至於以上這位“弟兄”所說的《馬太福音5:21-22》的經文﹐

也根本不是甚麼「不要動怒﹐不要罵人」﹐而是如以下所列出的經文 ——

《馬太福音5:21-22》

5:21    你 們 聽 見 有 吩 咐 古 人 的 話 、 說 、 『 不 可 殺 人 、 』

又 說 、 『 凡 殺 人 的 、 難 免 受 審 判 。 』 

5:22    只 是 我 告 訴 你 們 、 凡 向 弟 兄 動 怒 的 、 難 免 受 審 判 。

〔 有 古 卷 在 凡 字 下 添 無 緣 無 故 的 五 字 〕

凡 罵 弟 兄 是 拉 加 的 、 難 免 公 會 的 審 斷 .

凡 罵 弟 兄 是 魔 利 的 、 難 免 地 獄 的 火 。

所以﹐是「不可殺人」﹐而不是「不可罵人」。

而且﹐如果是「不(可)發怒」﹐那恐怕違背聖經和衪自己的命令最多的﹐

是上帝自己﹐因為衪看到不義和惡人所做的事﹐恐怕已經發怒了不下千百次。

因此﹐這位“弟兄”是「眼睛看不清」而已﹐還是「連心靈也糊塗了」、有意誤導信徒和非信徒呢?

「故意扭曲聖經原意」的罪﹐這位“弟兄”又知道是多大的罪嗎? ^^

 

但就算是「罵人」﹐我也沒有﹔

我從不罵人﹐因為被我罵的﹐都不是人(而是“畜牲”)。 

 ………

至於「愛仇敵」—— 我給了那些“畜牲”多少機會?有多希望他們悔改?

(不愛他們、不給他們機會的﹐是他們自己吧?)

至於「假基督徒 / 假弟兄姐妹」﹐算是我們的弟兄 / 姐妹嗎?

—— 聖經和耶穌都說「不是」﹐並且要真正的信徒防備他們。

(「假基督徒」比較像是「惡人」和「犬類」的“弟兄姐妹”吧? ^^ )

 

所以﹐真為基督徒的﹐我如果「影射」甚至「譭謗」對方(就如某些「假基督徒」對我所做的)﹐

那我的罪﹐的確就是如以上《馬太福音5:22》所說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和「難免地獄的火」。

但我說的﹐都是事實﹐而且﹐是針對「假基督徒」而說的﹐並不是「主內的弟兄姐妹」。

(若「無緣無故辱罵弟兄」﹐都「難免公會的審斷」和「難免地獄的火」﹐

更何況是「惡意辱罵、影射、譭謗…弟兄」?那罪﹐豈不是更重嗎?)

還有﹐如果因為「責備惡人和假基督徒」而有罪﹐那耶穌恐怕是此罪名下最重罪的罪人﹐

因為衪甚至曾經狠狠並嚴厲的責備了當時是宗教領袖的法利賽人 ——

馬太福音 23:1-39》

23:1    那 時 、 耶 穌 對 眾 人 和 門 徒 講 論 、 

23:2    說 、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 坐 在 摩 西 的 位 上 . 

23:3    凡 他 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 你 們 都 要 謹 守 、 遵 行 .

但 不 要 效 法 他 們 的 行 為 . 因 為 他 們 能 說 不 能 行 。 

23:4    他 們 把 難 擔 的 重 擔 、 捆 起 來 擱 在 人 的 肩 上 . 但 自 己 一 個 指 頭 也 不 肯 動 。 

23:5    他 們 一 切 所 作 的 事 、 都 是 要 叫 人 看 見 .

所 以 將 佩 戴 的 經 文 做 寬 了 、 衣 裳 的 繸 子 做 長 了 . 

23:6    喜 愛 筵 席 上 的 首 座 、 會 堂 裡 的 高 位 . 

23:7    又 喜 愛 人 在 街 市 上 問 他 安 、 稱 呼 他 拉 比 。 〔 拉 比 就 是 夫 子 〕 

23:8    但 你 們 不 要 受 拉 比 的 稱 呼 .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夫 子 . 你 們 都 是 弟 兄 。 

23:9    也 不 要 稱 呼 地 上 的 人 為 父 .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父 、 就 是 在 天 上 的 父 。 

23:10    也 不 要 受 師 尊 的 稱 呼 . 因 為 只 有 一 位 是 你 們 的 師 尊 、 就 是 基 督 。 

23:11    你 們 中 間 誰 為 大 、 誰 就 要 作 你 們 的 用 人 。 

23:12    凡 自 高 的 必 降 為 卑 、 自 卑 的 必 升 為 高 。 

23:13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 因 為 你 們 正 當 人 前 、

把 天 國 的 門 關 了 . 自 己 不 進 去 、 正 要 進 去 的 人 、 你 們 也 不 容 他 們 進 去 。

23:14    〔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因 為 你 們 侵 吞 寡 婦 的 家 產

假 意 作 很 長 的 禱 告 所 以 要 受 更 重 的 刑 罰 〕 

23:15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 因 為 你 們 走 遍 洋 海 陸 地 、

勾 引 一 個 人 入 教 . 既 入 了 教 、 卻 使 他 作 地 獄 之 子 、 比 你 們 還 加 倍 。 

23:16    你 們 這 瞎 眼 領 路 的 有 禍 了 . 你 們 說 、 凡 指 著 殿 起 誓 的 、

這 算 不 得 甚 麼 . 只 是 凡 指 著 殿 中 金 子 起 誓 的 、 他 就 該 謹 守 。 

23:17    你 們 這 無 知 瞎 眼 的 人 哪 、 甚 麼 是 大 的 、

是 金 子 呢 、 還 是 叫 金 子 成 聖 的 殿 呢 。 

23:18    你 們 又 說 、 凡 指 著 壇 起 誓 的 、 這 算 不 得 甚 麼 .

只 是 凡 指 著 壇 上 禮 物 起 誓 的 、 他 就 該 謹 守 。 

23:19    你 們 這 瞎 眼 的 人 哪 、 甚 麼 是 大 的 、 是 禮 物 呢 、 還 是 叫 禮 物 成 聖 的 壇 呢 。 

23:20    所 以 人 指 著 壇 起 誓 、 就 是 指 著 壇 和 壇 上 一 切 所 有 的 起 誓 。 

23:21    人 指 著 殿 起 誓 、 就 是 指 著 殿 和 那 住 在 殿 裡 的 起 誓 。 

23:22    人 指 著 天 起 誓 、 就 是 指 著   神 的 寶 座 和 那 坐 在 上 面 的 起 誓 。 

23:23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 因 為 你 們 將 薄 荷 、

茴 香 、 芹 菜 、 獻 上 十 分 之 一 . 那 律 法 上 更 重 的 事 、 就 是 公 義 、 憐 憫 、

信 實 、 反 倒 不 行 了 . 這 更 重 的 是 你 們 當 行 的 、 那 也 是 不 可 不 行 的 。 

23:24    你 們 這 瞎 眼 領 路 的 、 蠓 蟲 你 們 就 濾 出 來 、 駱 駝 你 們 倒 吞 下 去 。 

23:25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

 因 為 你 們 洗 淨 杯 盤 的 外 面 、 裡 面 卻 盛 滿 了 勒 索 和 放 蕩 。 

23:26    你 這 瞎 眼 的 法 利 賽 人 、 先 洗 淨 杯 盤 的 裡 面 、 好 叫 外 面 也 乾 淨 了 。 

23:27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 因 為 你 們 好 像 粉 飾 的 墳 墓 、

外 面 好 看 、 裡 面 卻 裝 滿 了 死 人 的 骨 頭 、 和 一 切 的 污 穢 。 

23:28    你 們 也 是 如 此 、 在 人 前 、 外 面 顯 出 公 義 來 、 裡 面 卻 裝 滿 了 假 善 和 不 法 的 事 。 

23:29    你 們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有 禍 了 .

因 為 你 們 建 造 先 知 的 墳 、 修 飾 義 人 的 墓 、 說 、 

23:30    若 是 我 們 在 我 們 祖 宗 的 時 候 、 必 不 和 他 們 同 流 先 知 的 血 。 

23:31    這 就 是 你 們 自 己 證 明 、 是 殺 害 先 知 者 的 子 孫 了 。 

23:32    你 們 去 充 滿 你 們 祖 宗 的 惡 貫 罷 。 

23:33    你 們 這 些 蛇 類 、 毒 蛇 之 種 阿 、 怎 能 逃 脫 地 獄 的 刑 罰 呢 。 

23:34    所 以 我 差 遣 先 知 和 智 慧 人 並 文 士 、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

有 的 你 們 要 殺 害 、 要 釘 十 字 架 . 有 的 你 們 要 在 會 堂 裡 鞭 打 、 從 這 城 追 逼 到 那 城 . 

23:35    叫 世 上 所 流 義 人 的 血 、 都 歸 到 你 們 身 上 . 從 義 人 亞 伯 的 血 起 、

 直 到 你 們 在 殿 和 壇 中 間 所 殺 的 巴 拉 加 的 兒 子 撒 迦 利 亞 的 血 為 止 。 

23:36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這 一 切 的 罪 、 都 要 歸 到 這 世 代 了 。 

23:37    耶 路 撒 冷 阿 、 耶 路 撒 冷 阿 、 你 常 殺 害 先 知 、 又 用 石 頭 打 死 那 奉 差 遣 到 你 這 裡 來 的 人。

我 多 次 願 意 聚 集 你 的 兒 女 、 好 像 母 雞 把 小 雞 聚 集 在 翅 膀 底 下 、 只 是 你 們 不 願 意。 

23:38    看 哪 、 你 們 的 家 成 為 荒 場 、 留 給 你 們 。 

23:39    我 告 訴 你 們 、 從 今 以 後 、 你 們 不 得 再 見 我 、

直 等 到 你 們 說 、 奉 主 名 來 的 、 是 應 當 稱 頌 的 。 

《馬太福音 15:8-9》

15:8    這 百 姓 用 嘴 唇 尊 敬 我 、 心 卻 遠 離 我 . 

15:9    他 們 將 人 的 吩 咐 、 當 作 道 理 教 導 人 、 所 以 拜 我 也 是 枉 然 。

看看以上的經文﹐大家就會對一些所謂的「偽善者」和「法利賽人」有所瞭解了﹐

也可以因此知道:我恐怕還不是那個罵「惡人」和「假基督徒」罵得最厲害的人…

 

最糟糕的是:這位“弟兄”和 teacat 還有來往﹐甚至還替她當槍手﹐

並且 teacat 也還在聯網遊走、想找機會“東山再起”…

(以上引用文章 義人 的第七位推薦人  5203344 ﹐

就是帳號為 lemontree 的 teacat 目前的作家名。 )

 

《馬太福音 18:15-17》

18:15    倘 若 你 的 弟 兄 得 罪 你 、 你 就 去 趁 著 只 有 他 和 你 在 一 處 的 時 候 、

指 出 他 的 錯 來 . 他 若 聽 你 、 你 便 得 了 你 的 弟 兄 。 

18:16    他 若 不 聽 、 你 就 另 外 帶 一 兩 個 人 同 去 、

要 憑 兩 三 個 人 的 口 作 見 證 、 句 句 都 可 定 準 。 

18:17    若 是 不 聽 他 們 、 就 告 訴 教 會 .

 若 是 不 聽 教 會 、 就 看 他 像 外 邦 人 和 稅 吏 一 樣 。 

既是如此﹐那我想根據以上《馬太福音 18:17》中的原則﹐

特別在許多看到這篇文的主內弟兄姐妹的面前﹐問這位“弟兄”——

生命之源 將你自他的好友通訊錄移除。2007/07/07 10:10 刪除

為甚麼上次 teacat 在盜用楊帆妮小姐的肖像後(請看存證文章 文章還原(91) )﹐

甚至變本加厲的盜用我當時使用著的頭像﹐將她網誌的佈置都弄得像我的網誌﹐

仿冒成我的樣子(請看存證文章 文章還原(92) )﹐終於自己曝露了她的真面目之後﹐

你要將我從好友名單中刪除﹐並且之後還不斷變換作家名﹐

最後甚至將你舊網誌中那些有我和 teacat 足跡和回應的文章全數刪除?

是因為我的那些存證文章中﹐也存下了你「踴躍去 teacat 網誌推薦和回應」的證據﹐

所以你才要不斷的變換作家名?甚至因為換再多作家名也沒用後﹐乾脆刪文、換網誌﹐

好讓人不知道你曾是「指惡為義、指義為惡」的糊塗蟲﹐並且用「將我刪除好友」的方法來報復?

但你不是“很懂聖經”嗎?聖經中的道理﹐你不是也算倒背如流嗎?

為甚麼在人前就表現出一副“聖潔、正義…”的樣子﹐但背地裡卻做這麼見不得光的事?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既然以「糊塗、沒智慧、錯認 teacat 為好人」為恥﹐

為何還要繼續錯下去、和 teacat 來往﹐並且替她作槍手來影射我、替她和你自己出氣?

 

你以前積極接近我﹐大概以為我是你覺得不錯的“理想對象”﹔

後來﹐大概又發現我和你的“理想對象”有差距﹐並不是沒主見、會乖乖聽你話的「乖乖牌」﹐

就在發現 teacat (曲艾兒)之後﹐轉而“積極”到她網誌走動、推薦和回應…

但在知道她的真面目之後﹐你為何還要一錯再錯?你的對象真的這麼難找到

必須這麼“委曲求全”到連聖經的教導和主耶穌都忘了的地步?

但你要繼續﹐我也沒辦法﹐只好把我不想說但卻必須說的一些話說出來了。

也可見﹐就算整本聖經吃下去、一字都不漏的記住了聖經的道理﹐但如果不去行﹐

也是沒有用的﹐就如耶穌在《馬太福音 23:3》責備法利賽人的話 ——

「凡 他 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 你 們 都 要 謹 守 、 遵 行 .

但 不 要 效 法 他 們 的 行 為 . 因 為 他 們 能 說 不 能 行 。 」

 

所以﹐那些論斷我的人﹐尤其是認為自己是基督徒的﹐看看以下的經節 ——

《馬太福音 7:1-5》

7:1    你 們 不 要 論 斷 人 、 免 得 你 們 被 論 斷 。 

7:2    因 為 你 們 怎 樣 論 斷 人 、 也 必 怎 樣 被 論 斷 。

你 們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人 、 也 必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你 們 。 

7:3    為 甚 麼 看 見 你 弟 兄 眼 中 有 刺 、 卻 不 想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呢 。 

7:4    你 自 己 眼 中 有 梁 木 、 怎 能 對 你 弟 兄 說 、 容 我 去 掉 你 眼 中 的 刺 呢 。 

7:5    你 這 假 冒 為 善 的 人 、 先 去 掉 自 己 眼 中 的 梁 木 、

然 後 纔 能 看 得 清 楚 、 去 掉 你 弟 兄 眼 中 的 刺 。 

(註:判斷 ≠ 論斷﹔聖經沒說「不可判斷」﹐聖經說的是「不可論斷」。)

 

至於我﹐以下是耶穌告訴我並且要我和所有基督徒遵循的話 ——

《約翰福音 14:12》

我 實 實 在 在 的 告 訴 你 們 、 我 所 作 的 事 、

信 我 的 人 也 要 作 . 並 且 要 作 比 這 更 大 的 事 . 因 為 我 往 父 那 裡 去 。 

《馬太福音 10:26-28》

所 以 不 要 怕 他 們 . 因 為 掩 蓋 的 事 、 沒 有 不 露 出 來 的 . 隱 藏 的 事 、 沒 有 不 被 人 知 道 的。

我 在 暗 中 告 訴 你 們 的 、 你 們 要 在 明 處 說 出 來 . 你 們 耳 中 所 聽 的 、 要 在 房 上 宣 揚 出 來。

那 殺 身 體 不 能 殺 靈 魂 的 、 不 要 怕 他 們 . 惟 有 能 把 身 體 和 靈 魂 都 滅 在 地 獄 裡 的 、 正 要 怕 他。

 

耶穌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因為衪已經為我們立下了榜樣﹐讓我們照著行。

阿們。

 

 

相關文章:蛇蟲鼠蟻請遠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1445635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7 13:18

因為相關“弟兄”仍然毫無悔意﹐所以請 瑾心 姐妹來看這篇文並告知她以下的話 ——

 
夢想ニ號

因為妳也是主內姐妹﹐所以請妳來看這篇文 「不義的」說「義」?

以上的“弟兄”﹐因為在我不得不寫出以上那篇文揭露他之後﹐

還是在網誌持續影射我﹐並且還是和一些如 心之光╭♡ 等的網路敗類來往﹐

所以決定將事實告訴更多的主內。

而他為了不留把柄﹐就從 心之光╭♡ 身上﹐學到了「寫完不久就刪」的做法﹐

並且將網誌設定為「祇有好友可以回應」—— 這樣的行為﹐配稱為基督徒嗎?

也請將以下的連接給他看﹐希望他悔改﹐免得太遲了﹐因為即使是基督徒甚至是牧師等﹐如果犯罪而不悔改﹐也是逃不過神的審判的﹐並且﹐還要受更重的審判。

http://www.choothomas.com/urgentmessage.html

謝謝妳。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2 20:18

我就說 teacat 還在城邦遊走﹐結果果然如此…

但她寫的某篇文一直在罵她自己﹐真奇怪她為甚麼要這麼做… 

(請看 teacat 一直罵她自己、讓我覺得很好笑的 口無遮攔的人類醜態 。)

而且﹐teacat 之前還說她是“佛教徒”又說她是“基督徒”﹐所以﹐照她的說法﹐她應該是“既丟了佛陀又丟了耶穌的臉”吧?

但那豈不是比單單「丟佛陀的臉的(假)佛教徒」或「丟耶穌的臉的(假)基督徒」更糟糕和更丟臉?

但幸好她既不是佛教徒也不是基督徒﹐那是她眾多的謊言之一﹐所以﹐佛陀和耶穌都和她沒關係。

她丟的﹐是她自己的臉而已﹐哈哈!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人行道》
2007/12/12 11:55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書一8)

作為寫律法書摩西的幫手,約書亞定比當時任何以色列人更熟識這律法書,為何神仍吩咐他要去「晝夜思想」這書呢?因為神的吩咐並不停在那裡,「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原來晝夜思想並不是目的本身,「謹守遵行」神的話才是終點。

事奉神的人,我們要小心一個現象,就是在查考聖經時,只是在想如何去供應會眾、學生、讀者的需要,而不是先為了自己能「謹守遵行這書上……的一切話。」若沒有將神的話語先消化、實踐,我們所傳的充其量只是一些資訊,而不是實際的經歷;對經文再精湛的闡釋都不及把神話語行出來,那生命的演繹來得精彩動人。

想想你今天讀了多少神的話語,有多少是為別人讀,又有多少是為自己讀的呢?

- 邱佩鳳

以上內容轉載自《傳遞生命》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2 01:22

不用說「謝」﹐因為你根本無此意﹐所以就免了﹔

說「謝」如果祇是為了讓人看到你是如何的“謙虛受教”的話﹐是無益的。

說自己「從不論斷」的﹐未必就是真的不論斷﹐更有可能﹐是「自欺欺人」。

(難怪你會和 teacat 為友﹐真可謂「物以類聚」﹔也可見﹐不能單聽一個人的言辭﹐而是要「聽其言﹐觀其行」。)

而我也沒有說你點名批評我或誰﹐但令人更不齒的﹐是用一種叫作「影射」的更狡猾方法﹔至於你有沒有影射我﹐你一定知道﹐神也知道﹐我也大概知道﹐其他人也可以自己去瞭解和判斷﹐所以﹐廢話或謊言就不用多說了﹐因為說多了這樣的話﹐也是有罪的哦! ^^  (這一點﹐相信“熟讀聖經”的你應該比我更清楚。)

而我看後並沒有覺得不悅﹐祇是覺得可笑﹐並且替你擔心而已。 ^^

至於「要求我原諒」﹐更大可不必﹐因為你我都知道﹐你並沒有這個意思。

但沒想到你還真會說笑話﹐因為你說“ teacat 向善的心也是可取”—— 果然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而且沒想到許多被 teacat 騙的網友都醒悟了﹐你卻還可以沉溺在你對她「自以為」的想法中 —— 佩服、佩服!

而且﹐我甚麼做法你不認同﹐讓到現在還是 teacat 好友的你沒有將她從好友名單中刪除卻反而是將我刪除?我的所作所為﹐在你眼中﹐似乎比 teacat 更惡啊?!

(而且﹐還是在 teacat 自己曝露自己、作出仿冒我的惡劣行徑之後﹐就收到「你將我從好友名單中刪除」的通知﹐似乎﹐你甚至認為“ teacat 是好的、我是惡”的?我做了甚麼比 teacat 更惡劣的事嗎?所以﹐這叫作「指惡為義﹐指義為惡」﹐對吧?)

但若我之前所做的是對的﹐你不同意甚至反對﹐那你就成了「惡的」。

至於「你有沒有當我是朋友」和「你有沒有上網找對象」﹐也不是你說了算﹐尤其﹐不要一再的說謊哦!

而我也沒有說換網誌和刪文是錯或罪﹐請不要故意模糊焦點和企圖製造我針對你的假象﹐好引起網友對你的同情、對我產生錯誤印象和誤會(這就是你的惡和隱藏的罪)。

我相信你是絕對知道我的意思 —— 我指的﹐不是你換網誌和刪文的「行為」﹐而是你換網誌和刪文的「背後原因和動機」﹐就如 teacat 的刪文的背後原因和動機﹐就是惡的和見不得光的。

所以﹐看完你說的話﹐看到你還要振振有詞的說一堆藉口甚至謊言﹐甚至打算一走了之﹐並且在走之前還要來留一些「看似虔誠但實際帶刺」的偽善話語﹐我終於完全明白你為何會與 teacat 為友並且到現在還袒護她﹐因為那就等於是在袒護你自己﹐你在她身上看到你自己

但我勸你一句:逃避﹐是沒有用的﹐我更樂於見到你留下並且改變你自己﹔

你如果不改變、不悔改﹐那就算你換了一個網誌又一個網誌﹐甚至不斷的換不同的平台﹐也是沒有用的﹐因為你最終要面對的﹐還是你自己﹔更重要而且更可怕的﹐是你最終要面對的﹐是神和衪的審判﹐那不是換網誌或平台就可以逃得了的。

至於我﹐用不著你操心或假關心﹐我無論在那裡﹐都希望自己可以榮神益人﹐而且﹐我敢面對我自己﹐也可以面對神。所以﹐你不如替自己操心吧!

最後﹐請不要稱我為「貓」﹐因為你不配。

P.S.

請問你為何將以上你那篇“榮神益人”的文章《義人》刪除了?

你如果沒有做虧心事﹐為何要將那“榮神益人”的文章刪除了?

你就這麼怕面對你自己的錯誤?

你就這麼怕其他的網友從你那篇文章下、我的引用看到我的這篇文?

我之前﹐就本著「防小人不防君子」的想法﹐將你的文章存證了﹐並且希望我不需要用上它和將它貼出來﹐沒想到…

這樣的你﹐和 teacat 有何不同?

你這樣的“基督徒”﹐還要繼續絆倒多少人?

可悲。

✽ 貓 ✽(fyjen) 於 2008-02-15 17:18 回覆:

註:以上的回覆﹐是針對  而說的。

但他秉持一向的作賊心虛作風﹐將他之前在這篇文下的回應刪除了﹐並且持續的刪文、換頭像和用戶名…

所以﹐這樣的“基督徒”有悔改嗎?也因此﹐他根本沒有資格傳甚麼悔改得救的福音﹐祇是另一個說自己是“基督徒”的騙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