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的端午節
2014/05/30 20:53:04瀏覽1623|回應18|推薦102

  大約16年前我跑到現在這個縣市工作,每兩三個星期我就會回家看看,過年過節我當然也會回家,但15年前(1999年6月)那次端午節,我得提早幾天在週末回家吃媽媽包的粽子,因為端午當天我跟香港來的網友約了碰面!

  那是玩ICQ認識的網友。

  話說我離家南下之後,就有朋友打電話逼我下載了ICQ,從此就開始與北部幾個朋友由ICQ聊天的日子了。說實在的這種模式好花時間,我沒那麼喜歡,有時候一下子要同時跟好幾個人聊,打字的手都快要變成章魚了,後來竟然有陌生人找我聊天,有比利時的17歲小夥子,瑞典43歲的設計師,大部分都是男生,問我幾歲,是不是單身,沒幾下我就不想理他們了,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的英文能力沒那麼強,反應不夠快。只有一個香港的女大學生我們一直有聯絡,我們倆的ID都叫DI-DI,她好奇而搜尋過來的,那時她大三,我們的聊天模式是她打英文,我回中文,用我們自己較熟悉的文字來交流。認識七、八個月後,她正好放暑假,隔天適逢端午節,她就飛來找我。

  我帶她逛了茶藝館與夜市,喝了珍奶,吃了肉圓、蚵仔煎,還吃了剉冰,一些小吃!這些夜市文化讓她雀躍不已。她說嚮往已久。

  隔天我要上班,不能陪她,就事先幫她規畫一些景點,並且將飯店打理好,甚至待她北上後要去九份玩的路線圖都說明清楚,哪家的芋園最好吃也再三交代...等等。

  她和同學繼續的行程都玩得很開心,等她回港後,寄了許多相片給我,直到如今,我還時時拿出來觀看。

  一直到她大學畢業後,我也正好考上研究所,我們才因各自忙碌少上網而中斷聯絡,聽說她大學畢業後去了英國念研究所,這是她的一個高中同學跟我說的,說起來也是有趣,她同學也是搜尋DI-DI誤以為我是她同學而跟我認識的,沒多久她同學就打聽到香港DI-DI去了英國的事。網路世界很大,有時又覺得小,這樣的七牽八扯的也能認識。

  十幾年來,我們一直都沒再連繫了,其實我還保有她香港的地址,就是不知道她是否搬家了,所以也不敢寄信去,也有可能她留英未歸。不過這段美麗的網路緣分,是一輩子也忘不了了的。人的緣分有的深有的淺,能相遇的就是善緣了。


端午節快到了!祝各位格友端午節快樂!

另兩篇端午節文章! 粽葉飄香話當年 端午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37579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4:04

很有趣的一段故事

可惜受時空相隔之限制

就這樣淡化了曾建立起的珍貴的友誼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9 21:38 回覆:

想想我們這一輩子走來,許多現實裡不同階段的同學、朋友,走著走著就散了,何況是相隔那麼遠的網友。

曾經有過那段美好歲月就好。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6/04 14:20

是個難忘的端午節   會讓蒂兒想起當年的好友....

可見蒂兒是位重情重意的人

蒂兒有著書卷氣質  就是少了點笑容   像老師又像教官(嚴肅)微笑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4 16:39 回覆:

蒂兒已經到了會回憶的年紀了!哈!

相片裡有微笑啊!

教官?好可怕!我看到教官都是躲得遠遠的。

我常常被誤認是國文老師。我自己覺得一點也不像哩!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06:33
蒂兒很苗條啊!用ICQ、QQ聊天,很耗時的,蒂兒真的很好客,也很會照顧人,當蒂兒的家人朋友真幸福!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4 16:36 回覆:

苗條已是年輕時的樣子了,哪個人年輕時不苗條呢?呵!

網路聊天實在不宜常常如此,嘗試過了就好,一直處於這種狀態,還有甚麼作為?

我還是習慣收發電子郵件。

網友難得從遠方飛來,說甚麼也要盡地主之誼,是吧!我想任何人都會這麼做的。微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2:20

咦? 你內容有改嗎? 怎麼我很雞同鴨講了ㄌㄟ??

不是記得  妳有波幼稚園  戴胸花的照片?

我...我...我張冠李戴嗎? (傻眼兒啦~~~~_)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3 12:32 回覆:

小秋

你說的那一張是在另一篇文章,媒人的那一篇。

我剛吃完中飯,等下還要忙,晚點再回應其他留言。

先解小秋的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2:16

來了 2 次 ,去訪客簿,才知你不在家~

寶島真好,可短距離趴趴兆...

你第一張 兒時照片 真叫人驚艷啊!

後面兩張 很有書卷味兒  端莊美麗

如果 你不敢波照片  那秋姐姐我  不是太危害人間了嘛!

上部落格 6 年來  我還沒跟任何一位網友見面..

(廢話,誰要我跑到這鳥不拉屎州來?!)

金年回台後  不知 是否會 相見不如不見哪?懷疑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3 19:09 回覆:

呵呵~不好意思!讓小秋白跑一趟。那兩天放假,不想糟蹋假期光上網,就先關了回應,免得自己一直惦記著格子。

帶著眼鏡就看起來有書卷味兒,大家都是這樣的,所以我都不戴隱形眼鏡。哈!

我跟網友見面都是機緣巧合,並不刻意。

相間不如不見,這形容挺有趣的,那是給年輕男女有幻想的"打擊"吧!我想我們這中年歐巴桑不會有這壓力了。得意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2:09
人好像未必會隨著歲月而變醜,我自己看十五年前的照片就覺得比現在還醜~我在UDN也和好多人見過面了,還真的和幾個人變成朋友,這也是不管在怎麼忙,都不會真的放棄這裡的原因。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3 19:02 回覆:

男人15年前與15年後的差別不大,有時候還越老越值錢,越老越帥哩!

可是女性不一樣,如果40歲可以比25歲好看,那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保養品廣告出現咧?

我跟UDN的格友反而沒見面,都是舊平台或是更早以前的。

在部落格寫文章隨興一點,忙就暫停,回來了老朋友還是會回籠的。不需有壓力。這是我慢慢悟出來的。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23:52

真是天涯海角一缐牽

網路無遠弗屆,這段感情彌足珍貴 💖

蒂兒(fudi63) 於 2014-06-03 07:17 回覆:

就像海爺爺一樣,跟UDN的格友相處融洽。微笑 

祝您端陽佳節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21:14

15年前這麼年輕,15年後排在前面的老太太還是很多,現在的蒂兒在 udn 還是屬於年輕的。

大陸的 QQ 好像不流行了,現在是微信時代了。人家幫我在手機上下載後,立刻忙碌得很。不過我很少吭聲。台灣的朋友就用 line,這樣也好分辨,一個是台灣的,一個是大陸的。


蒂兒(fudi63) 於 2014-05-31 23:28 回覆:

就是UDN的大哥大姊太多了,才會顯得蒂兒年輕啦!呵!

但仍是中年人了。

我沒臉書也沒智慧型手機,所以line這些功能我從未使用過。老土一個。微笑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6:22

以前我也有個 QQ,不過電腦一開,QQ響個不停,比MSN還可怕,上班時間根本不敢開。

任何通訊軟體只要人一多,我就頭痛,所以現在只保留 Skype 和 Line,一個視訊會議,一個家裡連繫。臉書那種洗版式的訊息,我還真沒辦法應付了。

香港人蠻愛來台灣的,以前我有個同事到香港出差兩天,他花了一個下午就把香港走透透,還在餐廳認識三個香港女生。不到一個月,那三個女生就跑到台灣找他,很熱情。


蒂兒(fudi63) 於 2014-05-31 17:29 回覆:

我一些朋友也有QQ,方便跟大陸朋友聯繫,我在大陸的姪女也問我怎不辦QQ?

到了某種年紀,在時間上的分配就跟年輕時不一樣了,網路聊天很容易把人綁住,基於不好意思,不敢傷人,總是脫不了身,所以完全不碰才是上策。否則耽誤正事是很划不來的。

香港地鐵四通八達,很快就能到目的地。我每次陪父親去大陸,一定會在香港待兩天。即使香港綠地少,沒有甚麼風景區,但還是有不一樣的風貌可以看看。至少可以吃吃正宗的港式飲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5:18

飄著粽香的回憶
格外的溫馨
經常在台北捷運上
遇到香港赴台旅遊的朋友
看他們總是玩得興高釆烈

祝福闔家端午節快樂

蒂兒(fudi63) 於 2014-05-31 16:25 回覆:

香港的遊樂地方可能比較少,我每次看香港人來台遊玩,不管玩甚麼都開心,非常知足的樣子。

去年我在永康街就被誤認為港仔。大概我的表情與港仔相似。

也祝硯坊兄闔家佳節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