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石小鎮聖多娜(Sedona,Arizona)
2012/01/18 09:35:39瀏覽15315|回應2|推薦41

(Bell Rock,聖多娜(Sedona)是一個以紅色岩石聞名的小鎮,當我們接近聖多娜(Sedona)時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Bell Rock,這邊的紅岩石也有許多不同的形狀。)

旅遊書上有一段的介紹在1996年南亞歷桑那大學有一份研究指出約有百分之64的遊客到聖多娜(Sedona)是為了尋求『心靈上的體驗』,而其中又有百分之43的人特別指出這個區域有特別旋渦(Vortex)其特別的能量影響了這邊所有的生物。關於旋渦(Vortex)旅遊書上有提到新世紀(New Agers)的人指出四個地方有這個旋渦的影響,分別是Airport、Cathedral Rock、Boynoton Canyon and Bell Rock。很奇妙的說法!V有朋友曾來參加過瑜珈營,特別的能量可能我還沒有感受到,但來到這裡真的會有一股很Peace的感覺,空曠的視野中許多紅色岩石座落其中,風景真的很漂亮,亞歷桑那州還有另一個知名的大峽谷國家公園,相較之下聖多娜(Sedona)似乎比較容易親近些。

開進聖多娜(Sedona)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些座落其中的紅色岩石。

關於為什麼這些奇怪形狀的岩石產生呢?以前美洲是在大海裡而火山噴發之後這些沉澱物著落海底然後美州大陸隆起之後,就開始有了河流的侵蝕所以各式石頭就突出了,但是這些石頭一開始並不是紅色的,為什麼會變成紅色是因為鐵的原因水在切割時,因為石頭的多孔結構吸附了鐵,後來岩石曝露在空氣中因為其中外表的鐵分子氧化造成了石頭會愈來愈紅的顏色,所以岩石愈老顏色會愈紅。

聖多娜(Sedona)其實不大,關於住宿在W AZ 89A公路上有很多飯店V以前來的時候也是住這附近,這邊商店多很方便。這次我們是住在聖多娜機場附近,雖然旅館本身不是很新,但旅館內有一處小小的觀景台有很不錯的視野可以欣賞,旅館出去也有一個很熱門的觀景台。

史努比石(Snoopy Rock),像不像就看個人的領悟力了,因為有些是需要一些特定的角度才像,我和V開玩笑或許一直催眠自己也許就認為是了。

這個是我覺得最像的角度,這個在Schnebly Hill Drive 的Overlook景點我認為來聖多娜(Sedona)一定要來的,這段路不好走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參加tour,這段路都是石子路如果不是吉普車或SUV真的會寸步難行,這次租車因為剛好沒有小型車租車公司給我們SUV,所以我們不用參加tour也可以自己來走。關於tour的費用一個人約55元左右,本來若是沒有SUV我們應該會參加tour。

粉紅色的吉普車就是參加tour的車子。這個景點或許因為不好走,相較其他的景點遊客比較少一點。

Overlook at Schnebly hill Scenic Dr這邊視野超棒的。

Pretty peacful here。(This photo by V)

教堂石(Cathedral Rock),這個在Red Rock State Park的景點也值得進來看看,我們在這也遇到了一些專門來此攝影的,在這可以看到Cathedral Rock下方是一條Oak Creek河流穿越。(This photo by V)

旅館外就有一處景點可以看到整個Valley View看來出來左邊的石頭是咖啡壺(Coffeepot Rock)的形狀嗎?(This photo by V)

相關資訊

Sedon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6042300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dona
2012/01/20 04:27

在浩瀚的大自然中  讓人不禁心生敬畏

那個粉紅的吉普車 會很想搭

不光是省腳力 也是另一種豪邁的體驗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2-01-26 13:58 回覆:
的確,參加tour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崢嶸壯闊
2012/01/19 23:32
赭紅的岩石崢嶸嶙峋
屹立於悠悠的天地之間
何其壯闊瑰麗啊...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2-01-26 13:57 回覆:

大自然壯闊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