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蔚藍海岸之都-地中海風情的尼斯(Nice)
2010/01/27 07:26:46瀏覽1927|回應2|推薦31

前二天在巴黎的行程結束後,星期一早上的飛機飛往南邊尼斯,當初和V在討論行程時,除了巴黎和亞維儂這兩個地點外,另一個地點考慮到底是去西南邊的波爾多還是東南邊的尼斯(Nice),後來因為路線規劃還是決定選擇尼斯在尼斯待兩天,行程包括尼斯舊城區和摩納哥(Monaco),一下飛機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陽光和一排排的棕櫚樹,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渡假聖地,可以感受到這邊生活的步調比巴黎的步調慢了許多,從機場搭乘公車到市區約十多分鐘的車程,下車後看見的是一大片湛藍的大海,接著往旅館前進,在這條海濱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街道邊有許多的飯店或旅館林立,穿越了巷道後終於找到我們住的旅館,這間旅館所處在巷道內臨近的商家很多很熱鬧有餐廳cafe 、麵包店、冰淇淋店藥妝店服飾店,所以民生問題也不用擔心了!

放好行李後就直接在旅館旁邊的餐廳吃飯,接下來的行程就往尼斯的古老的舊城區走走。關於尼斯的資料,是法國第五大城在十九世紀歐洲的貴族們就很流行到此地渡假,尼斯在1860年前由義大利統治後來經過公投後才由法國掌管,所以舊城內的建築也帶點巴洛克的風格,在地緣上確實離義大利也很近,各方面都受義大利的影響,尼斯這個熱門的渡假聖地除了各地的觀光客外,義大利的遊客也很多。

Paul在法國是連鎖麵包店聽說在台灣很紅,上飛機前在機場買了Paul的可麗露和麵包試試,沒有很強烈的感覺,覺得小麵包店新鮮現烤的最好吃!

 

在尼斯的第一餐,我點淡菜V點義大利麵,淡菜大小剛好非常鮮美

沿路向舊城區出發,經過Cours Saleya廣場的古董市集,若不是他們已經在收攤了真想好好逛一逛

華麗又色彩鮮明的巴洛克式建築(This photo by V)

尼斯劇院

曲折的巷道中,色彩鮮豔的房子充滿著異國的情調

Colline du Chateau(Castle Hill)這邊大概就是欣賞尼斯景色最佳的地點(This photo by V)

尼斯港口

天使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也叫英國人大道,除了觀光客之外也有許多當地人在此散步休閒。

晚上隨意選了間餐廳用餐,我點烤蝦V點西班牙海鮮飯

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ena)還有穿越其中的輕軌電車和各種顏色的人型路真漂亮 

明天的目的地是以睹場聞名的摩納哥(Monaco),遊記待續~

延伸閱讀:法國。初印象

延伸閱讀:我在巴黎天氣晴-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延伸閱讀:當一天的巴黎人-浪漫的塞納河畔(Seine)

延伸閱讀:法國奢華宮廷-凡爾賽宮(Palace of Versaille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3722981

 回應文章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路燈
2010/02/04 13:42
哇, 我喜歡那些人型路燈..酷哦~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0-02-05 02:53 回覆:

對阿,路燈還挺有藝術感的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遊記讓我回想起年輕時自助旅行的點點滴滴...
2010/01/27 17:54
我們也是沿著蔚藍海岸一路玩到摩納哥,路上接踵而來的敞棚跑車或富豪級名車讓人目眩神迷,還遇上Yacht Festival,一整個就是超奢華的視覺享受。不過對尼斯海灘的碎石沙灘有點失望,行前還幻想著純白的貝殼沙灘說...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0-01-28 03:40 回覆:

蔚藍海岸應該就是那終年晴朗的天氣讓人著迷,

看到那藍天白雲即使沒有純白的沙灘應該也不失渡假的興致

摩納哥的名車真的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