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
肉品檢查甘苦談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2008/06/24 18:12:51


肉品檢查萬象包羅,千言萬語難述點滴,且擷菜根古禪作引,快炒酸甜苦辣共饗。
如欲成就精金美玉,定從烈火中細煆來,擬思立定天地事功,須向薄冰上步履過。
肉檢同仁人少事繁,日夜顛倒昏明振作,視茫髮蒼齒牙動搖,顏浮口臭氣脾煩躁,
出門莫忘養肝精丸,入室提防虛火傷腎,似降大任又苦心志,全憑行冰煆火功夫。
未定不敢擅言功過,反省提示細說從頭,篳路藍縷事障不畏,回首來處理障難除。
口蹄疫病起伏波瀾,產業衝擊民生蕭條,防疫課題考驗形象,勵精圖治重拾江河。
大烈鴻猷休徵景福,常出悠閒多集寬洪,不必忙忙何須瑣瑣,天地鬼神不能轉役。
世貿時程千鈞催迫,協定承諾自由開放,衡量條件強化肉檢,設關立卡公私求全。
畜牧新法奠定基石,回歸農政產銷合一,與時修法適時調控,屠宰管理環環相扣。
行政程序步步為營,宣導教育公聽送達,毋暴毋虐毋賊毋貪,民之所欲恢宏行政。
屠場管理輔導並用,換證指定雙管齊下,違法私宰不容僥倖,恩威並濟斟酌勿偏,
設立登記開放核轉,產銷樞紐公平競爭,積極改進水準消長,策略聯盟生計無患。
善念戈矛理路荊棘,易夾難拔未見本體,剛性堅持快意暢通,柔性執著綿延久長,
因勢利導循循善誘,啟迪人心因明漸通,善移風化順易漸及,毋強所閉毋矯所難。
設置標準逐一審查,法規為主建議當輔,委員美意逐日提升,標準參差難掩用心。
現場會勘巨細靡遺,先建後蓋嚴苛互見,圖書不符擇期再勘,違建暗渡指示移辦,
艷場中試淡泊之守,紛境上勘鎮定之操,操持未定應用未圓,臨機登壇下品俗士。
看似容易其實很難,十思百慮竟有意外,千計萬畫難趕變化,長官太愛責之切真。
輔導改善苦口婆心,日日叮嚀夜夜相忘,肝火大動難為鈞長,祈禱明日調雨順風。
熱鬧場中清冷言語,寒微路上赤熱心腸,掃除殺機培植生意,隨緣順事共適同圓。
查核採證謹慎演練,光溫檢測圖書比對,穿梭照相說明舉證,再三研判勿枉勿縱。
作業規範依次說明,勿煙不飲拒嚼檳榔,冥頑乖張委婉規勸,立即改過歡喜收場。
設置標準或有未逮,作業規範理應加強,長官指教慚愧承擔,努力振作無忝所託。
督導業務蒸蒸日上,日誌上線兼簽到退,刀光血影指正溝通,防疫消毒績效紀錄,
鋌而走險江湖本色,經費補助一切照辦,人心浮動勸解安撫,同仁福利勉力爭取,
交辦事項不敢推拖,公文器具火速送達,聲嘶力竭白日東現,身心俱疲無功而返。
檢查規則專業擅場,涉及賠償咆嘯相向,據理說明安情撫緒,難免尷尬終於心服,
屠前檢查飛簷走壁,細查體態外觀異樣,見色嗅味嚴把首關,虐待折磨休來挑戰。
作業查核確保安全,衛生無虞清淨舒爽,機器運轉作業順暢,各就各位按部就班,
刀具消毒確保衛生,服裝整潔安全可靠,體面自尊食品業者,從此不再殺豬野喚。
手鞋消毒衛生初步,環境整潔病媒絕跡,通風良好神清氣爽,離地屠宰不致污染,
分區規定慎防交叉,單向隔離人肉分道,空調控溫抑菌保鮮,紀錄管制分析改進。
屠後檢查拳腳功夫,翻雲覆雨眼觀八方,利眼快刃不容含糊,合格肉品上印過關。
工作需求逐日增多,人手不足加班支援,經費短絀還請補休,淡利寡欲但求道心。
昨非不留今是不執,時時檢點還求消息,百折不回萬變不窮,真心妙用盡掃名欲。
人道屠宰動物保護,豬牛羊群獻身極樂,雞鴨鵝隻歡喜輪迴,無悲不喜祈求共榮,
糞尿血水井然有序,毛羽廢液引導就方,臟肉清淨敬獻犧牲,阿鼻地獄請遠人間。
昏厥放血勿使哀傷,集血速清消毒不忘,燙毛脫毛火候洽好,修毛剖腹內臟無傷,
剖半取髓鞋污不沾,掛勾清洗消毒應當,屠體預冷衛生分切,包裝制菌運送冷藏,
肉商運輸仍需加強,訪客亦然效力不彰,冷藏鍊節獨缺一環,力有未逮前功盡棄,
聯席會議大膽提問,新官燎火調查彙報,肉商管理依然如故,果然抽刀斷水無痕,
救事既敗馭馬休策,圖功垂成挽舟莫停,地穢多生水清無魚,含垢納污君子肚量,
一苦一樂相招磨練,一疑一信相偕參勘,練極成福勘極成知,其福始久其知始真。
防疫消毒嚴加把關,免疫證明細數比對,成本功效尚待推敲,體恤眾生戮力防範。
狂牛追蹤無稍輕忽,天譴輪迴人間勿語,斷鍊除疫祈天可憐,限時宰殺病根無留。
流感健檢肅殺令下,北中南方兵馬倥傯,穩定人心媒體參考,市場回春大功奏效。
廟堂之士不及野夫,孤寒之子抗節致忠,貧賤砥節難在用情,富貴推恩難在好禮。
繫留逾時疫病溫床,匆促就宰緊迫肉酸,談判協調虞詐敷衍,專案分析共識雙贏。
屠體內臟謹慎廢棄,注意衛生兼重環保,死豬流用嚴格禁止,改質處理契約化製。
敏感提問羞於明說,合理懷疑多方補強,路檢攔查衛星定位,查察單據疏漏杜絕。
人人道好防一著腦,事事有功從一而終,維繫人心提防事變,待人御事善留有餘,
肉品尊嚴衛生理念,大刀闊斧伸張公權,夜半來電警局相見,分明胸口遭遇神拳,
纏訟近載驚心膽戰,妨害公務易科輕判,無來由地車輛遭殃,五千兩且消災解難。
率真作人清淨存心,福來不喜禍來毋憂,調製忍恕心境兩忘,橫逆困窮究由怨息。
急宰判定慎防損失,斃死緊迫不必糾纏,勤作巡視通報及時,程序正常何來爭端,
無關對錯端賴互信,態度方法和緩高明,溝通技巧日益精進,狡猾強辯無所遁形。
祭祀服務預核資料,確實無訛早作申報,防疫消毒擇期勿忘,成就功德好事一樁,
簡單申請也生事端,匆匆連絡刁鑽蠻幹,神明有知我該怎辦,還是趕緊應召就範。
藥物殘留篩檢回報,市場公告提醒參考,殘藥害人必有果報,無心之過慎選標號。
政策禁急配套忌溺,執行窒礙題綱作索,上下共體相煎毋急,平心推敲大道自行。
內精外渾好丑兩平,精進福祉良善互動,若滿月偕盂水同圓,賢愚共益生成德量。
消費意識苟且懵懂,違法肉品威脅健康,合格印章安全保障,提昇國人食肉品質,
吃得安心更有心安,團膳採購認明標章,選購標準勤作宣傳,危害分析重點管理,
參考優良衛生規範,優良肉品CAS認證,臺灣珍豬TFP推廣,舌存齒亡剛不勝柔,
未聞樞蠹最好圓融,操存真宰頂天立地,應用圓機旋乾轉坤,力要擔當又善擺脫,
經世事業出世襟期,權輕利淡元氣渾然,衷心盼望國泰民安,肉品檢查功德圓滿。
【後紀】
殘經敗紙未及校讎,雖非身心性命之述,肉品檢查葷腥凝重,以菜根譚一路攪和,
平舖直述僅為聞香,受限篇幅八股端莊,甘苦閒譚冷暖自知,猛獸易伏人心難降,
溪壑易填人心難滿,心事有拂進修砥石,路窄留行味濃減嗜,毋樂欲便毋憚理難,
寬嚴互存方圓並用,貧而有餘逸而全真,毋憂拂意毋喜快心,毋恃久安毋憚初難,
苦中常得悅心之趣,得意時即失意之悲,公明廉威平情足用,靜夜鐘聲喚夢中夢,
澄潭月影窺身外身,天機清徹觸物會心,文不雅馴或有逆耳,只為隱隱相疼惜者。
我親愛的兄弟姊妹,謹將此帙獻給您們,肉品檢查工作線上,沉默耕耘真心英雄。


最新創作
尋找更美好的優勝美地
2022/12/25 03:58:59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何處惹塵埃
2016/04/04 20:40:51 |瀏覽 1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想念
2015/11/22 06:18:33 |瀏覽 8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再現昨天的雲
2014/04/21 06:23:48 |瀏覽 22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一言難盡
2009/11/08 12:41:43 |瀏覽 370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