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一座城——布達佩斯印象(一)
2015/03/29 08:39:45瀏覽1411|回應1|推薦114
城市,每一個城市都不一樣。就如同我們遇到的人,我們喜歡或者不那麽喜歡,只因為彼此的緣份不同。


抵達布達佩斯的那個下午,天氣不夠晴朗。街道上安安靜靜,完全沒有了幾個小時前巴黎的人來人往。


英雄廣場成了我們的第一個漫無目的的目的地。這震撼,比腦海裏想過,歷史書上讀過的來得更加猛烈。一個英雄被如此美化頌揚的民族背後,無可避免地,當然是曲折和磨難的歷史軌跡。


經歷最慘烈的戰亂和民族分裂,幾分幾合,幾起幾落,匈牙利這個國家,至少在我的感覺裏面,元氣並未恢復,也不知道什麽時候能恢復。刻上歲月的寬闊街道和槍炮痕跡遍體的老式建築,越是氣勢磅礴,越是滄桑。
可是生活還是要繼續,而且正在繼續。你看見一群快樂的男人在天色尚早的黃昏掛在一輛活動啤酒車的兩旁,和著音樂放聲歌唱,恣意暢飲,那樣的情景太讓人動容。人們需要的快樂只是那麽多,真的只有那麽多。大炮上種不出糧食,子彈裏釀不出啤酒,仇恨裏開不出鮮花,人心太健忘,太貪婪,太無懼哀傷。


布達佩斯這條黃色地鐵線被稱為歐洲大陸最早的地下鐵路鐵線,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和如今的地鐵不同,短短的黃色列車噪音巨大,啟動飛快。如同其它眾多在不經意細節裏流露出來的曾經社會主義氣息,出站口有不茍言笑的驗票員火眼精金,千萬不要忘記了買票。當然,最簡單的辦法是在機場就購買城市旅遊套票,然後在幾天的逗留中就可以放心旅行了。

匈牙利語中Földalatti的意思是“地的下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mosa2010&aid=21841051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13:51

我去過匈牙利2次,一次夏天,一次冬天。本來去年還想去一次,但那是信用卡團,我那張信用卡的額度不夠,所以放棄了。

等待你繼續寫,以及後續的照片,好懷念啊!

也薇(formosa2010) 於 2015-03-30 01:28 回覆:
謝謝寧靜姐,我也好喜歡這裡,一定會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