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山花博公園的節莢決明;榮星花園穗花棋盤腳!
2019/05/09 20:21:31瀏覽4528|回應1|推薦94

對於花草植物我認識沒幾種,這幾年在愛花格友的網誌裡看了許多花,加上老師姊姊很喜歡花,看到花就會告訴我花的名字,耳濡目染之下,現在走在路上或公園裡,竟然慢慢會發現到花開!這是以前在公園散步時從來不曾注意過的。

前些日子在圓山花博公園發現有一棵,不,其實是3棵,節莢決明,只是現在開花的只有這一棵。聽說真正盛開時,滿樹的花,沒有葉子。

在榮星花園出入已經好多年,只知道有兩棵百年梅樹,而生態池旁邊的穗花棋盤腳,之前一直沒發現它們的存在。

今年對花的敏銳度大增,有天一大早散步時發現開了兩朵。原來親眼看到的花是這麼迷人,令人開心!

將照片傳給老師姊姊看,才知道穗花棋盤腳是晚上開花,白天會謝掉或掉落。原來我是早起才能拍到啊!

果然隔日一早在草地上發現它。

不過樹上有一整串!如果滿樹開花該有多美啊!

再過一天,就剩下這樣了!

晚上沒下雨,夜拍!

剩下最下面的一個花苞,當然不能錯過。

花掉光了!

連四天來看穗花棋盤腳,紀錄短暫的花期!

這串應該只是前導,之後會有更多?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6492553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23:55

這節莢決明,我是第一次見到,明子也是第一次聽到

同一棵樹上有兩種顏色,展現出層次美,真漂亮~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5-12 16:25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認識這花,整棵開花真的很美!覺得他的花期應該蠻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