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州、青島、濟南自助逰(五)
2016/09/01 03:35:47瀏覽1455|回應2|推薦105

回到青島市區,想辦的第一件事就是買前往濟南的車票,這一次終於買到三天後前往濟南的火車票,是動車二等車票。在火車站附近有許多拉客的旅行社人員,詳談之下發現到附近城市,例如煙台、威海等地時間上都有問題,因此決定在青島市區好好遊歷一番。

根據遠雄酒店的簡略資料,我與內人先到輪渡碼頭看看有沒有到附近島嶼遊覽的班輪,只見空洞的航運大廈,外接冷清的通道。也許是淡季,安檢大門唱空城,我們一路逕入候船大廳,看到了龐大的渡輪,可裝載汽車及旅客,也有少許的旅客在廳內嘻戲,販賣部照常營業,一切設施似乎都在鏽蝕狀態中,不自覺的遊興大減。

六月十三日參觀青島啤酒博物館,這是個列為四A級的景點。我們一路打聽最後在公車司機的建議下,在中山公園站下車,沿著登州路走,順邊進入公園的小西湖瀏覽,有人垂釣小魚亦不能免,似應明文禁止。有一段路賣葡萄酒的店林立,有葡萄酒博物館的路牌引導,考慮一下未為所動。在十時左右抵達青島啤酒博物館,參觀的人很多,我們隨著其他團體在解說員引導下魚貫進入,從建廠初期的德國西門子公司設備,德籍技術人員,中國原料、工人的圖文及實體仿真的臘人、原物,讓我們認識了製造啤酒的原料,及啤酒花到底是什麼有了粗淺的認識。同時也再深一層瞭解帝國主義如何視中國如無物、隨意宰割。我們也應該牢記它是怎麼建廠,怎麼又變成日本牌子,國民黨接收到今天的中共牌子。不過商品終究是商品,在我享用了剛下生產帶的生啤及德國香腸後,還是十分滿意這趟觀光。

六月十四日我們決定在附近逛,其實這裡也是市區的精華,樓下就是五四廣場,對面是市政府。廣場面向黃海,走不了幾步就是碼頭觀光區、遊人如織。此時有點後悔,為什麼不在第一天就到這裡,有許多旅行社在此蹲點,資料隨時可取。有大連一日遊,十分令我困惑,鐵路、水運在時間上都不可能一日達成,也許是水翼船往返。我們明天就要離去,所以也沒有再研究。

青島火車站

遠雄悅來酒店

從三十五樓往窗外照的

早上起來在晨霧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72504097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7:33
感謝 迷航老叟的詳細說明😄。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9-07 21:16 回覆:
讚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四廣場」
2016/09/01 14:10
青島的「五四廣場」是為紀念五四運動而建的,廣場中的紅色雕塑『五月的風』,像是螺旋上升的風的造型,也有火炬的色彩,聳立在廣場第中央,這座雕塑突顯了張揚騰升的力量,這座廣場除了這些還有許多雕像陳列,意境很美。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09-01 22:09 回覆:

巴黎和會、五四運動,

中國人發出了憤怒的吼聲。

五四廣場、炫目的紅光,

令我不敢仰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