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自己的魔法
2008/02/10 01:32:04瀏覽889|回應0|推薦22

水,隨著河道的寬窄;注入不一容器而隨之改變。
水就像是心情;河道或容器就像影響心情的事物。

那麼是否我們能在一天裡,留一個小時給自己。

讓自己當一個水的魔法師。將水拾起端詳,用著魔法的手,改變它原有的樣貌,讓水能是一個滲入光亮的心裡想願的姿態。


「不可能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自己放棄了可能的希望」
                                文:隱光



 
 
  不會是水——我想。

  如果有天,突然跌進了充滿魔法的異世界,必須學習魔法才能生存下去。


  我的心情,並非像水那般,僅僅只是容器、河道就能夠影響。也不像水流那般,能夠如此順勢而流,雖然那樣隨性也是不錯,但卻少了些什麼似的。

  四大元素之中——水、火、風、大地,最適合我的,大概就是風了吧。沒有水那般柔情細緻、沒有火那般直截了當,沒有大地那般完全穩重踏實,唯有風,最最適合我——能影響我的只有自身意志所珍重的一切,他人如何也許我能冷眼看待,也許能給予幫助,都只是看我自己如何決定罷了;並非如火那般熱力十足,但輕易接近也是會被割傷的吧;雖說平常嘻嘻哈哈的、但處理事情手腕還是有的,隨機應變四個字是奉行守則。


  為誰而留、為誰而舞,那都是我的決定。


  不過,人是貪多無厭的,卻不可能四大元素全部涵括,所以需要其他元素的術師協助,彼此督促,避免落入自身元素的墮落深淵。

  「不可能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自己放棄了可能的希望」……但為什麼你卻放棄了自己的希望?


  (2007.6.25)


整理網誌時發現的隱藏文章。半年前的東西啊,不過當時我為啥要隱藏起
來呢?因為,會想起他嗎?

不禁想要問出口:隱光,明明是你說出的話,為什麼自己卻要放棄?

-2008.2.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