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女孩
2007/08/30 23:44:26瀏覽891|回應0|推薦7
  遇見那個女孩,是我入住新家的事情了。



  一開始也沒怎麼留心隔壁的住戶是怎樣的人,就只是專心在學校課業的研究上,偶爾會抬起頭望向桌前窗外的風景,鬆弛一下精神,但馬上又會拉回自己,繼續該做的事情。

  隨著研究作業的越加繁重,抬起頭的次數也越來越增加。然後,我注意到了,那扇窗——



  就在右側不遠處,那是幢很有品味的房子。外牆漆著愛琴海風格的圖畫,連窗子都是那麼的優雅,看上去實在賞心悅目。接下來的幾天,只要研究做累了,我都會習慣性的望向那扇窗,對於放鬆緊繃過久的神經來說,那是絕佳的風景。

  但我從來沒看過,那扇窗戶被打開的光景。

  不禁讓我好奇,什麼樣的人會住在那幢優雅的房子裡呢?



  幾天後,在看到那個女孩後,問題不問而解。

  一頭烏黑秀髮的女孩,端端正正的站在窗戶邊,眼睛深邃的望著遠方,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那副憂鬱的神情、清新的氣質,是我所沒遇到過的。

  緊緊的瞅住著那女孩,忍不住脫口而出:「那個女孩……好特別。」到女孩離開窗邊,我才回過神來,不知不覺已經度過了一個下午,研究作業簿上空蕩蕩的,化身為一個失態男人的證據。苦笑;看來,今天得熬夜了。



  夜晚,只點起檯燈,一個人在桌前打拼。房東太太人雖然不錯,不過這麼晚還開大燈是會被碎碎念的;比起耗幾個小時和房東周旋,我真的寧願選擇傷眼。反正也已經過了青春期,視力再怎麼降低也是有個限度。

  叩的一聲,窗戶震動了一下。我站起身,往外張望,懷疑是誰那麼晚還不睡。然後,我看見了那個女孩,就站在窗邊,半開著窗子,對我微笑,手裡搖晃著展示幾顆鈕釦。我想,那鈕扣就是砸上窗戶的元兇吧?

  「喂!這麼晚不睡你在幹嘛?很認真的一直低著頭呢。」

  沒、沒什麼呀,在弄研究報告——想這樣說,卻發現我一直搔著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想,現在的我,臉上顏色一定非常的鮮豔吧。

  女孩輕笑幾聲,「我也睡不著喔。肚子餓得咕咕叫,腦海裡出現的都是好好吃的食物,怎麼也睡不著。」

  我笑了起來,這女孩也真是可愛呀:「你等等喔。」我翻了一下書桌下方的糧食儲存處,挑了幾樣女孩子可能比較愛吃的零食,裝成一袋,示意女孩接住,小心翼翼的丟了過去。女孩很輕巧的接個正準,我不禁讚賞:「好球!」

  女孩瞥了那袋零食一眼,用著水汪汪的大眼盯著我,半晌才問:「你叫什麼名字呀?」

  「我嗎?叫我阿翔就好。」

  「呵,我叫帕絲。」

  「帕絲嗎?好有異國風味的名字呀。你是外國人嗎?」

  「算是吧。不過我離開家鄉很久了,大概也不會回去了吧。」

  說到這,女孩又露出下午的表情,這次加了些落寞和堅決。我連忙轉移話題,「那些餅乾給你吃,吃完就趕緊去睡吧。我還要忙著做研究,先跟你說晚安囉。」

  帕絲點點頭,輕輕關上窗子,不一會兒便走開了。這代表她乖乖聽我的話,去挑些零食,打算吃完趕緊上床睡去吧?但我卻覺得有些落寞。我的心裡期盼,希望她可以再待在窗邊的。明明是才剛認識的女孩子,為什麼我卻好像不可救藥的墮落下去呢?

  「帕絲……有種難以言喻的魅力存在。」

  只要她說一,男人應該不會說二吧。這樣的女孩,多數都已經名花有主了。我不該胡思亂想,專心在我的研究上比較重要。

  卻,一夜無法專心,不知不覺已經到早上了。結果研究進度整個落後,卻感覺非常疲憊。我認命的闔上本子,打算上床補眠。叩的一聲,我清楚的看到一顆釦子砸來,然後落在地上。是帕絲吧?——揉了揉眼睛,整了整衣裝,刻意打起精神,然後才推開窗子,果然如所料,帕絲笑臉吟吟的望著我。清晨的陽光照射下,那樣有元氣的笑容,看了實在賞心悅目,彷彿昨晚的熬夜像是在作夢似的,身體輕鬆好多。

  「這麼早起床呀?吃早餐了嗎?」

  帕絲仍舊微笑,搖頭沒說話。

  「餅乾吃完了嗎?還餓的話,我這邊還有喔。」

  帕絲還是只微笑著,搖頭不做一語。

  真糟糕呀……不知道該怎麼讓對話繼續下去,我不大擅長和人聊天,更別提是跟心儀的女孩子了。我拉回推出去的窗戶,打算按照原訂計畫,夢個周公。

  「那、那個!先別走!」

  我又推開了窗子,帕絲一臉窘樣,擔心我就這樣跑開的神情,讓我忍禁不住,爽朗的笑了起來。我也不做一語,「嗯?」的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那、那個,阿翔你應該也還沒吃早餐吧?」

  「嗯?」我還是老樣子,饒富興味的看著她。說真的,小捉弄她的感覺還蠻不賴的。

  「那個……可以跟我一起吃嗎?」帕絲這樣說著,臉都紅了起來,抬頭看到我滿臉笑意,又低了頭回去,慌忙的補充:「因為今天早上不小心做太多了,我吃不完所以——」

  「可以呀!不過我要怎麼進去呢?」

  帕絲臉紅得更厲害,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可能要請阿翔你爬窗進來了。我爸媽都還在睡,從正門怕會吵醒他們……」

  真是個可愛又貼心的女孩子。我推開窗戶,動作很俐落的跳下;這時候就非常慶幸自己住的是一樓,雖然平常時刻還蠻嘈雜的。我一邊走近帕絲,一邊示意她推開窗戶然後往後退,好讓我攀爬進去。帕絲照話把窗整個打開,卻不打算退後,用著那燦爛的笑容說著:「我拉你。」說著,還一邊伸出了手,主動拉住我。被女孩子主動碰觸,這是第一次吧?好溫暖好柔膩的小手啊!我一手任由帕絲著,另一手攀住窗沿,雙腳借力踏上,只差一蹬就能進窗了。

  卻,一個想法閃過。

  就那一瞬間,我被窗沿所絆倒,整個人直接往內撲,就這樣倒在帕絲的胸口上——如同我腦裡所算計的一樣。



  帕絲鈴鐺般的笑聲響起,充滿妖魅的說著:

  「抓——到——了!」



  我可以感覺得到,帕絲的兩隻小手正輕輕撫摸著我的後腦袋,漸漸往下低,柔膩的觸感壓在頸項間。「呵,小東西,換你在對我惡作劇了嗎?該吃飯啦。」小小的耍壞一下,但也不能太超過呀。我撐起身子,從帕絲身上爬起;才剛望見帕絲的秀臉,便被她直接吻住,沉醉在那吻的甜膩之中,忘卻了腹中飢餓還有身體疲憊。良久,這個吻才結束。

  帕絲撫著我的臉龐,悠悠的說著:「是呀,該吃飯啦!」



  突然耳間一陣劇痛,接著我看到地上掉了兩片耳朵。那個!真的是我的耳朵嗎?但我已沒有思考的空間,腦袋被劇痛所塞滿,劇痛一陣又一陣,從頭頸、雙手、到雙腳,除了劇痛,沒有別的東西。我拼命的蠕動想要逃回去,卻忘了自己已沒有四肢,再爬不上窗沿了。但還是努力揚起頭望著那唯一的出路。恍惚間,我居然思索著不相干的問題——





  那深邃的紫色,是長久下來的碩果?而新濺上的紅又是……?





  (2007.7.1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19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