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九之二
2014/01/05 23:48:09瀏覽192|回應0|推薦0
  一路上,葉開一反方才的興奮,一句話不說只是跟在他們身後,但也不安分,左瞧瞧右看看的,像個好久沒出遊的孩子。走了不到一柱香時間,葉開突然拉住周婷飛快跑開,只丟下話來:「冰姨!我突然想到有事回家一趟,你先去。晚點我跟周婷再去找你會合!」等到冰姨回過神來,葉開跟周婷早跑得沒影了。

  周婷拗不過葉開,只得任由他拉著自己狂奔,但走的路完全不對,不是回樹屋的路,反倒是要去葉開小屋那方向。果然,葉開拉著周婷推開竹籬大門,直接跑進屋子裡才停下,喘了好久還緩不過來。周婷拍拍葉開後背幫忙順他的氣,問道:「什麼事情這麼著急要用跑的?」葉開輕拍胸口,咳了幾聲,「回來拿個東西。很重要的。」說完,一溜煙跑入房裡,沒多久就出來了。周婷看他兩手空空,問道:「東西呢?」葉開笑笑,拍拍自己袖口,表示在裡面。周婷點點頭說道:「那就走吧!冰姨在等呢。」

  卻見葉開不慌不忙的拉出椅子坐下,笑嘻嘻的也拉了一張椅子,在上面拍了拍,示意周婷也坐下。周婷不知道葉開在搗什麼鬼,鼓著臉蛋坐下。葉開食指劃過桌上,竟沒什麼灰塵。

  「沒想到那麼久沒來,這裡竟是一點都沒變。」

  「那當然。我跟傅大哥都會過來整理。」

  「丫頭,真的謝謝你了。今天找你來,一方面是要拿東西,另一方面也是想問你一些事情。」

  周婷習慣性拉了整頭銀髮到前面,用手指順好髮絲,問道:「有什麼事情不能在樹屋那問,偏生要到這來?」抬起頭,看見葉開一臉正色,周婷立時領悟過來:「你是看準今天公主跟傅大哥有事出去,所以拉我到這?」葉開點點頭,說道:「有些事我不好開口問。就算問了,我娘他們也不見得會告訴我。我想知道,雲天之巔一役之後,江湖上有什麼動靜?」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江湖上傳言,小李飛刀葉開死在雲天之巔一役。武林人士大多深信不疑。」

  當初葉開狂噴鮮血而後不醒人事一幕,在場所有六大門派都看見了。當時所有人都認為葉開是回天乏術。因此聽聞此謠言而相信的,並不在少數。畢竟當初那幕太過驚心!周婷記得,當她清醒過來,看到齊一心背對著她,手上拿著明晃晃的金針來回不斷動作,不禁疑惑是誰受了傷。再往前一看,躺在地上的,竟是滿身浴血、緊閉雙眼、毫無生氣的葉開。她害怕得很,卻只能用力摀住嘴,深怕自己會哭出來。彷彿眼淚一掉,葉開就真的會死掉一樣。這時心下不禁抽緊,她再也不要回想那一幕了。

  葉開並未察覺周婷心境變化,接著問道:「還有呢?」

  「沒有了。六大門派死的死、傷的傷,重整自家門派都自顧不暇了,哪有時間挑起紛爭?唯一比較不受影響的,大概就是駱少賓的點蒼派吧。」

  想起駱少賓那一身稍顯老成的打扮,葉開勾起一抹微笑。也許還欠缺氣候,但往後肯定是一號人物吧。



  周婷等不到葉開再問,一邊問道:「好了嗎?冰姨在等呢。」一邊抬起頭來,卻發現葉開半睜著眼趴在桌上,嚇得她站起來,探手往額頭摸去:「葉開你沒事吧?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葉開輕拍周婷手背,「我沒事,就是有些累。我睏了。」

  確認葉開並未發燒,周婷鬆了口氣,腳一軟坐回椅子上。緩和下忐忑的心情,「那你在這休息吧!我跟冰姨買完東西再來找你。」葉開苦笑道:「也只好這樣了,雖然我真的好想去鎮上閒逛……」周婷安慰的拍拍葉開肩膀:「下次吧。累了進房睡吧,棉被那些都是有打理過的。」

  「嗯。我再趴一會兒就進房。」

  葉開用下巴抵著桌子,兩手平擺在桌面上,就這樣目送周婷離去。陽光照射下,周婷那頭銀髮折射陽光,顯得非常美麗。他真心讚道:「周婷!你的一頭銀髮真是好看!」周婷側過身來,笑得很可愛,看得葉開忍不住調侃:「哪天告訴我怎弄得!我也來弄頭銀髮!迷遍所有少女!」周婷偏頭,眼中有些迷惘,並未接話。葉開微笑,說道:「丫頭,翎兒她……過得好嗎?」

  周婷頓了一下,說道:「翎兒她過得很好。南宮翔把她接回孔雀山莊了。」

  「是嗎?我知道了。」

  葉開沒什麼太大的反應,還是一樣的姿勢趴在桌上,見周婷一動不動,催促著:「冰姨在等呢!我沒事!在這睡上一覺就好了。」

  周婷猶豫再三,但最終還是離去了。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038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