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八之三
2013/12/15 21:45:03瀏覽235|回應0|推薦0
  本來葉開還挺輕鬆的和周婷並肩走著,直到視線穿過藥草田、穿過紅花圃,看到了彼端明月心的墓,腳步不禁緩慢下來。

  周婷拍拍葉開肩膀,自顧自的走到明月心墓前,把籃子裡的鮮花水果一樣一樣拿出來擺好,突然旁邊探出一隻手,先周婷一步取出籃內的線香以及盤子等物事,兩個人快手快腳,不一會兒就把祭祀的東西都擺放齊全。葉開拿著線香,往身上摸了摸發現空空如也,才想起自己正在養病,沒有帶火摺,摸摸鼻子把線香遞回給周婷,接過小酒杯,悻悻說道:「我來倒酒好了。丫頭你點香。」

  周婷從葉開手中接過線香,笑得很賊,居然還笑得咧開嘴來。假裝沒看到周婷那露骨的笑意,葉開倒了三杯酒陳列在墓前。周婷拿出袖裡的火摺點燃線香,遞了幾支給葉開。兩個人面對明月心的墓碑,恭恭敬敬的拜了幾拜,然後插上香爐。周婷端起一隻小酒杯:「姐姐,這些天沒來看你,你不會怪我吧?」說著,把那小杯酒液都傾倒在墓前。

  「葉開最近狀況不好弄得大家人仰馬翻的,七上八下的沒個底。慌亂間竟過了日子沒來看你。幸好熬了一個月,葉開總算清醒了,雖然人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怎麼安分。」說著,周婷瞥了葉開一眼,一杯水酒又傾倒而下。

  葉開在一旁笑嘻嘻的,作勢拍拍衣裳、攏了攏大衣領子,表示自己很安分。

  「姐姐,既然葉開醒了,我也總算可以嫁了。到得與齊一心大喜之日,那喜酒是決計不會少你的。現下先奉上三杯水酒,望姐姐泉下有知,能替我高興。」最後一杯水酒灑下,周婷定定望著墓上寫的明月心三個字,雙眼之中盡是感情,欲說未說的。葉開順著周婷目光望去,在心底默念墓碑上的字眼——最摯愛的姐姐,明月心之墓,周婷謹立。

  葉開想開口,卻覺得喉嚨乾澀說不出話來,良久才喊了聲:「丫頭……我——」

  周婷轉過頭來,打斷葉開的話:「葉開!你可別說不參加我跟齊一心的喜宴喔。為了請你喝這杯喜酒,我可是特地延期等你醒來才要嫁的。你若是敢說個不字,瞧我不打你好幾個耳刮子!」葉開擠出個不怎好看的笑容,調笑道:「這杯喜酒我肯定是要喝的,只是不知道你傅大哥肯不肯。你也知道我這破身子……」聽得周婷板起臉孔嗔道:「還敢貧嘴!」

  「丫頭,我、很抱歉……沒能救得了明月心——」

  「好了葉開!我就是不想聽你說這樣的話。」

  周婷轉過身來,走到葉開面前,兩眼不知何時竟早已紅通濕潤:「你知道嗎?我從沒希望用你的命去換回姐姐!」

  「可是……」葉開還想說些什麼,卻再次被周婷打斷——

  「不僅僅是我!就連傅大哥、公主、冰姨、還有齊一心!我們都不希望看到你用命去換!」

  「我曾經想過,如果姐姐能活下來那該有多好?我就可以跟姐姐、跟齊一心一起生活,不再理會江湖瑣事,像個普通人一樣,好好過日子。可是我又想到,就算姐姐活轉過來,可若代價是失去你……那我寧可不要!」

  「葉開!我把你當好朋友,可你把我當作什麼了?你到底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已經失去了姐姐!我好害怕你永遠都不會醒!」

  看著周婷撲簌簌的淚水不斷落下,周婷雙手抹著淚水卻怎麼也止不住,葉開沉默了,探手到衣裡,慶幸自己身上至少還帶有一只手帕,輕輕替周婷擦拭:「好了別哭了,我這不是醒了嗎?」周婷聽了,反倒哭得更厲害了,直接撲到葉開懷裡,兩手不斷捶著葉開胸口:「如果你醒不來該怎麼辦?你這人最討厭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關鍵的事情卻老是閉口不提!你、你、你……你渾蛋!」

  葉開拿她沒法,好像越安慰越是反效果。他還記得,周婷也曾經像這樣對傅紅雪抱怨過。她怨傅紅雪不顧她的感受,最後還把眼淚鼻涕都擦在傅紅雪身上。他任由周婷捶打他,他知道周婷顧忌他未痊癒的身子,沒用什麼力氣,柔聲問道:「這次怎麼不把眼淚擦到我身上了?」

  周婷停頓了一下,真的大力捶了一下葉開:「喔!原來你那時候在外面偷看!現在反倒來調侃我了?」葉開趕緊回道:「小的我哪敢啊!烈焰戰神英明神武,一個殘了的葉開算什麼?兩三下就被打趴了吧!」幾句話逗得周婷噗哧一聲破涕為笑,葉開鬆了口氣:「好啦,別哭了。新娘子家怎麼可以哭成這個樣子?當心齊一心不要你!」周婷一把搶過葉開手上的帕子,胡亂抹去臉上淚水:「用不著你操心!齊一心他這輩子要定我了!哼!」

  看周婷哭得整張臉紅通通的,那張帕子怕是不夠用,忍不住又調笑:「哭得像大雨過後似的。喏!衣袖借你擦擦?」說著還舉起右手,作勢往前要讓周婷擦拭。周婷瞪了葉開一眼,囁嚅道:「我、我才不敢呢。葉開,你知不知道這件大衣是誰給你弄來的?這可是傅大哥到處去找,然後交給花公主跟冰姨,照著你的身材,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這件大衣有三個人的心意,我可不敢輕易造次。」

  葉開倒是沒料想到,一句調笑竟讓他得知這樣的答案。原來他一直穿在身上的雪絨狐皮大衣,竟是結合三人心意所製成的一件禮物。當他頭一次穿上時,就覺得裡裡外外無不服貼,但當時也沒多想,原來竟是特別替他縫製的。想到這,輕輕撫著大衣毛料,身子彷彿更暖和了。葉開心想,縱然是冰天雪地,只要有這大衣,他也不再畏寒了吧。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994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