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之一
2014/02/16 23:36:05瀏覽210|回應0|推薦0
  【十】

  傅紅雪奔馳於樹林之中,千篇一律的林木在他兩旁不斷後退。

  他的雙眼不斷梭巡,一邊尋找那抹翠綠身影,一邊懊惱自己閃神,竟然讓葉開逮到機會離開他視線。傅紅雪按捺住焦急心情,尋思葉開才走不久,應該還在附近,只是不知道葉開究竟要上哪去,竟然瞞著他一個人動身?


  清早用過早飯,他倆便窩到葉開小屋去,一個在庭院裡練刀,一個在屋內練字。直到他發覺屋內竟一點聲響都沒有,進屋查看才發現葉開翻窗離開了。他簡直要氣苦了,跟著翻窗奔出,四處尋找,但葉開究竟上哪、去做什麼,他完全沒有頭緒。莫非他忽略了什麼?

  突然想起稍早前的事情,傅紅雪一轉念,心下已有計較,一個急停,往另一個方向奔去。

  原本還徬徨不已,現下確定大致方向後,傅紅雪打起十二分精神,專注於輕功運轉,不到一會兒,他果然見到熟悉的身影,忍不住大喊:「葉開!」前方那個人聽到傅紅雪聲音,頭也不回,竟然飛也似的狂奔,傅紅雪看了著實懊惱,不再發話,全力追趕,幾個起落正正攔在葉開前頭,葉開一個剎車不及險些直接撞上,待要再跑,傅紅雪眼明手快直接拉住葉開,喝道:「站住!」葉開不敢再跑,揚頭看著傅紅雪鐵青臉色,眼神不自在的往旁飄,想說些話,但喘得很是厲害出不了聲,忍不住咳了幾下。

  傅紅雪見葉開臉色刷白,嘴唇竟有些鐵青,方才的氣惱頓時消了大半。一隻手還是抓著葉開,另隻手按在葉開背上輕拍,幫忙順氣,悶悶說道:「誰讓你跑的?齊一心不是說了,你還不能使內力。」好一會兒,葉開總算緩過來,開口第一句話竟是回嘴:「我沒使內力,也沒用輕功,就只是跑而已。不然你哪追得上我?」傅紅雪瞪了葉開一眼,葉開瞬時噤聲。

  「去哪?」

  葉開唯唯諾諾就是不說。

  「我去明月樓。你去不去?」

  「去!」葉開瞬時雙眼亮了起來,卻見傅紅雪半瞇雙眼直盯著葉開看,周身泛著危險氣息,葉開才恍然大悟,自己居然洩底了,下意識想躲,卻忘了傅紅雪拉著自己,哪裡躲得開。

  葉開反應盡入眼眸,傅紅雪不著聲色說道:「葉開,我說過。不要緊。」

  「我說,不要緊,你懂嗎?」

  葉開有些恍惚,下意識點點頭。傅紅雪凝視葉開好一陣子,搖搖頭嘆氣:「葉開……你不需要勉強記起以前的事情。真的。」



  稍早時在小屋裡,葉開手握毛筆,卻望著空盪盪的床鋪出神,好一陣子沒頭沒腦問了他一句:「傅紅雪,你曾經在這養過傷?」傅紅雪看看葉開,又看看那床鋪,想了會兒才點點頭:「曾經身中子午透骨釘。是你救我回來的。」當時葉開愣愣的看著他,問他痛嗎。他搖搖頭,反倒說多虧葉開當時耗了一夜工夫替他逼毒,葉開才笑開來。

  所以方才在尋找葉開的途中,他想到這段對話,猜測葉開也許為了想找回記憶,於是想到明月樓去探勘,也許能想到更多。

  但其實,傅紅雪壓根不想勉強葉開記起。或者該說,他更希望葉開忘記。曾經,那些他與葉開相處的日子,有好一大半是他對葉開惡言相向,不信任、還有不諒解。他甚至失手傷過葉開,還曾經氣得想致葉開於死地。傅紅雪雖不願意否定那些時間,但每每回想總是懊悔,懊悔為何自己當初問都不問、想都不想,就把一雙溫暖的手給往外推。儘管如此,葉開不管怎樣都還是對他伸出援手,不過問一切,一心一意幫著他。也就是這樣的葉開,才漸漸暖和他那冰冷的心。

  傅紅雪也終於主動去握住那雙手。


  葉開回握傅紅雪抓住他的手,很是認真:「沒有勉強。是我自己。我想知道以前那些事情。為什麼我明明忘了,那些畫面卻不時閃過。」

  「……也許你記起的傅紅雪,跟現在的傅紅雪不同呢?他可能以前對你很壞很壞。」

  然後,傅紅雪看到葉開放開了他的手,心裡霎時涼了一大半。卻見葉開走到他身旁,嘟著嘴一臉不悅,突然躍起身,臂膀勾住他頸項,作勢用力收緊:「你說這什麼話?咱們是兄弟耶!再說我可翻臉了!」傅紅雪被揪得身子歪了一邊,嘴角卻噙著笑容。

  「走吧。抓緊時間。別忘了,你答應娘要回去吃午飯的。」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118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