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一之三
2014/03/23 23:43:33瀏覽245|回應0|推薦0
  「吶!傅紅雪!別生氣啦!」

  傅紅雪沒有答話,悶悶哼了一聲,繼續趕路。只覺得背後葉開那顆大頭往前一探,大剌剌掛在他的右肩上,他可以感覺到葉開平穩的鼻息就在耳邊,眼角餘光還瞄到一雙大眼睛正眨巴眨巴對著他。傅紅雪尚在氣頭上,雖然想回頭卻硬是忍住,昂首直直望向前方大路。

  「吶……別再生氣了。我才是那個應該要生氣的人吧?」

  傅紅雪皺眉不解,終於接話:「你憑什麼生氣?」

  葉開冷哼一聲,低聲碎念:「我為什麼就不能生氣了?還被莫名其妙發了一頓火……又不是我願意的……」最後一句話的開頭,葉開幾乎是講在嘴裡沒發出聲,雖然近在耳邊,但傅紅雪還是沒聽清。

  「說清楚。」

  葉開重重呼了口氣,輕聲說道:「傅紅雪,我說你怎麼是陌生人了?」

  「你是我葉開同生共死的好兄弟!怎麼可能是陌生人呢?你傅紅雪,依舊是傅紅雪,而我葉開仍舊是葉開。縱然我把你給忘了,但依稀還是記得一些事情的。也許記起的不多,但已經足夠。」

  「……你一直隨側在旁,應該很清楚,娘、冰姨、丫頭、甚至齊一心,都沒少跟我說過你的事情。但我不是因為他們所以當你是兄弟。」

  「只因為你是傅紅雪。」

  最後一句話止住了傅紅雪的腳步。他緩緩轉過頭,就像他腦海裡勾勒的那般,眼前的葉開神情很是溫柔、很是堅定,一雙眼清澈無比,彷彿沁入他心湖。他想起曾經被困少林羅漢陣的事情,那時候葉開原來已經出陣,卻回過頭來和他並肩站在一塊,只說了句:「因為你還在這!」陣內明明兇險非常,他卻毅然決然,毫不退縮。

  葉開與傅紅雪相視,微微一笑,繼續說道:「我雖然不記得了,心裡可沒忘。一開始雖然對你完全沒印象,但我是打心底覺得可以相信你。就算你扣住我命門,也絕計不會傷害我的,我想,你一定有你的道理。對嗎?」

  「對你,我壓根不需要設防。你不會害我。你是我兄弟。你是傅紅雪。」這話說下來,就像是每天喝水吃飯那般平常,但一個字一個字說得順暢無比,完全不需要懷疑,有的,只是信任。或許,更該說是本能。

  「明明就是兩兄弟好哥們!你卻硬要說自己是陌生人。你倒是說說!我有沒有資格生氣?」

  傅紅雪盯著葉開半天,薄唇抿了又抿,像是想開口。葉開回望傅紅雪,等著他回話。兩人相視好一陣子,之間始終是沉默相伴,傅紅雪移開視線,望向路前方,背著葉開的手緊了緊,在葉開背上拍了兩下,低聲說道:「是!我們是同生共死的兄弟!」

  「本來就是了!哈哈哈!」聽聞傅紅雪總算服軟,葉開樂得大笑,收緊環住傅紅雪脖子的手臂,小懲大誡地說道:「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自稱陌生人!瞧我不修理你!」傅紅雪自知理虧,任由葉開耍賴,點點頭就算認錯了,放開步伐踏上回程。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193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