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二之二
2014/04/20 21:25:17瀏覽208|回應0|推薦0
  啪的一聲,傅紅雪激動得站起身,心疼得不能自已,顧不得身下倒落在地的椅凳。回想起葉開醒後所有事情,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他張了張嘴,卻發不出聲,彷如啞了那般,薄唇開開又闔闔,終於叫出口:「葉開……」那聲名,喊得悲慟卻不敢大聲,珍而重之,彷彿大些力那葉開兩字就會在口中嘶啞碎裂。



  他想問。

  葉開!生命於你竟是如此卑微嗎?



  為了活下來,任憑求生本能驅使,忘卻令自己揪心的一切。可為何每晚作夢無法入眠?他問過他,夢到什麼了。葉開笑著說沒什麼,都給忘了。他原以為這是推託之詞,以為是葉開怕他擔心所以推托說忘了。然而那天下午在葉開屋子裡,他在床榻邊聽見的,不都是他兩人曾經經歷過的過往?不管是他參與過的、或不知曉的,葉開每句夢話念的可不都是他?

  但葉開醒來卻全無印象。

  原來他說忘了是真的。



  為了活下去,葉開忘了傅紅雪。

  卻無法真正忘卻,晚晚夢見傅紅雪。

  白日忘得一乾二淨,夜晚便陷入夢魘無法清醒。

  而今,葉開為了找回過往,又幾乎將自己逼入死路!

  葉開!你怎能如此?怎麼能如此?



  ——不能!他再不能如此放任葉開了!



  傅紅雪喚了聲齊一心、周婷,心中已然有了腹案。



  ※

  葉開醒來時還不是很清醒。

  他睡眼惺忪的眨著眼,只覺得周身溫熱暖和、安心非常,他幾乎想要閉眼繼續睡下,奈何肚子不爭氣,餓得緊。沒多時,他驚覺自己好像靠在誰的身上,而且那人還抱他抱得很順手。誰這麼有勇氣敢拿他葉開當抱枕?就不怕被他一腳踢下床嗎?

  他用力眨了好幾下眼睛,適應了房內的黑暗,漸漸看清眼前景象,卻在看到旁邊那個勇氣可嘉的人忍不住驚叫:「傅紅——唔!」

  「噓!大夥都睡下了,別吵醒他們。」本來環在葉開腰上的手臂,很順手的捂住了葉開的嘴。葉開才不理他呢,雙手齊上用力扒下傅紅雪的手,大聲質問:「傅!」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低聲續道:「傅紅雪,你怎麼會在我床上?」

  「不知道,忘了。」

  葉開聽了瞬時恨得牙癢癢,只能發狠推開傅紅雪打算翻身下床,傅紅雪早有預料,手臂死死箍住葉開腰身,葉開掙扎了會只得放棄:「在我床上也就罷了,死巴住我幹嘛?」傅紅雪眼眸清楚映入葉開無可奈何的神情,沒有看漏嘴角那淺笑,瞇著眼莫測高深說道:「免得丟了。」

  葉開傻住,眼前的傅紅雪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明明跟平常一樣淡漠得很,這會他卻看到傅紅雪眸內隱隱笑意。……這臉也靠太近了吧!

  這葉開又開始推他了——傅紅雪淡淡說道:「我受傷了。你說要照顧我的。」

  葉開飛快瞄過傅紅雪全身,「你受傷了?傷在哪?我怎麼不記得說要照顧你?」邊說著邊扒傅紅雪裏衣,想確認傷口。

  傅紅雪攫住葉開雙手,「沒說你就不照顧了嗎?我餓了,傷在胃。」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266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