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三之二
2014/05/18 23:23:37瀏覽204|回應0|推薦0
  齊一心何時站在那的,他竟完全沒查覺。葉開嘆了口氣,乾脆抓著白隼賴回鞦韆上,仰望上方的齊一心,沒好氣說道:「都被丫頭帶壞了是吧?一個個都愛站在上面低頭望下來。」齊一心笑嘻嘻,根本不拿葉開那壞口氣當一回事。葉開輕輕撫著白隼,手上抓著一半的包子湊近喙邊,一邊餵食一邊問道:「齊一心,你說我何時可以開始自行運功調息?」齊一心聽了卻哈哈大笑,反問:「我若說不行你會照作嘛?況且——」齊一心探頭出欄杆,瞇眼瞅著他:「你早就開始偷偷運功調息了吧?」葉開伸了伸舌頭,說道:「你倒是了解我。」

  他其實只是要齊一心的一句話。只要齊一心允許,傅紅雪自然不會阻止他。正如齊一心所說,七天前,他只要待在鞦韆上,看似是歇息補眠,實際上他是在運功調息,七天下來好不容易內息運轉得順暢些,但要跟人動手恐怕還得耗費些時日。葉開心裡總覺得不踏實,似乎有什麼事情就要發生,未雨綢繆,他必須盡快恢復功力,才好應對可能發生的事態。只是內息運到心肺一帶就痛得要命,疼得他幾欲昏去,幾次之後不敢再試,只有在傅紅雪幫手他調息時才緩緩帶過心肺。但再這樣下去,真不知這破身子何時才會好。回想起方才信上內容,忍不住起了個冷顫,他可沒這閒時間等啊!

  白衣一晃,齊一心不知何時已經躍下站在他面前,手指已經搭在他脈門上同時問道:「調息得如何?」

  「還好。」

  「還好?」齊一心才號了會兒脈就劈哩啪啦罵出口:「作死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幹了啥好事!調息時切記避開心肺!短時間內別再想著要動手!你之前傷得最重的就是心脈,連帶還賠上了肺脈!這兩處重傷最需要時間靜養!別想一蹴可及!給我老實點!」

  葉開聳了聳肩,專心餵手上的白隼:「知道啦!試過一次不行當然不會再試。」頓了頓,「我只是不服氣!那向應天的摧心掌真有那麼厲害?居然傷得我這麼重?本大爺自己運功調息還怕養不回來嗎?這才試他一試嘛……」齊一心聽了,忍不住嘆了口氣:「葉開,你真的給忘了啊……」葉開微微一笑:「忘了啊。無所謂,反正傅紅雪都說給我聽了。」

  齊一心不住搖頭,卻憋著話不忍說出口。葉開不以為意,以為齊一心只是單純操心,安慰幾聲:「放心吧!我不會亂來的!」

  「唉!葉開!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我倆也算是好兄弟,你我之間本不該說什麼感謝話語。但是——」齊一心彎下腰湊近葉開,低聲說道:「謝謝你救了周婷。」葉開懵懵懂懂,半晌才會意過來,咧開嘴笑出聲:「別客氣!丫頭是好朋友啊!不救她我救誰呢?」

  雲天之巔決戰時刻,葉開曾經餵周婷吃了顆藥丸。那是齊一心給葉開保命用的九轉護心丹。他知道葉開絕對會拼盡全力解決燕南飛,說不準會引動傷勢。然而葉開卻騙了周婷吃下。幸好如此,在周婷火毒反撲之際,九轉護心丹大幅壓制住反噬程度,否則,就算傅紅雪身負大悲賦絕學也決計來不及解毒。當然,這中間情由,齊一心並未透露給周婷知曉,但或許周婷心知肚明,然而以周婷與葉開之間交情,感謝云云更不會說出口了。謝謝兩字,也是齊一心代替周婷說出口的。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343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