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四之三
2014/06/22 23:52:30瀏覽273|回應0|推薦0
  葉開清醒卻不是當天晚上,而是隔天凌晨時分。他睜開眼睛時,天色尚且昏暗,只桌上一盞小燈亮著。傅紅雪坐在床邊,握住他的手,兩眼闔上,頭一點一點的正打著瞌睡。他不敢有動作,深怕會吵醒傅紅雪。探了探內息,心脈血氣雖然淤塞依舊,但比之先前情況倒是鬆動不少,只是現下心口隱隱還有些痛楚留存,果然昨天真是太亂來了。回想起昨天療傷之事,餘悸猶存。那痛楚實在太難捱了!疼得他顧不得運轉內息,什麼療傷念頭早就不知道飛哪去了,心口疼痛宛若被巨石重擊,毫不間斷、似無止盡,他全身的力氣都用來捱那痛楚,同時緊咬牙根,不准自己哀叫出口,否則傅紅雪會更難受吧。

  葉開藉著點點橘紅火光,偷覷傅紅雪剛毅的輪廓,心想,不知道傅紅雪醒來會怎麼責罵他。他知道昨日療傷是他自作主張,硬是逼著傅紅雪要遷就他。他自己療傷是不成的,但傅紅雪身負大悲賦,最易於療傷,便咬牙搏他一搏。雖然早知道療傷過程疼痛難免,只是沒想到居然會那麼痛。就算昨晚睡夢之中,心口疼痛一陣一陣的並未稍停,迷迷糊糊之中似乎聽到有人在喚他,可他就是醒不來,全身乏力無法動彈,只覺心口又是一痛,整個人宛如墮入黑暗之中,再次陷入沉睡。

  突覺手中一緊,一抬眼正對著傅紅雪一雙紅通通的眼睛。葉開微微一笑,手指輕捏傅紅雪握住他的手,「我沒事……唔!」才說著盡牽引到心口痛楚,葉開猝不及防不禁喊痛出聲。傅紅雪嘆了口氣,右手貼到葉開心口,大悲賦輕柔包覆,葉開因疼痛而緊皺的眉頭終於漸漸鬆開。傅紅雪另隻手環住葉開腰身,輕輕將他扶起靠在床頭,而後轉身從桌案上拿了酒壺,倒了一小杯遞給葉開,頷首示意葉開喝下。葉開依言接過,一飲而盡,只覺燒熱熱的酒意順著喉嚨而下,暖意直達脾胃,心口疼痛也漸漸消去。

  「還疼嗎?」

  葉開搖頭,遲疑了下,說道:「對不起。」

  傅紅雪問道:「對不起什麼?」

  「我……」葉開顯然沒預料傅紅雪會如此反問,一時愣在那邊,低頭小聲說道:「沒和你商量就自作主張。所以,對不起。」

  傅紅雪點點頭,「很疼吧?都把嘴唇咬破了。」葉開一聽,滿腹委屈驟然湧上心頭,扁著嘴說道:「對啊,疼死我了!好像被馬車輾過那般,都不知道捱到何時才能結束……」傅紅雪又嘆了口氣,探手拭去葉開眼角滑下之淚珠:「怕疼還這麼亂來。瞧你,還掉眼淚。」葉開七手八腳慌亂擦去淚水,囁嚅道:「我也不想。可我總覺得有事情要發生。娘跟冰姨又完全沒消息,若是真發生什麼,我得恢復功力才能應對。」

  傅紅雪挑眉,沒有否認卻也沒贊同,只是短短回說:「有我在。」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443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