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三之四
2014/06/01 23:50:52瀏覽225|回應0|推薦0
  到得傅紅雪梳洗完畢返回,房中卻空無一人。

  他才剛跟齊一心、周婷說完話進來,知道葉開沒有在外頭,不想居然也不在房內。才打算出去尋他,窗外傳來熟悉的嗓音:「我在這。」

  傅紅雪心念一動,跳出窗外轉身抬頭望去。

  月光之下,葉開只著一身褻衣,瀟灑非凡的坐在屋頂一角,一臉笑意的看著傅紅雪。傅紅雪望著葉開身處的那個位子,抿了抿嘴,腳下一踏,輕飄飄躍上屋頂,就近在葉開身邊坐下。

  「能使輕功了?」

  葉開點頭,「恢復大約兩成功力了,輕功應付著使使,夜裡才能上來欣賞月色啊。但還沒法跟人動手,齊一心讓我好好養著。」說著學起齊一心板起臉的模樣,刻意壓低嗓音說道:「『你給我悠著點!』」傅紅雪輕笑出聲,從懷裡拿出一只小酒杯示意葉開接過,而後取出一壺酒,於是傅紅雪看到葉開瞬間兩眼放光,直瞅著那壺酒不放了,嘴裡忍不住吞嚥口水,怯生生問道:「我能喝酒了嗎?」上一次他偷酒喝時傅紅雪發了好大的脾氣,雖然傅紅雪遞了酒杯給他,但他還是有些猶疑。

  「這次出去齊一心託我去取酒。這是補酒,對你身體恢復有益。但不能喝多,一天頂多半壺。」說著拍開封泥,從葉開手上接過酒杯,不多不少斟了個八分滿。葉開笑得兩眼彎彎,小心翼翼接過那小杯酒,先湊近鼻端聞聞酒香,吸了一小口,閉上眼像是在品嚐辨味那般仔細回味,而後仰首整杯喝乾,讚了聲:「好酒!」

  傅紅雪看到葉開這過足酒癮的開心模樣,心下一跳,不禁有些後悔,當初完全禁止葉開喝酒的舉動是否錯了。就這麼一小杯的補酒,就能讓葉開開心成這副模樣,他有什麼好不成全的?接過葉開迫不及待遞來的空酒杯,傅紅雪再次斟滿。葉開接過酒杯,高高舉起對著星空月夜,而後一口喝乾,偏頭看著傅紅雪,笑得好生滿足。傅紅雪淺淺一笑,主動拿過酒杯,再次斟滿。

  真希望葉開一輩子都這樣開開心心的。



  很快的,傅紅雪後悔了。

  他倒提酒壺,裡頭一滴不剩。那無比滿足的笑臉讓他大意了,一杯接一杯的倒,不知不覺竟讓葉開把整壺酒都給喝光了。突然右肩一沉,葉開的大頭正倚在他肩上,從底下傳來有些悶悶的嗓音:「傅紅雪,還有沒有酒啊?嗝!」傅紅雪低頭一看,葉開滿臉通紅眼睛半閉,瑟縮的扯了扯衣服,似乎有些畏寒。

  傅紅雪嘆了口氣,他沒帶風衣上來,只得攬住葉開往身上靠,也許這樣會暖和些,說道:「酒沒了。回房了好不?」然而底下卻沒了聲響。

  傅紅雪等了好一會兒,試探問道:「葉開?」

  葉開卻突然大聲問道:「傅紅雪!你說、你說說!我們倆到底是什麼關係?」突然又低聲碎念:「我欠了你那麼多,什麼都還給你,什麼都肯做。可是你又都還給了我,還對我笑。你說!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傅紅雪回問:「因為我們是兄弟?」

  「兄弟?」底下葉開卻突然哭了起來,「不是兄弟!傅紅雪不是兄弟!不要當兄弟!」

  很顯然葉開醉得非常徹底。可明明前幾天葉開才親口說兩人是好兄弟的。人說酒後吐真言,葉開這卻是醉後胡話?傅紅雪著實懊惱卻又不解。

  「傅紅雪!忘了說那酒後勁很強別喝太猛啊——咦?人哪去了?」

  身在屋頂的傅紅雪,默默看著死死巴住他不放的葉開,眼神銳利的往底下聲音來處射去,幾乎要把屋頂射穿似的。只聽得齊一心嘴裡碎念幾句,門咿呀的關上了。到得齊一心走遠了,傅紅雪發現安靜得很,垂首望去,果然葉開人已經睡著,但酒後略顯紅潤的唇瓣,依稀還在叨念不是兄弟云云。

  傅紅雪抿了抿薄唇、吞了口水,飛快轉開頭去,兀自尋思該如何將葉開拖回房裡。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38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