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二之三
2014/04/27 23:44:26瀏覽249|回應0|推薦0
  這還是傅紅雪嗎?——葉開張大了嘴闔不攏,半晌才回過神來,掙扎著要爬起來。傅紅雪這次直接放手,看著葉開爬下床隨便披了件外衣,也丟了件給他:「丫頭應該有留夜宵。咱倆今晚作偷兒去吧!」

  於是乎傅紅雪跟在葉大俠後頭跳出窗外,熟門熟路地摸到灶房,沒吵醒任何人。如葉開所料,灶下溫著一籠包子。他直接把整籠遞到傅紅雪手上,接著轉頭找看有沒其他好吃好喝的。

  「別忙了。一籠包子夠我們吃了。」

  葉開瞄了他一眼,嘴裡嘟嚷著:「只有包子怎麼夠,再來壺酒就更好了……」

  傅紅雪聽了二話不說,直接揪住葉開後領打算直接回房。葉開往後扒住傅紅雪撈他領子的手,奮力掙扎:「哎別!逗你的!至少泡壺新茶回去。」傅紅雪停都不停,邊走邊說:「睡前我才換了壺新茶,回去喝。」兩人循著原路,一前一後從窗戶鑽回房裡,葉開接過包子,迫不及待打開拿了兩個,一個遞到傅紅雪面前,另一個已經往嘴裡塞,看樣子真是餓了。傅紅雪拿他沒轍,接過包子並不急著吃,先拉著葉開坐下,拿了兩個杯子倒滿茶水,葉開吃得爽快正好口乾,直接從傅紅雪手上接過新茶,咕嚕嚕喝了個乾。

  傅紅雪看那吃相,不知道還以為葉開餓了一兩個禮拜哩。抬手遞過手上包子,順手接過空杯斟滿。葉開也不客氣,風捲殘雲地一個接一個嗑,三口併作兩口,咀嚼間不忘詢問:「你不吃嗎?」傅紅雪望著葉開,心下佩服:「邊吃邊說話還能說得這般清楚。」嘴上卻沒說,依言拿了個包子慢條斯理吃著。

  葉開吃了三個包子,意猶未盡打算拿第四個時,傅紅雪給打住了,按下葉開伸出的左手:「早餐你不吃了?」葉開看看窗外,大概再過一兩個時辰就天亮了。為了下一頓美食著想,葉開點頭同意,傅紅雪卻仍舊握住他的左手,葉開不解,問道:「怎麼?」傅紅雪翻開葉開左手掌,有一道傷痕掛在上面,淡淡的一條白痕,不細看不會察覺,傅紅雪手指不禁摩娑那道痕跡,問道:「你還記得這傷痕是怎麼來的嗎?」葉開笑道:「跟人過招時不小心給劃傷的吧。江湖兒女哪裡記得清?」

  傅紅雪沒有說話,手指順著那傷痕,一次又一次劃過,像要撫平似的。沉默半晌,終於開口說道:「葉開,我來告訴你以前的事情。所有你忘記的事情。」

  葉開定定瞅著傅紅雪,微微點下頭。

  然後,傅紅雪開口說起了往事,就從他初出江湖、向應天作壽那天說起,一直說到雲天之巔,葉開為了救明月心卻引動舊傷,昏迷了整整一個月才清醒。



  重新回想過往,傅紅雪盡量平直描述當初所有往事,但越說越懊悔、越是心驚。他放不開葉開的手,他不知道有多慶幸感激,還好葉開活在人世,沒有離他遠去。他說了好久好久,葉開都沒有插話,只是回握傅紅雪微微顫抖的雙手,沒有放開。

  一席話說畢,傅紅雪戰戰兢兢望向葉開,說道:「你這左手掌的傷,不是別人,就是我砍的。以前我對你那麼壞……累得你滿身是傷,還多次誤解你。葉開!你,你會不會、會不會——」會不會怪我?傅紅雪想這般詢問,卻說不出口,他害怕聽到葉開的回答,眼睛不自覺瞥到一邊去,不敢正眼看葉開。卻覺一抹溫熱覆在手背上,傅紅雪心中一動,抬眼望去,葉開定定的望著他,綻開笑容,一如以往那般,彷如春意盎然那般沁人,輕輕說道:「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亦或未來,葉開還是葉開。樹葉的葉,開心的開。」

  「這傷不過是小傷,何況你已經手下留情了。若是滅絕十字刀式,又怎會只有一道傷痕呢?」傅紅雪這才如夢初醒。當時懵懂至極,竟不知自己早已存了留手之心,沒有動真格用上滅絕十字刀的一招一式。否則,葉開手上留下的便是十字傷痕了,甚至可能傷及筋骨。

  葉開又微微一笑,右手安撫的拍了幾下,繼續說道:「你本可繼續隱瞞。但現下全盤說出,是怕我重蹈覆轍吧。」

  他方才靜靜聽傅紅雪陳述,一邊聽一邊思考。在說到明月樓前中釘那段,傅紅雪講得特別詳細,所有細節無不一一描述。他偏頭一想,便弄清事情原委了。那天他兩人被圍攻,大概場景過於相近,過去傅紅雪中釘一幕竟爾直接在眼前重演。他毫不懷疑,只是害怕,滿腦子都是救治傅紅雪的念頭,不及多想,身體已經動起來,竟完全沒發現,瞬間白晝轉為黑夜,本來的黑衣人變成了點蒼派眾人以及明月心。如此明顯的差異卻沒察覺,大概真是關心則亂吧。葉開不禁苦笑了下。

  「比起隱瞞過去,你更在意我今後的安危。」

  「與其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不如告知我所有過往。對嗎?」



  葉開深吸一口氣,認真說道:「傅紅雪,我只想問你一句話。」

  傅紅雪眼神一凜,緩緩點頭。



  「你肯不肯陪我一步一步拾回過去?」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285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