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九之三
2014/01/12 23:54:14瀏覽176|回應0|推薦0
  等到周婷離開,葉開趴在桌上一陣子才慢條斯理的爬起來,走到一旁櫃子取出紙筆墨。將紙攤開、磨好墨,葉開拿著沾好墨汁的毛筆,想了好半天,終於寫了幾個字上去。寫完以後,葉開重重的吁了口氣,放下毛筆,只等宣紙上墨跡乾透了。

  閒來無事,葉開取出袖裡包子,咬了一口,開始打量四周。的確屋內所有陳設擺飾都跟從前一樣,沒有改變。外頭日頭正烈,庭院地上卻隱隱散發薄薄的寒氣,竹籬上半溶半化的白雪啪咑跌落在地,掛在樹上枝葉的溶雪受了驚擾,也跟著啪咑落下,一大片一大片的白層層灑下,看得葉開不覺入神。這裡很清靜,只有落雪的聲音,不知為何卻稍顯寂寞。他突然想起周婷、齊一心,滿屋子亂跑的孩子們,還有娘親花白鳳、冰姨。以及,傅紅雪。

  在這樣的天氣裡,想起傅紅雪好像並不為過啊!——才剛這麼想著,啪咑一聲,一大片白雪從屋頂滑下,重重砸落在大門口,葉開看了不覺笑了。


  ※

  待得葉開張開雙眼,四周已是一片漆黑。

  他竟然睡著了,而且一睡竟睡到晚上。但周婷怎麼沒來尋他?

  葉開眨了眨眼睛,適應了黑暗,依稀可以辨識,他在床上,身上蓋著棉被,暖和得緊,依稀還有太陽曬過的味道,令得他完全不想爬起。攏了攏棉被,他咕噥著翻身繼續睡下去。

  不對!——原本剛睡醒還有些鈍的腦袋,一下子突然清明起來。他記得自己不堪睡意,直接趴睡在桌案上,怎麼居然跑到床上還蓋好被子?這一覺睡這麼晚怕是大夥兒要擔心了。掀起棉被打算起身,一旁突然伸出一隻手,將葉開按回床上,他這才發現床邊有道人影,一身黑衣打扮所以他沒有立時發現。那黑影沒有做聲,另隻手很平常的按在他額上,那是很熟悉的溫度,葉開這時放寬心真正躺回床上,放鬆緊繃的肩膀,一雙眼盯著黑影不放。

  只見那黑影順手幫葉開拉好棉被,便站起身來走近桌几。沒多時,一點火光亮了起來,屋子四角也都點上燈了。傅紅雪回頭看了葉開一眼,走出屋外,沒多久手上端了一碗熱騰騰的藥回來。葉開這時已經坐起身來,接過那碗湯藥,大略吹了吹,閉上眼睛手一抬直接一飲而盡,一張俊臉瞬間皺起,藥汁顯然苦得很。傅紅雪接過空碗,滿意的點點頭,從袖裡拿出小包,遞給葉開。看著葉開一臉疑惑的接過用手巾包好的小包,一打開見到裡面的東西,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忙不迭取了一片放入口中,嘴裡含糊問道:「傅紅雪你哪來的山楂啊?」

  「藥鋪。向大夫要的。」

  葉開取了一片山楂,遞到傅紅雪面前:「你也吃。可甘甜了!」那面無表情的臉,瞬間有些僵直,傻愣愣的張開嘴咬下那片山楂,果然正如葉開所說,很甘。雖然跟往常沒什麼兩樣,但仔細一看,那平直的表情其實軟化了許多,葉開邀功似的又遞了一片山楂過去,傅紅雪有過一次經驗,這次直接張口咬下,但眼神還是不自然的飄向旁邊。葉開暗自好笑:「何時來的?」

  「未到午時。」

  「你就這樣看著我睡?吃飯了沒?」

  傅紅雪點點頭,「娘他們都來過了,叫不醒你。」

  葉開轉頭望向桌几,毛筆硯台還擺在桌上,沒有動過。


  「作了什麼惡夢?」

  惡夢?葉開收回眼神,傅紅雪正認真的看著他。葉開偏頭思索,卻想不起什麼:「沒做噩夢啊……怎麼?你聽到我說夢話?」傅紅雪還是一樣的表情,雙眼直直的盯著他,葉開不自禁摸摸鼻子,但確實他實在想不起什麼。

  「有話就直說吧。」

  那個面無表情的人,挪了挪椅子坐近了些,仰頭想了半天,卻始終沒有開口。葉開看得通透,反客為主先行開口:「我才在想你還要躲我多久……其實你心裡一直有問題想問我吧。你想問我——」

  「——你忘了什麼?」

  傅紅雪脫口而出,正好打斷葉開說話。葉開訝異的看著傅紅雪,隨即不可抑制的大笑出聲:「你問這問題我很難回答啊!哈哈哈!笑死我了!傅紅雪你真有趣!」

  傅紅雪並不覺得好笑,還是那副認認真真的神色。葉開見狀,只得收起笑容,伸了個懶腰,將手背在後腦勺,低頭瞅著身上蓋的棉被,聲音低到只有傅紅雪聽得見:「……果然瞞不過你嗎?」

  「答應我,別告訴娘跟其他人啊。」


  葉開抬起頭,正眼看著傅紅雪,抿著嘴唇,輕聲說道:「都記不得了。所有有關傅紅雪的一切。」他說得很快,很小聲,卻很清晰,傅紅雪一個字不漏都聽進去了,他只覺得腦待一片空白,還未能有所反應,只聽得葉開繼續說道:「初醒之時什麼都給忘了。但腦海不時會閃過一些畫面,現在倒是記起不少。」

  「傅紅雪,我……對不起你。」

  「我……」

  「對不起。」

  等到傅紅雪回過神來,葉開早已低下頭,不知道說了幾十次對不起。傅紅雪心中一陣難過,伴隨點惱恨,攬過葉開直接抱入懷中,心裡不斷呼喊:「就算你忘了我!你還是葉開!還是抱持這許多歉意!葉開!我究竟該怎麼辦才好?」腦海突然迴響起曾經那段話——



  ——我開不開心,很重要嗎?

  ——很重要啊!比我開不開心還重要!



  傅紅雪緊緊抓住懷中兄弟,感受胸前衣襟逐漸濕潤,腦袋一片空白,卻覺得自己一定要說些什麼,於是口中不斷重複:「只要你開心我就開心。」


  那夜小屋裡,對不起、開心的話語,不斷重複。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052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