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八之一
2013/12/01 22:45:20瀏覽278|回應0|推薦2
  【八】

  當午餐準備好,周婷走出屋子想叫孩子們進屋吃飯時,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庭院那大大的雪人,孩子們七嘴八舌的喧鬧,幾雙小手忙不迭抓著幾把白雪往雪人上拍。但周婷卻瞇起眼睛了,直直盯著站在雪人面前,帶頭作亂的葉開。

  「小葉哥哥!眼睛用石頭,那鼻子要用什麼裝?可以也用石頭嗎?」

  「不可以喔!鼻子當然要用紅蘿蔔啊!」

  「為什麼?白蘿蔔不好嗎?」

  「哎唷你笨啊!這種問題還用問嗎?因為雪人是白的,白蘿蔔也是白的,會看不清楚吧。」

  「對耶!紅蘿蔔鼻子的雪人,這樣就跟傅哥哥一樣,叫紅雪了耶!」

  葉開沒有搭話,微笑的把一根紅蘿蔔遞出去,接著把不到雪人一半高度的孩子抱起,讓他把紅蘿蔔裝上鼻子的位置。於是乎,名為「紅雪」的雪人大功告成。孩子們大聲歡呼,圍繞著雪人上下觀看,像是在檢視成果,眼光四處梭巡,個個手上攢著白雪,像是發現不完美之處,就要立刻修補似的。或些孩子叫囂著某些較高的部位要補強,他就會接過白雪,大家把雪人修補得越來越臃腫。


  周婷看了好一陣子,也不作聲,默默運起輕功,悄然無聲地偷近葉開身邊,相好葉開左耳,正打算揪著用力一擰,卻見葉開一個偏頭避過,周婷冷笑一聲,指尖仍舊直取目標,用力揪起,葉開頓時吃痛哀叫:「哎唷!周婷妳幹嘛啊!」

  「我幹嘛?你不是應該乖乖在房裡休息的嗎?誰讓你偷跑出來跟孩子玩的?」周婷還順帶從頭到尾掃過葉開整個人,那件雪絨狐皮大衣好生生地穿在他身上:「嗯,這次倒還好,不是一身褻衣就跑出來了。那就饒了你吧!」周婷這才鬆開手指。

  葉開往旁移開幾步,一邊揉著他的耳朵,一邊碎念說道:「若是我功力尚在,哪怕你這小小功夫……」聽得周婷扳起臉來反唇相譏:「是啊是啊!誰不知道你葉開輕功過人啊!不過現在鼎鼎大名的葉開卻殘了,當然要趁現在欺負你!怎麼樣?」

  葉開望著叉腰向他眨眼的周婷,不甘願地回嘴:「你給我等著!等我好了,咱倆來比試比試!看你還敢不敢小瞧我!」

  「好啊!怕你不成!先把身子養好再說。」

  葉開只得撇撇嘴卻無可奈何。沒辦法,誰叫他傷重還昏迷了一個多月,現在就算清醒了,恐怕還是得養上一陣子。不過一直待在屋裡養病他實在坐不住,還是得找些事情做做才行。正自打著鬼主意,卻見周婷輕輕推了他一把:「你還待這做啥?進屋歇息吧。等等被公主發現,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葉開蠻不在乎地背著頭:「的確沒跟娘說我要出來——」見到周婷作勢一巴掌呼來,他連忙補上一句:「但是她有看到我溜出來。」葉開溜出來的時候,正巧花白鳳推門進房,他一隻腳正踏在窗沿上,回頭望著花白鳳,窘迫地不知道該上還是該下。花白鳳也不作聲,瞄了他幾眼,又瞄了被他撇在一旁的大衣,意思很明顯。葉開大喜,跳下窗沿,快手快腳穿上大衣以後,就又跳出去了。

  周婷聽了,雖然捏了把冷汗,但也忍不住嘆了口氣,卻疑問道:「公主放心你一個人出來?」葉開聽了,卻笑得莫測高深,只回道:「怎麼可能?」周婷瞪了他一眼,懶得理他,彎下腰招呼孩子們進門去吃飯。等到看孩子們都進屋了,葉開開口問道:「周婷,今天我能不能也跟你們一起吃飯?」

  「……碗筷早準備好了。還不是有人每次一睡就睡到傍晚,好幾頓下來就你那位子空著沒人坐。」

  葉開笑得開懷,滿眼都是笑意,望著周婷,滿是溫暖的感覺。周婷理會得,拍拍他肩膀,兩個人一起往屋裡走去。



  沒多久,不遠樹上跳下一黑影,若無其事地也走進屋裡。

  葉開說的沒錯,花白鳳怎麼可能放心葉開一個人出去呢?


  ※


  【TBC-2013120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