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漫想】祭典(修稿)
2005/09/03 15:48:35瀏覽594|回應0|推薦3
  「熱氣祭典?」

  「是呀!熱氣祭典。」電話裡小遊的聲音透露出期待興奮的心情,「我猜呀,主辦人一定跟我一樣,最喜歡熱氣巴薩拉了!所以祭典才會叫做熱氣。啊啊啊,巴薩拉好帥呀……」呆──子,在心裡這樣悄悄笑罵著。熱氣巴薩拉是著名動畫超時空要塞七的熱血主角,歌曲由福山芳樹配音演唱,不僅聲音好聽、歌唱技巧更是一流!老實說,我也是歌迷之一,只不過沒有小遊那樣到了花痴的境界,她是已經迷瘋了。

  「難得暑假呀!一起去參加吧?」我沒有給予答覆,隨口問問有哪些人要參加,考慮了好一會兒:夏天也快結束了,回顧自己一個月來似乎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每天都是休假天,混吃等死是最佳寫照,連出門遊玩都因為個懶字而作罷──想到這裡,彷彿可以見到自己臉上正掛著三條尷尬的線條。「不好!再這樣懶下去,我很可能會提早老化哪!」說實在,這個暑假實在是太平凡了,跟以往幾乎是一模一樣;或許參加個活動也不錯呀,就當作是替這個夏天做個完美的結束好了!

  電話中小遊充滿活力的語聲讓我也開始期待那個熱氣祭典了,兩個人在電話裡討論的不亦樂乎,隨口問起:「小遊,那這個祭典有哪些活動呀?」

  「耶?我不知道耶!反正到時候參加就會知道了呀!」我聽了差點昏倒,好妳個不知道,居然還用那種理所當然的語氣。暗自吸了口氣,霹靂啪啦開始數落:「妳不可以總是這樣,有問題就要問清楚呀!老是這樣粗枝大葉的不行唷!這樣妳以後出社會要怎麼辦呀……」

  「可是我就沒有問題要問呀!」

  呃!唉,我無言了……。小遊這種大事化之的個性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了,去替她擔憂只是徒增煩惱。我搔搔頭轉移話題,另外問起:「那行程呢?」

  「五個人一組,照著發下來的地圖走到終點就好了。」

  「嗄?就這樣?」

  「是呀就這樣。」不會吧?整個祭典的流程就只有這樣?不嫌太單調點了嗎?

  總覺得怪怪的。想想,會有哪個人取這麼遜的祭典名字呀?以行銷學的角度來說,一個活動要推廣,宣傳是不二法門,首先名字標題是最重要的,要讓人一眼看到就產生興趣。但熱氣祭典這名字根本不討喜,能有多少人去參加?關於活動內容似乎也沒有描述的很清楚,聽小遊的約略說明,感覺不像是正統的祭典,反倒像是試膽大會了。



  這樣想著,心裡悄悄升起一絲不安……



  *  *  *



  這、這什麼鬼地方呀?



  「小遊……妳確定舉辦地點是在這嗎?」

  「當、當然。」

  不好氣的瞪了小遊一眼,她口中是這樣說著沒錯,但語氣裡也不要這麼明顯的透漏自己的猶豫吧?

  舉辦場所在小巷道裡不說,而且偏僻的不得了!居然連盞路燈都沒有。雖然附近的屋子不少,卻一點聲響也沒有,太過安靜了,不禁懷疑究竟是否有人家住在這兒了。最不滿的是,主辦單位居然沒有半個人來迎接!真是太可惡了!什麼鬼祭典呀!──滿腹的怨氣,在接觸到小遊那雙澄澈無辜的眼睛後,逼得我硬是吞下無數怒言,暗罵:「小遊這傢伙還真不可靠」沒辦法,誰叫我拿小遊沒輒呢?心不甘情不願的抬起頭瞄了招牌一眼,還是忍不住埋怨:「靈異工坊是吧?這地方這麼小哪能辦什麼鬼祭典呀!而且……根本就只有我們五個人而已呀!」叉著腰忍不住又嘆了口氣,沒想到跟我當初的推測相差無幾。看來不用太期待這個祭典有多好玩了。

  一行人突然安靜了下來。颯颯的風聲不斷,雖然是夏天的夜晚,但今晚的風卻特別涼爽,只穿著無袖上衣的我不覺縮著身子,心裡後悔方才沒有帶小外套出來。



  「幾位是來參加熱氣祭典的嗎?」冷冽的空氣吹在頸邊,我整個人瞬間凍住。「陰森森的鬼東西?什麼時候到我身後的?」思緒轉了好幾轉,終於鼓起勇氣轉過身,卻見到一張比白紙還要蒼白的臉蛋,嚇得我尖叫起來,雞皮疙瘩起個不停。一行五人全都抱在一起,百忙中瞄見阿明也抓著我的手臂,偷偷竊笑這不像男生的男生。

  「請跟我來吧。祭典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們五人沒有說話,緊緊抓著彼此,雖然猶豫著卻跟著踏進靈異工坊室內,總算見到了燈光。沒想到工坊裡出乎我想像之外的寬廣,裝潢色系以冷藍色為主,給人感覺很清涼,甚至有些過了頭,忍不住想打噴嚏,會不會是我太敏感了呢?才這樣想著,阿明哈啾一聲就打了個超大噴嚏,我哈哈笑著說道:「像女孩的阿明,感冒了呀?」阿明白了我一眼沒說話,接過阿空默默遞過來的面紙擦了擦鼻子。

  和服女人指著沙發客氣的請我們坐下。

  沒再理會阿明,拉著好友小遊小花趕緊坐下。經過阿明的時候依稀聽到他碎碎唸道:「奇怪,我明明就不覺得冷呀。為什麼會打起噴嚏?」阿空的聲音跟著傳過來,「據說有一種生化病毒,可以讓人喪失觸覺……」呿的表示不同意,不再理會那兩個臭男生;一個像女生一樣不可靠,另一個雖然智商一八零,卻老沉迷於一些不切實際的興趣。

  和服女人眼神詢問著可否開始,我們五人連忙說好。「由於參加的五個人都到齊了,所以就由我來解說祭典的參加方式。」望著和服女人仔細聆聽她說話,這時才有機會正視著她。方才在門口的小巷,黑漆漆的看不清楚,她的臉又太過蒼白,我們大家才一下子就全部都被嚇到了;現在仔細端詳,她實在可以稱得上是一流美女,五官清秀不說,皮膚比我所見過的人都還要白皙,身上又穿著純白色的和服,這樣的美女突然無聲無息的從黑暗裡出現,就像一縷幽魂一般飄蕩出來,也難怪方才大家給嚇得半死。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雪姬,主辦人之一,另一個主辦人是我的夥伴御人,待會是由他來引領你們到會場。」一串話啪啦啪啦的說下來,雪姬居然都是一臉冰冷的,什麼特殊表情都沒有,甚至連皺眉都沒個一下。突然,話聲停住了,我抬起頭用眼神詢問,卻見到雪姬對著我詭異的一笑,我突然有種感覺,自己方才的心聲像是被看透了似的,忍不住顫抖起來。雪姬收起笑容,從懷中取出五張名片,分別遞給我們,表情突然活潑許多:「順道打個廣告,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前來光顧我們靈異工坊,不困難的不接,越是不可能達成的、甚至是天方夜譚的妄想,我們全數歡迎!」

  哈!事實證明,在現實的環境之下,任何冰冷的人物都會為錢低頭的吧!

  雪姬瞪了我一眼,咳個兩聲掩飾窘態,然後繼續說道:「進入主題。祭典的注意事項只有一點。那就是……」蒼白的臉蛋漸漸湊近我面前,又是那詭異可怕的笑容,不僅在我眼前、還在我腦中不斷擴大延伸,只記得那扭曲的血盆大口古怪的攪動著,一字一字慢慢吐出,不斷回盪在我腦海裡:「不要說任何形容天氣的字句唷──」等我回過神來時,旁邊兩個朋友小花小遊已經口吐白沫、昏倒在我的懷中。

  

  對不起呀,抱太用力了……



  *  *  *



  比起雪姬來說,御人俊多了、也比較像人,穿著很正常不是武士服裝,不過臉上一點笑意也沒有,很孤傲,只有在雪姬面前他才痞痞的笑著。聽著御人邊帶路邊講解的說明,約略明白了,「總之,只要走到終點,然後對著雪姬大叫:『熱氣祭典,萬歲────』這樣,就可以了是吧?」

  「沒錯。那麼……」御人微一擺手,指著入口,「就祝你們好運了。」頓時,我們五人向天歡呼,祭典總算是開始了,耶!一行人一個緊連著一個,慢慢進入黑暗無法看清內中的入口。遠處遙遙傳來御人模糊的語聲:



  千萬別忘了雪姬的注意事項呀……



  *  *  *



  「哪來這種地方呀?」

  無比空曠的廣場,芬芳的花草、青翠的樹木、夜晚的星空、皎潔的明月,還有涼涼的微風,全是進入門後的景象。怪了,靈異工坊後邊另有住家呀,哪裡來這樣大的空地呀?從進入靈異工坊之後,我們一直是往內中直線前進的,應該不會有錯才對吧?

  「喂!智商一八零,這是怎麼回事?工坊附近有這地方嗎?」阿空慢吞吞的轉過頭來,緩慢的推了推眼鏡,思索了好一會兒才回答:「大概是立體影像吧。」皺皺眉頭,阿空你該不會是在耍我吧?仔細聽聽,還有蟬兒的叫聲哪!不遠處我還看到一隻蚱蜢攀在草枝上。「立體影像你個鬼哩!枉費你還是個智商一八零的天才!」很習慣性的就往他腳邊踩去,隨即預料到他縮開了腳,可惜那是虛招,雙手不慌不忙一推,阿空跌了個狗吃屎。

  「喂!走了啦!祭典已經開始了,這氣氛不是蠻好的?很新鮮哪!」停下踹人的腳,看著小遊的面子饒過阿空。阿明拉起阿空,跟在小遊、我、小花三個女生後邊,走上田野間唯一的道路。一路上我們三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聊個不停,偶爾阿明會插幾句說個笑話,阿空不說話則已,一說一定慘遭白眼。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越走越感到奇怪,心裡一股奇異的感覺油然而生,衝口問出:「喂!是不是有人在看我們呀?」



  「咦?小咖妳也這樣覺得呀?」

  「耶?我也是耶小遊!為什麼會這樣呀?」

  「大驚小怪,錯覺而已吧?」

  「……外星人無所不在。」



  「我還以為是自己太敏感了勒,但是連小花小遊都這樣覺得了,那就太奇怪了。」阿明一隻指頭指著自己,我斜了他一眼,隨即望著天空大喊:「阿明是個超級鈍感的笨蛋!──所以發言無效。」不用確認也知道,那傢伙肯定蹲下身子轉手只裝自閉了。至於外星人的說法就更不用去理會了,我連轉頭看發言人都懶。

  「喂小咖,阿空不見了。」



  突然一陣狂風掃過,我們一群女生尖叫著、忙著費勁壓下裙擺,維護自身形象。等那陣風過去,定睛一看,我的心涼了半截,顫抖著說著:「阿明、阿空,都都都、都不見了?」像是無頭蒼蠅那般,我不停轉著身子,向著這寬廣無比的田野觀看,東面、南面、西面、北面,每個方向都看過了,空蕩蕩的,什麼都空蕩蕩的,除了我們三個女生以外,沒有任何其他人影了!彷彿方才蹲坐在那的阿明、推著眼鏡的阿空,從來都不存在似的。

  手臂突然傳來的劇痛令我叫了出來,回頭看到是小遊,罵著:「別抓我那麼緊,妳看都流血了!」小遊沒有理會我的怒罵,平常靈活無比的雙眼,此時卻顯得無主,瞳眼亂無章法的轉著,「小、小咖呀,我剛剛好像有聽到阿明說『真是冷酷』,然後、然後、然後他就……嗚嗚嗚!他就消失了啦!」小遊的哭泣的臉蛋不斷磨著我的衣襟,我什麼都沒法做,腦筋變得一片空白。

  「騙、騙人的吧?」小花緊挨著我跟小遊,不安的看著四周,淚水滾在眼眶裡不停打轉:「吶!阿明、阿空!別玩了啦!快點出來!不然以後再也不理你們了唷!」小花的聲音在田野裡不斷迴盪著,回應她的是冰冷的氣息。「不要玩了啦!我想要回家了,嗚嗚嗚……」小花終於哭了出來,她推起眼鏡抹著流不停的眼淚,突然轉向小遊:「都是小遊妳害的啦!找我來參加這什麼祭典,連內容都不知道。我最怕這種靈異的事情了!都是妳害的!如果我變成鬼,絕對會怨恨妳一輩子的!嗚哇哇────」

  小遊也哭了出來:「妳還怪我呢!一開始是妳主動說要參加的,我可沒有逼妳呀!而且我本來也不想參加這個來路不明的祭典呀!還不是妳硬要說服我?哇啊啊啊啊──────!!」

  「真是的……」身旁僅剩的兩個人都哭得淅瀝嘩啦的,到底有沒有在意過我的感受?我才最想哭呢,硬是被拖來參加這什麼鬼祭典!我最無辜了啦,嗚哇啊啊……可是,哭有用嗎?既無法脫離困境呀,也沒辦法找到突然消失的阿明跟阿空。嗯?等等!我突然想到一個可能的線索。

  拉起蹲在地上的小花、小遊,我安慰著她們:「別哭了,我有辦法了,絕對不會讓妳們消失的。」拍胸脯保證似乎蠻有效的,兩個人漸漸擦乾眼淚,仔細聽我說話了。「我們還是照行進路線一直走,要把這個祭典結束才行。回想一下,當初雪姬說了些什麼?」

  「嗯……」邊擤著鼻嚏,小花邊說著,「好像是『不要說形容天氣的字眼』?」我點點頭表示認同,「想想阿明消失前說的話語。」

  「所以阿明跟阿空就是因為說了禁語才消失的?」

  「嗯!應該是這樣沒錯。所以我們只要小心點,不要說出那些詞句就行了。」



  瞬間,天氣大變。本來晴朗無雲的星空,居然烏雲密佈、閃電不斷、夾雜狂雨,可怕的笑聲混在其中,居然壓過雷勢雨聲,像是索命修羅那般,光是聽著聲音就覺得全身癱軟無力,耳朵疼痛無比,卻無力舉起雙手掩住不聽。我們三個人只能抱在一起,靠著彼此的依靠抵擋這樣可怕的環境。



  「哈哈哈哈哈!你們回不去了!乖乖消失吧!」



  詭異的聲線不斷迴盪在四周,不斷說著打擊我們的話語,每聽一次就感覺身子越顫抖得厲害,可是……我不想要消失!我不願意我的暑假就這樣劃下句點!而且我答應過小花小遊的,絕對不會讓她們消失的!

  硬拉起小花小遊,勉力往前繼續走去。從小到大,這還是第一次淋雨,第一次在這種打雷閃電的天氣下出門,但不知道為什麼,體內的力氣源源不斷,以前以為自己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會嚇得四神無主了,可是這時候不行!如果我倒下了,那小遊小花更沒辦法逃脫了。她們倆個現在所能做的就是抱在一起哭,兩個人全身都濕透了,頭髮散亂的貼在臉上,只是各自空出一隻手慌亂的讓我拉著,假若我停住了,她們也就永遠在原地止住不前了。

  「哈啾!小咖,好、好……」我大驚著,忙放下小花的手、急忙遮住小遊的嘴,「不能說!再怎麼痛苦也不能說!說了就沒辦法回家了唷!」

  小遊悶悶的語聲自我手中傳出,「可是我受不了了……」我兩手都出動了,奮力捂住小遊的嘴,「不能說不能說!死都不能說!」小遊的意志越來越薄弱了,再這樣下去她一定會說出冷這個字眼的!於是我轉向小花求助:「喂!小花一起來幫忙呀!」

  「可是我沒力氣了,好冷又好想睡……」



  下一秒,小花就這樣自我面前憑空消失了。



  怎麼會這樣?是我的錯嗎?原本是想要阻止小遊說出口的,卻反倒讓小花消失了?「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忍不住仰天大叫著,我拉著小遊開始奔跑,我下定決心,不管天氣多惡劣、出現什麼鬼怪我都不要去理會了。

  至少、至少一定要救到小遊!



  一幌神,居然撞進一片黑色雲霧狀的輕飄飄事物裡。好像沒有形體,但感覺起來卻冰冰涼涼的,空氣有些稀薄。我還在奔跑著,沒幾秒我們通過了黑霧,來到盡頭。就是這裡了吧?我大喊著雪姬的名字:「妳在哪裡?快出來!我要說出結束的話語了!」

  耳邊突然傳來幽幽的聲音,輕呼在我耳際,像是在玩耍我那般:「妳.真.的.能.說.出.口.嗎?」回過頭一望,方才還在我身邊的小遊變了臉。和小遊一樣的衣服、一樣的髮型、一樣的聲線,臉蛋卻變得蒼白,比紙還要蒼白,就像是、就像是雪姬一樣?

  「小、小咖呀,我剛剛好像有聽到阿明說『真是冷酷』……」小遊這樣說著,接著瘋狂的對天大笑,「哈哈哈哈哈!我裝得很像對吧?哈哈哈哈哈!瞧妳一雙眼睛瞪得大大的,不爽快嗎?哈哈!」這樣說著,小遊轉個身變成了雪姬,神氣萬千的在我面前擺著勝利姿勢。

  可惡!原來一開始小遊就已經消失了!現在就只剩下我了嗎?



  「我還有機會的!只要我說出那句話,一切就都結束了!」

  「哦?妳有那個膽子嗎?」

  「當然有!ㄖ……」突然頓悟過來,糟糕了!不能說!只要說出熱這個字我也會消失的呀!可惡……這樣不是全滅了嗎?難道這個祭典只要一開始就沒有終點了嗎?

  「說呀說呀!哈哈!不敢說了對吧?可是我要提醒妳唷,就算沒有說出禁語,但是只要過了十二點,妳還是會消失的!所以囉,『請』──好好抉擇吧!哈哈哈哈哈哈!」看雪姬那個勝利在望的樣子,竟然還故意用「請」這個字眼。

  突然我明瞭這個祭典的目的了,「犧牲品是嗎?換言之,我們五個人是這個祭典所獻上的祭品對吧?」雪姬沒有回答,媚笑的神情卻訴說著:「妳.答.對.了。」



  可惡!我不甘心呀!不想要這樣就結束我的生命!可是,我能怎麼做呢?



  「怎麼?不說嗎?距離十二點整還剩三十秒而已唷。」

  「十、九、八、七、六……」



  可惡!該說?還是不該說?──雙手握著拳,無法抉擇。



  「五、四、三……」



  可惡我豁出去了啦!反正左右都是個死,不如孤注一擲!!於是舉起雙手,對空大喊:

  「熱氣祭典萬歲────────────!!」



  接著,我只感覺全身像被冰凍那般,從下半身開始漸漸喪失知覺。

  我……要死去了嗎?



  *  *  *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人在家裡,周圍歪七扭八的躺著阿明、阿空、小遊、及小花,很沉很沉的睡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床邊放著一張信封,署名是給我們五人的。抽出裡邊的信紙,上邊寫著:「恭喜!祭典圓滿結束!還請再光顧!──靈異工坊。」



  還再光顧勒?去死啦你!





  (2005.9.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5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