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身而過
2005/08/11 08:49:41瀏覽637|回應0|推薦5
  當明知道事情將會發生,儘管盡力去阻止,到最後,卻仍舊只能眼睜睜看著、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接受事實…這樣,會是什麼樣子的感受?


  *  *  *


  嗶!嗶!

  手機傳來收取簡訊的聲響。

  正發呆著的我,突然驚醒回神。偷偷瞄了下統計老師,暗叫僥倖;若是被發現手機聲響,恐怕統計就要重修了。小心翼翼的查看了傳訊者,眉一挑,馬上按入了內容!不好的預感…

  『…我想自殺……』

  什麼~~~~?!

  我驚得跳起來大吼。下一秒,我不斷在教室裡搜尋著那個人影…

  沒有?沒有~?沒有~~~?!

  天哪!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只覺得腦筋是一片的空白…


  「李小咖!上課時間在發什麼瘋啊?」統計老師火大的喝問,突然頓住停格,驚訝地問:「你…怎麼哭了?」我這才發現,原來臉上早已被淚水無聲無息的攻陷…。我沒有回答老師的問題,胡亂擦了臉幾把,匆匆忙忙拉著老師到教室外邊,拿起手機,就擺到老師疑問的雙眼前。

  統計課程提早結束。大家一臉擔憂,到處找著他可能會去的地方。

  手機?關機。

  宿舍?一片凌亂。

  他的朋友?最後見著他是在昨天夜晚;其室友見著他一臉茫然、面無表情、一句話也不說,只在被窩裡縮了整晚,大清早,便已不見蹤影。

  他的親人?早在兩天前就不清楚他的行蹤…


  「他曾經說過想在台中港結束一生。」

  「三十棟樓頂!他常到那兒由上往下眺望!」

  「台南家鄉附近的河邊呢?他以前最愛跑到那邊去呢!」

  「對了他還說過………」


  所有人像發了瘋似的,絞盡腦汁想著他從前的喜好話語、往任何一個他可能遊盪的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搜尋!一直到了半夜三點多,卻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我知道他的精神狀態非常不好。女友投入他人懷抱、成績不佳確定退學、再加上家庭經濟困窘、家人的不諒解,週遭的所有一切,全部、全部,都是負面的!大家也都知道他可能會有尋死的動作出現,所有同學都提高了警覺、多多注意他,奈何…當一個人死志堅決之時,硬生生就這樣從大家視線內失去蹤影…。

  半夜時分,硬是跑著痠疼的雙腳,我在台中港和幾位警察,四處找人。心,很亂,依稀聽到不停吶喊著:「別死!千萬別死!你絕對不能就這樣輕易死去!」


  ……

  隔天清晨,台南某河邊,總算是找到他了…找到冰冷、僵硬、不再說話的他…


  我有時在想,若是當時隨便一個人在他身邊,發掘了他的異狀,不用多說些什麼,只要陪著他,緩一下他的死志,或許…悲劇就可以避免…。


  (2003.12.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4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