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 + 德國國會(Reichstag Building)
2015/02/02 17:29:12瀏覽2065|回應3|推薦95

參觀完了柏林圍牆後,下一個景點是布蘭登堡門。布蘭登堡門建於18世紀,最初是為了紀念連年戰亂後得來不易的和平,門頂上放的是希臘和平女神的雕像。經過了不同年代和諸多的歷史事件,如今門頂上的塑像則是希臘神話的勝利女神Nike布蘭登堡門見證了數百年的滄桑,其象徵意義也隨著時代而改變,先是和平,繼而勝利;冷戰時它象徵著東西德的分裂,冷戰後它又象徵著東西德的統一。

 

我們的遊覽車停在布蘭登堡門的背面,遠遠就可看到氣派的建築共有5個通道。正中的那個最為寬敞,從前只有普魯士王室的人得以使用,市井小民只能用旁邊的通道。從通道中還可清楚看見柏林電視塔。門頂和12根柱子之間有著浮雕,雕刻多以戰爭為主題。門頂更有勝利女神駕著馬車,可惜因為角度,照不到女神全貌。不過這些馬兒還真栩栩如生,抬頭仰望,真覺得4匹馬將一躍而下!


 

布蘭登堡門的背面,從門中可望見柏林電視塔
  

 

 布蘭登堡門正面看到的全貌 

 

 

門頂有勝利女神(Nike)的馬車和浮雕 

 

 

進了布蘭登堡門後有一片很大的空地名為巴黎廣場,在這裡看到各式各樣的活動。有一種很特別的腳踏車長得很像章魚,可同時供7個人一起騎。它的名字也很有趣,叫做conference bike,意思是可以邊騎邊開會嗎?只不知這麼多人騎,該如何控制方向。除此之外,廣場上也有載客的馬車。有一棟綠色屋頂的建築佇立在廣場一隅,這是 5 星的Hotel Adlon,許多名人像喜劇泰斗卓別林等人都曾在此下榻。 2002時Michael Jackson在他住房的窗戶搖晃自己的小男嬰,使得這家飯店更加聲名大噪。  



 像章魚的交通工具。


 

不知他們會往哪個方向
 

廣場上有載客的馬車,旁邊綠色屋頂的是五星級飯店Hotel Adlon



接著我們前往德國國會,偌大的建築物規中矩,左右對稱。建築有著玻璃圓頂,從那裡可以 360度俯瞰柏林城市景觀,可惜我們沒有安排進去參觀。正中央的三角形下刻著Dem Deutschen Volke,即「為德國人民」。


離開了德國國會,我們行經猶太紀念碑。為數共 2711的石碑,是為了紀念二戰時經歷浩劫的猶太人。石碑整齊排列,乍看之下以為是個墓地。紀念碑於2005年才對外開放,這地點原本是希特勒政府官員的住所。

 

德國國會   

 

 

 遠望猶太人紀念碑。

 

 

 

 近觀猶太人紀念碑,這裡共有2711塊碑。

 


在前往下榻旅店的路上,導遊指著一棟白色建築,說是清朝李鴻章時代中國駐德的大使館。不知是否經過整修,房子看起來不像古舊的建築。翌日我們適巧經過現今的中國大陸駐德使館,據說位於高級地段。撫今追昔,令人唏噓!


到了我們的旅店,門口有隻高大的紅色熊在熱情迎賓。原來柏林的城市象徵是熊,無怪乎柏林影展給的獎座是以熊為造型。

 

 

清朝李鴻章時的中國駐德大使館甚為小巧 

 


現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德大使館位於高級地段



 我們下榻的飯店用柏林的象徵為裝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20586600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在書上讀到過的
2015/02/06 20:40
看您提及和平女神換成勝利女神

也看到了方正平衡的德國國會
從前只在書上讀到

很有意義的資料,謝謝分享。

泥土敬白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2-06 23:42 回覆:

這次旅行走訪了一些嚮往已久的景點,很累但也很開心!世界太大,其他未能去到的國家,就暫時只能從書本或他人的遊記裡了解了。

感謝留言鼓勵!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20:02

親愛的

我對像章魚的交通工具最有興趣

真的無法想像它要如何操作

也不能明白它如何行駛耶微笑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2-06 23:28 回覆:

很高興看到親愛的月光留言。這像章魚的交通工具樣子很有趣,讓人想不注意都難!據網路的資料是說7個人都出力踩踏,但只有1人掌控方向。不過我並未親眼見到如何運作,好奇心不太能滿足!無奈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3 13:45

西柏林的守舊和東柏林的時尚, 是我去柏林的一個印象.

走遍古蹟, 不由得感嘆世事的變遷!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2-03 16:45 回覆:

非常同意,看著古舊的建築,真的不禁思想到它們見證過的榮景和辛酸!

你新換的大頭貼看來很有精神,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