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閱讀12]神來我家─成人幽默版的《波西傑克森》
2013/02/08 10:16:06瀏覽193|回應0|推薦1

◎本推薦文完成於101/10/15。

神來我家 Divine Misfortune
作者:A. Lee 馬丁尼茲
出 版 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2-10-17
ISBN:9789863190189

 ●感謝蓋亞文化給予試閱機會(三魚網)

[閱讀推薦]

        成人幽默版的《波西傑克森》

    這本書,以筆者這個青少年來說,我會說它是「成人幽默版的《波西傑克森》」。

    這是一個神與人共處的世界,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要信仰的神,每個神都可以給你不一樣的幫助,只要你能付出祂所要求的祭品就行了。大部分的神都很高傲,要求信眾要用很繁瑣的儀式及誓言來表示對神的忠貞,但好運之神「魯卡」卻很特別,祂平易近人,而且不必什麼大禮只需要一點好運抽成就好。泰莉和菲爾這對原本並不想信神的夫妻,便看中了這點便在萬神殿(Pantheon.com)上(在網路上選神,是不是超先進的)登記成為魯卡的信徒。但照理講應該是會有一尊神像被宅配到府給他們膜拜的,但來按他們家門鈴的卻是好運之神本尊,要求跟他們同住!甚至因為樂基(魯卡堅持要他們叫祂小名)與幾位神祇之間的愛恨情仇而捲入了一場神與神的大戰!?

    這本書也是讓多神信仰的神祇設定成普通人身旁可見的,而且跟凡人一樣是有七情六慾的,因為這點所以我把它跟《波西傑克森》相提,但《神來我家》主要在敘述人與神、神與人、神與神之間的相處,而且是以很詼諧幽默的方式來呈現,譬如說你能想像很多神都愛跑趴嗎?還有恐怖的死神居然愛玩桌遊嗎?甚至還有神務法庭專門處理人與神之間的紛爭勒!

    我覺得《神來我家》是本很有趣但也富有思考價值的一本好小說,我個人非常推薦給喜愛閱讀的朋友們來看。

 [內容簡介]

  神出沒,注意!
  運氣不好嗎?
  上網請個神吧!
  在現代社會討生活的古老神祇 vs.
  尋求好運的正常人類
  一場關於生活、友誼與愛情的瘋狂派對
  這本好笑到令人噴淚!

  美國圖書館協會頒發,艾力克斯大獎(Alex Award)得主
  -------A. Lee 馬丁尼茲首部中文譯作
  已由夢工廠(DreamWorks)購得電影版權!

  小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想升官加薪嗎?
  希望沒帶傘時別下雨、剛上車就有座位、放空時不會踩到狗大便?
  還是……想來點好運?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萬神殿Pantheon.com註冊帳號……

  年輕夫妻泰莉和菲爾從來不信神,
  但是當菲爾再次錯過升遷機會時,他們決定上網尋求神的幫助。
  選擇信仰不像他們所想的那麼簡單,因為世上的神太多了,
  而且真正有求必應的神都要求高昂的代價,必須用鮮血、金錢、祭品及忠誠的誓言換取祂們的協助。

  於是,泰莉和菲爾開始瀏覽眾神的檔案,看上了浣熊形象的興旺與好運之神,「樂吉」,樂吉索求的回報不多,只要求從信徒獲得的好運中抽成。

  照理來說,填完同意表後就會有神像宅配到家,
  但這次顯然有地方出了錯,門鈴響了,站在門口的卻不是快遞員,而是穿著夏威夷衫、戴著太陽眼鏡的樂吉本尊……

  樂吉的現身引來了因為失戀而墮落的愛神,以及一心想找樂吉麻煩的邪神,當凡人捲入了纏鬥數世紀之久的諸神大戰,只能祈求自己有好運加持……

 

●圖片及內容簡介轉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729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