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壯烈成仁的蜜蜂
2008/09/11 18:17:54瀏覽552|回應0|推薦4

開學後沒幾天

班上的男生在教室旁的陽台有一個重大的發現

 -- 放置在陽台的桌子的抽屜裏住了一戶蜜蜂小家庭

 

哇!這對他們來說可是非同小可的大事

一直嚷嚷著:「有蜜蜂耶!有蜜蜂耶!」

我告訴他們:「在學校人員還沒來處理之前,我們與牠們和平共處,會沒事的,別太緊張」

但,這些充滿好奇又想表現勇敢的男孩們

總是喜歡去瞧一瞧

然後你推我、我擠你

碰個桌子也好

待有一兩隻蜜蜂飛出

他們又哇啦哇啦大驚小怪的叫著跑開

為了這些如此幼稚學生的安危

我請班長快速去找工友伯伯來處理

 

工友先生赤手空拳在搬離這一小戶蜜蜂家族時

男孩們也是都擠到陽台探究竟

又害怕又緊張、卻又掩不住興奮的樣子

真叫人好笑

 

令人傷感的是

在處理過程中有一兩隻蜜蜂死掉了

隔天,我在一個男學生的聯絡中看到這樣一段文字:

 

這些蜜蜂好可憐!為了讓我們能專心讀書,牠們只好壯烈成仁了!

 

這孩子不錯,還會用擬人法來描述。但是,用「壯烈成仁」這句成語來形容蜜蜂, 似乎悲壯了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20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