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你有疑心病喔!
2008/09/06 01:04:31瀏覽573|回應2|推薦3

某一天上數學課,講述到幾個概念性的題目

有點複雜

會牽扯到不同的條件,所解出來的答案則不同

 

我在黑板上又寫又畫

重複講解給班上學生聽

他們都非常認真聽課

沒有人在做自己的事

也沒看到有人神遊他處

眼睛直盯著黑板和我看

(有時會覺得自己像個講台上的丑角)

 

講了一個段落之後

我很怕學生概念還不是很清楚

於是一直問他們:

「你們懂不懂?」

「你們確定懂了嗎?」

 

學生都很熱烈的回答我:

「懂!我們懂!」

「老師,我們懂!」

 

我還是很不放心,又問:

「真的懂?要確定喔!」

 

學生紛紛笑我:

「老師,你有疑心病喔!不相信我們懂」

「老師,你是疑心病,以為我們不懂呢!」

 

我有點委屈

告訴他們:

「老師是關心你們,我希望班上每一個人都懂,不要似懂非懂、或一知半解,而且只要有一個人不懂,老師就要教到全班都懂,遇到任何變化的題目也都能解得出來。」

 

這時,學生們又趕緊改口說:

「老師,你完全沒有疑心病耶!」

「老師,你一點疑心病也沒有。」

 

哎!

這些寶貝

我不禁在心裏甜蜜的笑了起來。

 

想告訴這些孩子:

謝謝你們如此窩心的對待老師

不過,不是「百分之百」瞭解的孩子還是要隨時來問老師

而是,就算當場聽懂了

回家還要多算,概念會更清楚

知道嗎?

你們這些可愛的學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110&aid=2193878

 回應文章

怡璇
疑心病的老師
2008/09/17 17:55

老師別的同學之後說你沒有疑心病是嗎?

但是有時我是真的真的you覺得疑心病粉重ㄝ!


感動的家長
感謝認真的老師
2008/09/17 13:09

看到這篇文章感觸很深,兒子回家告訴我說:「老師教數學好認真,會一直確認大家聽懂了沒,以前的老師從來都不管學生懂不懂!」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原本快要對公立學校的教學品質徹底死心,現在總算燃起希望了.....  現在兒子回家都會用心寫(畫)日記,因為終於有老師欣賞他寫的東西(字太醜又有點無厘頭的想法)

老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