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花炸子~~北方小麵點炸甜食
2015/02/16 23:55:34瀏覽6334|回應0|推薦10

光看「翻花炸子」這名詞兒,肯定有很多人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是我們北方的家鄉土話,用國語表達是指「巧果」。它是一種北方的小甜點炸食,屬麵食類。

它的做法非常簡單,成本也不貴,只是要花一些工夫而已。快過年了,不妨趁假日在家做一些,應個年景。樣式大方又美麗。

首先,用中筋麵粉(一般的麵粉),加上糖、清油(麻油或豬油會更香)、雞蛋、水,全部和在一起,揉成一個大麵團,醒個二~四小時,讓這些食材更融合。(PS麵團要硬一些。)

 

要準備的工具很簡單,首先家中一定要有一塊大麵板,否則就要有一個夠平整的大桌面或檯子,再準備一根長長的桿麵棍兒,一把菜刀,即可。

接下來的工作可得出些力啦!


 

第一個步驟是把麵團桿開,桿成一張大大的面皮,厚度不能超過0.1公分。

 


 

然後將麵皮折疊拿大菜刀切成條狀,

 

 

 

再捏成各色形狀的『翻花』花樣兒,

 

 


最後下油鍋炸,要炸到二兩面金黃就大功告成啦!

 

這玩意兒真的好吃,愈嚼愈香,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但是小心吃多了會上火的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