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
2017/11/10 15:15:48瀏覽292|回應0|推薦1

死亡:

騎摩特車上市場

遠遠看見路邊躺著一隻黑白花貓

今天,天氣突然又熱到31度c

小貓小貓,你是太熱了嗎,怎麼躺在路邊屋蔭下睡覺?

前頭車子開過來,心頭一緊,哎,小傢伙,別睡這兒,太危險

還好車子沒壓著它

再前行

靠近一撇

看到頭部一灘血蹟…

它是死了

經過

心中一直想著死亡

一隻活活跳跳的小貓,不動了

死亡

不動了

不動

再也不動

------

客旅:

今早,11/11,醒來,彷彿客居它鄉,一切如此陌生。

這世界非我家。

旅遊最大的功用大概也是這樣吧,眼目離開平日瑣事,藉著分離,醒悟過來旅程必定終了,終究,要回家。

讓記得我是等待回家的人。

======

面對論斷批評

羅馬書 12: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某個人按了你一個按鈕,你就跟著反應;

他羞辱了你一頓,於是你火冒三丈,氣呼呼地罵回去,或暗怒在心,不能銷化。

你說,這是出於「認識自己」的行動嗎?不是的。

容我提醒你,如果,這是你的反應,那麼,他就是操控你的人,你就是被操控者; 他按下一個按鈕,你就像機器一樣地運作, 就像你按了開關,燈就亮了,你再按一次開關,燈就熄了—— 那就是人們對你所做的事,他們一下把你打開,一下又把你關掉。

某個人在你面前稱讚你,把你的「自我」捧得很高,你覺得飄飄欲仙; 然後,又來了一個人,他對準你打了一槍,你就應聲倒在地上。

你不是自己的主人,誰都可以污辱你, 讓你傷心、生氣、心痛、焦躁、激進、抓狂; 你不是自己的主人,誰都可以討好你, 誰都可以對你說好聽的話,讓你覺得飛上雲霄, 讓你以為自己又英明又謙卑,又有智慧又有格調,行走挺項。

你不是自己的主人,那個能牽動你的「誰」才是你的主人。

所以,弟兄們,千萬不要看錯了,千萬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看的或低或高都不對。 要看自己看的合乎中道,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審判乃是神的事,人,算什麼?我,又算什麼?要以審前活人死人的主的眼光看自己,量度自己。

哥林多前書 4:3-4: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親愛的弟兄們啊,要天天提醒自己牢牢記得:有一天,我是個要站在審判台前交帳的人。

羅馬書 14:12: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彼得前書 4:5: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 主必再來。

彼得後書 3:10-12: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

希伯來書 10:39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shjoy&aid=10900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