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仰望著無盡的天空
2016/11/10 11:55:26瀏覽86|回應0|推薦0

在某個微涼的夜晚``獨自一人漫步在昏黃的路燈下``燈光把我猴棗末影子拉的很長``投放在公園裏寂靜的長椅上``光暈在周身一圈圈的鋪展開來``像是那些早已泛黃的老照片``在單調的色彩中凝望著最花樣的年華``我微微仰起頭``閉上雙眼``感受著迎面而來清涼的微風``突然意識到``夏天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悄悄的到了``

我對夏天有著特殊的情感``在我的記憶中``那段風花雪月的青春年華無時無刻不伴隨著綠蔭草地和蟲鳴鳥叫``蔚藍的天空中總是永不停歇的飄過一朵又一朵浮雲``以及籃球場上的汗水``學校對面的冷飲店``還有那片我們稱之為“蜀山”的樹林``一切顯得都是那麼晴朗``充滿朝氣與活力``

仍記得我總是喜歡安靜的躺在“蜀山”旁的綠蔭下``柔軟的草地讓我覺得無限接近自然``然後靜靜的聽著耳機裏安靜的音樂````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猴棗末縫隙零零碎碎的灑在我身上``異常溫暖``

眨眼間``我已是二十二歲的青年``那些青蔥色的回憶像是發生在昨天般無比清晰``卻又像隔了好幾個世紀般遙遠``讓我模糊的記不清那時的情感是快樂還是憂傷``數年後的現在``每當回憶起來的時候``總是讓我在梨花灑滿大地時掛起一絲沉醉般的淺笑``或是讓我在深夜獨自靠著蒼白的牆壁哀歎著黯然神傷``

時光忘了帶我走``我就這麼陷在時針與秒針的裂縫中``任由分針一圈圈的帶著我``原地輪回``我的左眼中投放出成長的年輪和歲月的蹉跎``右眼裏倒映著青春的稚嫩臉龐和溫馨的青澀記憶``面無波瀾的臉龐上``一半滄桑``一半純真``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的瞳孔開始一點點破碎``像是一個打猴棗末碎的玻璃般在地面上摔的粉身碎骨``然後``空洞的眼神中一滴晶瑩的眼淚掉落下來``摔碎所有的青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ccbfe2&aid=8123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