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水一方
2015/12/26 03:37:17瀏覽485|回應0|推薦13


<在水一方>

你總是走得這麼急
你說 前面就是盡頭

幫你斟滿一杯小酒
不打岔 繼續聽你說…
也靜靜地
就讓自己這麼靜靜的
看著你走

翻過了這晨墻
我也急著一探究竟
老想著
前面的景色
是不是煙霧漫漫?
是不是一片荒蕪?

窗外
冷雨
依舊

惺忪的眼是對夜的忠貞
陪著我在習慣的那條小徑
半夢半醒的 緩緩前進
尋找一輩子的 熟悉

路邊牽牛花正盛
攀著幸福的繩索
繼續往上探著
忽見陌生的我 到來
不忘拉起生澀的嘴角
傻笑又傻笑的 示好
那 紫色大圓裙
也拉的好高好高啊
露出
似曾相識的撫媚

這笑嬿 好迷人哪
就好像…好像…
初邂逅一樣
又好像…好像…
熟識了 好久好久

收封已久的 弦
不知被誰偷了
只知道
瞬間被撩動
拉起那首 耳熟的
”在水一方”…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蹤跡
卻見彷彿依稀 她在水中佇立……

歌詞在腦海中
盪呀 盪的
剛剛下過大雨的清晨
陽光也睡眼惺忪的
跟著我
哼起了這調兒
一遍又一遍

牽牛花被昨夜的雨
折騰了一晚
紫色音符撒散一地
這也夠讓它受的了吧?
它卻說
紫色珠子很多
讓我也拿些回家吧

我把紫色珠子串成簾子了
掛在窗上 讓陽光
照亮這幅浪漫圖騰
那就不會把它給忘了吧?
因為 不想忘…

此刻天空特別的藍
急急地採了朵雲
送你
上面我寫了字了
“勿忘我”
嘿!你得收好呀!…

弦 像又被輕輕撥動了
拉著那首 ”在水一方”
………
………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

~燕呢喃~跟我交往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4042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