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藍的藍
2006/12/07 01:36:14瀏覽1129|回應2|推薦64

會造訪Collioure(苟麗塢)是因為Monique老師的建議,她形容Collioure有著好藍的天空,好藍的海水,以及好多的藝術家。而曾經在Collioure住過一段時間的野獸派畫家馬蒂斯,亦醉心於本地的碧海藍天,他說過:No sky is more blue than that at Collioure. 本地鮮豔狂野的藍,應當一定程度的影響了他的繪畫風格。

這段一直綿延到西班牙的海岸線,稱做唯美海岸(Cote Vermeille),相較遊人如織的蔚藍海岸,一樣的地中海風光,藍天、碧海、沙灘、一樣點綴著幾個有特色的小村,不但毫不遜色,還因為遊客較少,而多了幾分悠閒。

背山面海的Collioure,景色美絕,我投宿在一個沙灘旁的小旅館,沿著沙灘散步到對岸的皇家城堡(Chateau Royal),成了每個早晚的功課,城堡下方的步道特別有趣,無預警的海浪隨時會打上來,弄得人褲腳、鞋子全濕,我的鞋子竟然因此壽終正寢。

聖母院(Notre-Dame-des-Anges)旁的沙灘,九月下旬的海水,應該有些冷吧?居然還有幾個老先生老太太下水游泳。走在堤防上,海風呼嘯的吹著,一對年輕情侶不知在談些什麼?女孩的眼角有淚,窄窄的堤防,我很不識趣的再跟他們道個歉,經過他們身旁。

海邊自然是露天咖啡的天下,但高低起伏的小巷弄裡,漆著各種鮮豔的顏色的房屋,是許多畫家、雕塑家的工作室以及畫廊,這樣美麗的風景,吸引到以美的追求為目標的藝術家的聚集,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本地的觀光小火車很值得推薦,我原先以為我整天在小巷子裡鑽進鑽出,應該什麼角落都逛到了,搭乘小火車只想打發時間,沒想到這旅程帶來另一個驚喜。觀光小火車開出市區後,就沿著小小的產業道路上山,兩旁都是葡萄園,隨著小火車越爬越高,景色越來越棒,小火車在山頂一個廢棄的舊城堡下暫停三分鐘,所有的乘客全擠到山崖邊,在大風中,所有的焦距對準山下蕩漾在地中海中的Collioure。

那幾天的風好大,大風中,我體會了最純粹的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81100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這地方我也去過!
2006/12/08 00:24
Bleu, bleu, l'amour est bleu.....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e light orange roof
2006/12/07 09:28
is not usual.  It is a perfect color match with the crystal blue sea.  Beau-tif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