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凝視
2006/12/07 22:23:38瀏覽998|回應1|推薦76

Collioure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漆成各種鮮豔顏色的房屋,植著各式盆栽的窗戶,每扇窗,都是一個風景,不過如果要常住在這兒,恐怕也是要抓狂的吧? 因為季節的緣故,那風呼嘯的吹著,沒有停歇的意思,幸好我現在胖了些,否則大概會隨風而去吧?

順著海岸線南下大約三十公里左右,就是法國與西班牙的邊境,國境這東西只存在於人類製作的地圖上,不過深受各式制約影響的我,還是想到「最」邊境的法國城市Cerbere(協貝)去看看。

沿山而建的蜿蜒公路,常常轉個彎,眼前就是大片眩目的海景,讓人忍不住要停下車來拍張照。有次路邊停車,旁邊一個修車行的人還指點我,再走過去一點,那邊更漂亮,不過我其實很想問他,為什麼這麼大的風,海面依舊平靜如鏡,波濤不興?大自然的奧妙,令人疑惑。

Cap Cerbere(協貝角)旁的這個面海的墓園,大概也是法國最邊境的墓園了,每天可以面對如此絕美的海景,就算是亡靈,也是幸福的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82553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
2006/12/08 10:46
法國我只去過 chamberry, 真的很漂亮. 那些高山, 葡萄農園... 風景真不是蓋的. 可惜法國人不愛講, 可能不會講, 要不然就是不屑講英文, 所以我是覺得溝通方面有一點困難. 連我買個baguette他們都愛理不理的... 不過有機會我還想去法國山上學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