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電
2006/06/14 03:30:49瀏覽1007|回應9|推薦67

世界杯足球賽義大利對迦納,義大利球員正起腳射門,哇!居然停電了!周圍一片漆黑,精彩鏡頭沒看到,叫人跳腳,趕緊請守衛開發電機,還好剛才射門沒進,比數還是零比零,否則守著看了九十分鐘的球賽,卻獨獨錯過進球鏡頭,豈不叫人氣結?

球賽中斷還是小事,醫院裡開刀開一半停電了,這才嚴重。不過在查德的一天沒停個幾次電就不是正常的一天,早上固定會停電、下午也會停電、晚上也常停電……,原因呢?是因為沒有錢買發電機的用油,一個產油國卻沒有油可以發電,聽起來怪怪的,不過這就是查德目前的情況。

這是首都的狀況,出了首都的查德人,大概連什麼是“電”都不知道吧?

2003年底,查德加入了產油國的行列,原本提供資金建輸油管的世界銀行與查德政府的協定,必須將大部分的盈餘用作公共建設如教育、公共衛生等方面,但去年年底德比總統強制修法,將這些錢挪做他用,用來買武器、買直升機……,『我的國家需要自衛!』

所以,我們這些有發電機的“老外”可以不漏掉任何一場球賽,但比我們更瘋足球的查德人,只好認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11634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多哥
2006/06/18 05:52

再來就是今天贏球的迦納

還好

不然非洲就槓龜囉


雪梨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查得最近的國家
2006/06/16 20:22
有誰在世足32強呢   多哥?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統治者倒底保護了什麼
2006/06/15 08:39
上帝本來讓人類無缺的,戰爭原來也只為保衛的目的,但後來卻擴大成為侵略的存在,是什麼使上帝的安排變了調?!如果人類無法調整自己的欲望和自然和諧共生,自然將因人類的欲望反噬,結果人類自食惡果,地球永遠無法成為樂土,只能成為善惡的交換場域,那你我的去向便在這個人間被註定,不容辯駁而且了了分明.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許貓咪搶鏡頭
2006/06/15 01:28
 我一向縱容我的貓兒們

何況停電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讓貓咪搶個鏡頭唄!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6/06/14 21:59

主題講停電,回應都在說貓.那個姿勢真的太吸引人了.

賴索托也是稍微鄉下一點就沒有電.有次暴動,很多外國人避難南非,當地人入屋偷東西,結果過幾天到處路邊都是被丟棄的電器,連冰箱都有.搶了之後才發現那些東西要有電才能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ㄝ
2006/06/14 21:16
應該有流口水ㄅ

蠻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
2006/06/14 20:50
睡的太隨性,好可愛。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Nana
2006/06/14 04:20
照片裡的貓是Nana

阿土的媽媽是也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貓的睡相
2006/06/14 03:46
真是「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