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島,夏日,遍地蜀葵
2007/08/03 01:29:51瀏覽1702|回應6|推薦102

說到法國的濱海風光,大家第一個印象似乎都是南部地中海的蔚藍海岸的景緻,的確,那樣的碧海藍天簡直可以吞噬人心,讓人忘記法國西部也臨海,大西洋岸的法國更見壯闊大氣,一點兒也不輸給蔚藍海岸。

L’île de Ré,一個大部分國人都未曾聽聞的小島,位於法國中西部外海,大西洋上的這個小島,用法文念起來是「黑島」,但親臨拜訪,會發覺黑島其實是白島。

怎麼說呢?曾經,這是個以製鹽業聞名的小島,島上處處曬著白色的海鹽,映照在藍天下,自然是個「白島」,如今雖然此行業已然式微,但是島上棟棟房屋牆壁粉刷得亮白,裝飾著五顏六色的木窗,襯著藍天碧海,依然讓人覺得是個白色島嶼。

想到黑島觀光,必須先到La Rochelle(拉侯歇勒),從巴黎蒙帕納斯車站搭TGV約三個半小時便可抵達這個古老的港灣城市,曾經只是個小漁港的La Rochelle,雖然擁有絕佳的觀光條件:港灣、海灘、古蹟、教堂、...但是意外的,觀光客還未大舉佔領這個小城,遊客可以漫步在古老的巷弄中,也可以在濱海咖啡屋的陽傘下,吹著海風,看著一艘艘小船駛出港灣。

港灣裡停泊的小船,遠處是La Rochelle兩座有名的塔樓,la Tour Saint-Nicolas和la Tour de la Chaîne

古老的塔樓,古老的故事

La Rochelle是個迷人的港灣城市

會前往黑島拜訪,是因為Tours語言學校老師的推薦,一方面覺得法國人推薦的法國旅遊景點應該錯不了,另方面,Tours附近那麼多古堡,學校老師卻推薦黑島,應該有點道理。

我在La Rochelle的火車站前搭上往黑島的公車,記得與公車司機的對話是這樣的:

「妳要去哪裡?」

「黑島。」我以為黑島是個非常小的島,公車一到,隨便轉一圈,就環島完畢。

「黑島的哪裡?」那司機大哥可能以為他遇到瘋子。

「啊~」我被問倒了,不知道可以到黑島的哪裡,「我要去,島上最美的地方。」我聽到自己這麼說,真是太棒的回答。

司機大哥看著我,給了我一張到Saint-Martin的車票。

La Rochelle和黑島之間的跨海大橋,車輛通行要收費,但自行車或是步行過橋者免費,橋長三公里,我無法拍到大橋的照片,這是掃描明信片

黑島的鳥瞰圖,也是掃描明信片,這個小島長30公里,寬約5公里,其實並不小

Saint-Martin的藝品店

那公車的終點站就是Saint-Martin,也就是說在抵達Saint-Martin之前,我已經繞了大半個島了,發現這真是個非常樸實的小島,公車司機幾乎可以跟每個上下車的乘客聊上幾句,抵達Saint-Martin之後我發現,回La Rochelle的末班公車已經開走了,我必須在島上住一晚。

Saint-Martin是個很漂亮的小村,我在一家小餐館找到晚上住宿的地方,安頓好了之後,已是晚間七點多,夏日歐洲的太陽還亮晃晃的掛在那邊,我慢條斯理的用過晚餐,還可以趕到海邊看夕陽。

其實黑島也是個以落日景觀著稱的小島。

隔天早晨我在Saint-Martin村子裡閒逛時,發現到處賣著關於「小王子Le Petit Prince」的物品,那個悲傷時,一天內看了43次夕陽的小王子,非常適合替黑島代言。

除了夕陽,還有遍地的蜀葵,這是我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那年夏天的黑島,蜀葵花盛開的景象叫人難忘

黑島上處處盛開的蜀葵,讓人驚艷。

蜀葵,法文叫做Rose trémière,英文則是Hollyhock,學名Althaea rosea。

除了蜀葵,還有豔紅的虞美人

收割的季節,麥子成熟了

島上另一個小村La Flotte的咖啡屋旁,白牆藍天下,盛開的蜀葵

觀光客到黑島,並非爲了參觀古蹟或壯麗的教堂,整個島就是觀光的重點,蔚藍的天空碧藍的海洋,以及,盛開的蜀葵,有著我對黑島滿滿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32771
 引用者清單(1)  
2007/08/05 16:41 【流浪,到天涯海角】 歐薇,蜀葵,梵谷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蜀葵
2007/08/07 08:39

來送你一張我拍的黃色的蜀葵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西洋的海島風光
2007/08/05 00:31
這讓我想起一部法國電影 : 燈塔情人(L'equipier),一個位在布列塔尼半島的尖端西部海域孤懸於大西洋上的小島-威桑島 (Ouessant),向來被法國人稱之為「世界的盡頭」,島上有著如詩畫般的天然景緻,遠近馳名的「朱蒙燈塔」(La Jument) 宛如一位世外高人般地隱匿在此世界的盡頭,電影故事就此展開....
島上旖旎的風光在電影中隨處可見,一段突如其來卻又刻骨銘心的戀情就在隱約苦澀的鹹鹹海風中暈染開。片中海上那不斷襲來的滔天巨浪就像女主角面對著戀情,內心世界洶湧澎湃般地不可抑遏。紊亂的思緒就像海上不可測的礁石隨時可以將人吞噬,女主角仰賴可以引渡航向的燈塔卻是兩個她摯愛的男人,不同方向的指引更讓她迷惘。
------
|Osiris|
------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05 16:45 回覆:
看了你的回應,讓人好想去找這部影片來看看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瞄器該換了
2007/08/04 13:13

以前我做掃瞄器時,這樣的品質會被退貨的。

可以先試試不同解析度(200, 300, 600dpi),看是否能改善。有些條紋或網紋會在不同解析度下變化,機器本身是主因,有時候原稿上的網點或紋路也可能造成。

一定不行,再試試比較高階的影像軟體,多少補救一些。直接換一台機器比較快,雖說這年頭買掃瞄器不太值得。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04 19:02 回覆:

說的也是

不過,我以後儘量不寫需要掃描照片的文章,太花時間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照片
2007/08/03 22:58
怎麼有點像噴墨列印的感覺?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03 23:16 回覆:

唉,因為那些照片是掃描的

效果不佳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風光
2007/08/03 17:03

真的好美

下星期五的魔幻的音樂旅行,就是介紹法國

我也落了一些法語,只不過,不知標不標準罷了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03 21:59 回覆:

克帥落法語

值得收聽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一課
2007/08/03 08:45

原來這是蜀葵。

要不說,我會以為是扶桑......大紅花我只認得這一朵。現在又多了一朵。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03 21:57 回覆:

蜀葵

是夏天的花